你到底是為了你自己還是為了對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澳洲的日子
在生活上,我發現有許多的人為了想要讓身邊的人或者一件事情正向的發展時,一不小心就迷失了自己,可能會發生在工作、感情、家庭、小孩身上,今天我針對「打罵教育」問了自己幾個問題,來幫助自己思考。
我問我自己說:
嘿,你想想...
打罵教育,是為了對方還是為了你自己?
你覺得...打罵教育是為了對方的成長,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當下的情緒,還是?

然後....
打罵教育,是唯一的方法了嗎?
監獄裡的犯人們,最終是用打罵教育在做教化嗎?
在這個世界上,怎麼樣的國家是使用著打罵教育的方式在經營人民?
但是,
打罵教育這個方法,是真的不好嗎?那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想要使用他?
使用打罵教育為了是達到什麼事?
使用打罵教育的你舒服嗎?那,對方也舒服嗎?
使用打罵教育的代價是什麼?
使用打罵教育短期中期長期,你想達到的效果是如何?
那當我犯錯了,我是不是也接受別人使用打罵教育的審查?
那這到底是為難我自己還是為難別人?
如果為了管而管,那蠻大的機率只會吸引到為了做而做的那群人
這群人沒有不好,可是如果只能吸引的到這群人的話
那麼整個團隊的成長很容易就達到極限了。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 做自己就對了看了奇葩說這節目後,對蔡康永極為崇拜,人生這題太複雜,來看看大師怎麼說吧。 節選一些我有感覺的段落,思想改造後確實人生開闊不只一點。 對於自己的學業、工作、個性或達到的成就,只要迷信了範本,誤把範本當成了目標,想要活成那個樣子才放心,那就注定了一輩子都會對自己很不滿。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7
avatar
尤律循
2021-07-27
我爸對我吼「讓你唸這麼多書不是為了讓你賣肉圓!」工作對你而言是什麼?有人回答賺錢,有人回答是熱情,大多數人的回答是兩者兼得。Kevin,剛滿30歲,人看起來和和氣氣的,笑起來靦腆。學校畢業後待了幾年科技業,後來決定回家繼承肉圓店。店在巷子裡,賣北部手工油炸肉圓,皮Q軟有彈性,不死硬。我吃過幾次,印象深刻。每次去都要挑下午時段,避開人潮。
Thumbnail
avatar
狄恩王子說個事
2021-05-25
短文|你的存在是為了誰?不是你自己嗎? 生而為人,好的事情不應成為我們的絆腳石!這一輩子為自己而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造夢||全職媽媽生活經營學
2020-08-20
行動支付是為了便利你的生活?還是混亂你的人生?凡是需要汲汲營營才能獲得的小確幸,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小確幸。你不會因為省到那些回饋就變富有,也不會因為沒省到那些回饋就變貧窮,不要太過於計算得失,才能真正享受不經意的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19-12-08
《四月的女兒》—你真的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為了一己之私,將毐說成了愛嗎?愛並不是一件外衣,能夠披著去行使任何事,將縱慾說成是為你著想的善意,都只是自以為是的付出,甚至早已從黑暗淪為邪惡。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6-07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這句話,到底是為了誰好?為了你,還是為了我? 談到教育,我想很多根本的問題都是在於「為了誰」。 許多人都有被說「我是為了你好才……」的經驗:從大事件的決定「讀法律,不要讀藝術,我是為了你好,你以後會餓死」,到生活中的小細節「不要挑食,我是為你好」、「穿外套,我是為你好」。然而這些「為了你」……真的是為了「你」嗎?
Thumbnail
avatar
Sha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