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討厭的,其實都是自己的一部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通常只是一個出口
喜歡聽歌的人都有過這種感覺,歌詞觸動了內心說不出的言語,曲調了撫過靈魂深處的波蘭,刻畫了我們的漫長的歲月,留下美麗動人的回憶。
喜歡聽歌的你有討厭過一首歌嗎?不只討厭,還能義正嚴詞的批評他差勁之處。
上週,無意間聽到張敬軒唱的”誘惑的街”就有這種感覺,曲調沒問題,倒是歌詞讓我異常氣憤,尤其是那句
有了我 你應該什麼都不缺,心再野 也知道該拒絕
這是什麼樣的沙豬主義,怎麼能覺得,有了自己對方就該什麼都不缺?
似乎所有的錯都怪罪在”你身在誘惑的街””你身在沉淪的午夜”,
不知是歌詞寫得太好,還是張敬軒情感詮釋得太完美,大男人不過如此。
但不知道為何,這首歌的曲調一直在腦海中盤旋;而在氣憤的背後,竟生出一絲絲的感傷。
原來會有感覺,會有喜歡跟討厭,那都是因為跟曾經的自己很像
在好奇自己感受的情況下,我連續兩天不斷的重複撥放這首歌,安靜的時候聽,忙碌的時候也聽;除了聽張敬軒的版本,還聽林憶蓮的版本;這首歌其實真的很棒。
這首歌讓我聽到了自己在感情中的天真、勇敢、愚昧、卑微,
還有那玉石俱焚的倔強;
天真的以為”一切殘缺 都能用愛解決”
勇敢且愚昧的以為”話由真心 才說的如此直接”
卑微的只剩下”除了愛你 沒有別的憑藉”
還倔強說”若要我為愛妥協 我寧願它幻滅”
歌聲穿過歲月長廊,回到年輕的時候,
那我們已經不允許自己再如此荒唐的愛,還深深的留在心裡不起眼的角落;
雖然平常不敢想,但回憶起來,一切歷歷在目。
當初以為畫上句點就結束了,其實還在不斷責備自己的錯付,
那些愛的天真、愛的勇敢、愛的卑微,回憶起來是如此的不堪…。
歲月不斷前行,而那時候的自己,卻被留下;
留在那獨自品嘗所有當時的感受,孤單而且不被理解。
久而久之,他化為我們敏感的神經,無意間被觸動時,情緒一擁而上 ,
排山倒海的異常感受,連自己都看不明白。
在這不明所以的時候,讓我們先抱抱自己;
因為一定有個過去自己,被留在某段時間,不斷受著我們想遺忘的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04內容數
讓我們用「九型人格」從行為、態度、內心發展與精神變化中,觀察自己的行為,並理解行為的動機。從探索所作所為背後的原因開始,一步一步改掉不適當的自我認知,逐漸成長為更完善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秋的芒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場冰淇淋與頭髮的邂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司其職很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厭的媽媽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到中秋分外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所知道的自己,只有10%顯意識,其他90%都是海面下的冰山 每發生一個恐懼、害怕、驚嚇、
重大情緒的事件 
「自我」就會產生一個分裂

 為什麼有些生命的經歷,不斷重複? 為什麼已經拼命正向思考了,卻沒辦法走出一樣的思考迴路? 為什麼一直感受到過往害怕的畫面、感覺 為什麼多年前分手時聽的那首歌,現在聽到還是感覺到那個悲傷的過往 因為你並不自知  細胞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1
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我覺得最好的愛,是有人會愛上那個連你都不一定喜歡的自己。​ 這世上有很多人喜歡你,但那些喜歡都很淺,他們喜歡的是你平日裏表現出來的自己,那個戴著面具的你。​ 他們看見你樂觀積極,卻沒看過你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的樣子,他們知道你誠實善良,卻不知道你遇見過多少欺騙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5
「任何人事物的意義,都是必須由自己所賦予的,當你認為有其價值,就表示它值得存在。」- 阿飛 下午讀著《#給你的一段話:擁有一點自信,必要時也可以展現自私》,作者阿飛,是由悅知所出版。這本書不是長篇大論,且自己讀起來的感覺是輕鬆易懂、生活化,且切入人心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21
梅根會客室|所有的企業都是一種生活型態,每種各自代表你對自己生活的選擇「我去大公司有制度好呢?還是去新創公司有挑戰彈性?要不要去別的國家工作增加競爭力?」很多人在面臨轉職時,心中都有這些問號,也很迷茫到底哪個選擇才對,這也是我在作職涯規劃諮詢時,很常被問到的問題。 要如何選擇一家「不錯」的公司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2-28
先天的標配,其實都是你的選配。—《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你特別選擇了你的身體來讓你克服你的功課,並達成你的人生目的。這個身體並不是隨機選擇,它有經過縝密的思考與設計來運用在你的藍圖中的所有安排。把它想像成這是帶領你從A點到達B點的工具,你就會學著照顧你的身體,而不會讓任何人告訴你你有多不完美……
Thumbnail
avatar
Confused Dots.
2020-07-02
你伴侶眼中的你,其實是你眼中的自己 昨天我發了一篇很短的內容,是:「男人眼中的你,其實是你看見的自己。」一發文之後,發現很多人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笑)我後來想想,這個應該不分男女,所以改成:「你伴侶眼中的你,其實是你眼中的自己。」但意味可能仍然不明,就讓我擅長的大篇幅來解釋它吧。這句話意思是,對方對我們會是什麼感覺,基本上會直接映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1-22
讓你成為魯蛇的其實是你自己?避免不自覺的自我設限心態妨礙自己成功因為潛意識裡害怕自己無法接受努力了之後但沒做好的結果,所以故意不要努力,你也曾經有這種自我設限的行為模式嗎?要克服自我設限,必須要提醒自己,就算這次沒有成功,沒面子只是一時的,過程裡你所得到的經驗與教訓,才是幫你下一次成功重要的養分,只要繼續挑戰下去,就有成功的機會。那才是洗刷自己的挫敗感最好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