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債(12):驚!傅紅雪想把小孩關起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聽聞同僚被調到礦坑挖煤,第二個受命買衣裳的手下學聰明了:「舵主,是誰要穿的衣裳?」
「我家小狗兒。」
「啊?」手下瞠目結舌,狗子什麼時候穿起衣服了?
傅紅雪不耐煩地比了比:「他比我矮了兩個頭,大概這麼高,懂了沒?」
見傅紅雪臉色不豫,手下嚇得直冒汗,深怕舵主一發火,自己會下場悽慘,連忙表示:「懂!懂!屬下全懂了!」
其實一點也不懂。
所以他決定去問最了解舵主、也是舵主貼身丫鬟的翠濃姑娘。
「小狗兒嗎?」翠濃想起兩個多月前,傅紅雪好像提到他養了一隻小狗,都過了這麼些日子,狗崽子也該長大了。
「比舵主矮兩個頭?這麼高嗎?」翠濃尋思道:「那應該是指狗崽站立起來的高度,看來是隻大型犬啊……」
「可這種狗崽要穿的衣裳,能上哪兒買啊?」手下發愁。
「不用買,既是狗崽要穿的,讓針線房的人找些零頭布趕製幾件就行。」
「有道理,」手下鬆了一口氣,比了大姆指道:「如此還能省下一筆銀錢,翠濃姑娘果然冰雪聰明!」
「好說。」翠濃得意地輕淺一笑。
於是手下帶人盯著針線房十幾個媽媽,在傍晚前趕出了五、六件狗衣裳,尺寸各有不同:「這下包君滿意了!嘿嘿~」
然後將衣裳打包放在了傅紅雪的書案上。
傅紅雪直到天黑才回到黑雲舵,想著不會燒飯的小狗兒,恐怕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來不及多想,急急抓了包袱就走。
傅紅雪十分期待看到小孩穿新衣,這回小孩衣裳倒是換得快,可走出來時,傅紅雪又傻眼了。
小孩連頭都套不進衣裳,只能頂著一團布走出來:「這個好像也不是買給我的……」
可想而知,第二名手下也被調到礦坑挖煤,去當第一名手下的手下了。

傅紅雪十分苦惱,他不想讓黑雲舵教眾知道小狗兒的存在,也不想帶著小狗兒上街買衣服,深怕讓人得知他傅紅雪有了軟肋。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傅紅雪都快想破頭了。
只是想買幾件衣裳,怎麼就這麼難?
「照著我舊衣裳的尺寸買不就結了?」小孩把破爛的舊衣裳拿到傅紅雪跟前。
傅紅雪一怔,他怎麼就沒想到這個法子?
「可以順便買些針線回來嗎?」小孩問道。
傅紅雪皺眉:「買那種東西幹啥?」
「這衣裳,」小孩抱著舊衣裳,眼中閃過一絲哀愁:「是我娘為我親手縫製的,我想給它補補,留做紀念……」
傅紅雪無語。
小狗兒想他的娘親了……
小孩像是掩飾什麼,又加了一句:「我是說,哪天你衣服要是破了,我也可以給你補補。」
「好。」傅紅雪甚是感動,拍拍小孩的頭,心道:「我的小狗兒真乖……」
小孩有了合身的衣裳後,傅紅雪決定出門溜狗,於是帶著小孩騎馬郊遊去。
「對了,你都靠什麼營生啊?」坐在傅紅雪身後、環抱著他的小孩問。
「做生意。」殺手組織做的自然是殺頭的生意。
「哦,」小孩心道:「原來是開舖子的。」
家裡沒什麼家具,碗摔到只剩兩隻,也沒法補幾隻新的,看來生意不大好,夥計又不怎麼聰明……
罷了,君子不揭人短,此事以後就別再提了吧。
吃過簡單的午飯,傅紅雪閒坐樹下乘涼,小孩則在草叢裡忙捉蜢蚱。
後來小孩問了傅紅雪的名字,傅紅雪不想說,反倒戲謔地給小孩取了「小白」一名。
結果小孩十分喜歡,還說什麼要和他組「白雪雙雄」的傻話,可愛得要命,把傅紅雪笑個半死。
沒想到此舉竟惹怒了小孩,一路上再也不肯跟他說話,急得傅紅雪團團轉。
回到家後,小孩不但不說話、不看他,還不肯吃飯。
傅紅雪哄了半天都沒用,直到他喚他:「小白?小白大俠?大俠不吃飯,哪有力氣行俠仗義啊?」
小孩來不及掩口,便噗哧一聲笑出來,這才開始動筷子吃東西,可還是賭氣不說話。
傅紅雪沒輒了:「你到底要怎樣才肯消氣?」
小孩哀怨地看了他一眼:「你什麼時候帶我去找忘憂泉?我這麼久沒回家,我娘一定很擔心……」
「啊?」傅紅雪這幾個月樂不思蜀,完全忘了這一茬。
「我想我娘了,可我不敢寫信回家,萬一娘派人把我帶回去,忘憂泉水卻還沒拿到,那該怎麼辦?」小孩憂愁道。
傅紅雪聞言一驚。
這是說,小狗兒一拿到忘憂泉水,就要走了?

小狗兒要離開他了?像娘親那樣不要他了?

不行!絕對不行!小狗兒是他一個人的,哪兒也不許去!

若是小狗兒膽敢不聽話,就......就把人綁起來、關起來!

只要把小狗兒綁住關住,就不怕他跑掉了。

對!就這麼辦!

傅紅雪看著愁容滿面的小孩,悄悄起了歹毒的心思......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多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