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飯與蜜糖吐司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家的巷弄內有一家美式餐廳,食物如漢堡、蛋包飯等都很有特色,雖說沒吃過地道美式料理,但在小時候的印象裡,這間是我吃過最美式的味道,可惜至今已成絕響。
上餐前會送上一小籃蝴蝶脆餅,上面灑上鹽粒,這樣的鹹味餅乾令人回味無窮,油香酥脆、淡淡鹹味很順口。主餐通常都是點蛋包飯,咖喱口味的。油亮的蛋皮平滑的不可思議,辛香濃郁的咖喱氣味豐富,非常下飯,搭配軟嫩多汁的煎雞腿,非常滿足。完食之際,飲用一杯冰開水或香甜的冰紅茶,感受到冰涼滑下肚,這個步驟是小時候就懂的神聖儀式,解膩又爽快。
另外有個特色小點是「辣雞翅」,印象中沒有另外淋辣醬或撒辣粉,是在醃漬及油炸前的裹粉使用了辛香料,辣度似乎是小時候吃過最辣的料理,但誘人的香氣、香脆的外皮還有咬下一口滴下來的肉汁,總是讓我一邊呼著氣、伸著舌頭,也將骨頭舔個乾乾淨淨。
有吃過漢堡幾次,烤過的麵包、生菜與炸魚(或肉排)高高堆起,用量豪邁,對當時小不隆咚的我來說,氣勢十足!還記得漢堡大到要分層吃,麵包帶著烤過的焦香,嚼著很紮實,生菜新鮮爽脆,炸魚份量十足,外皮酥香魚肉柔嫩,吃完都覺得快走不動啦!
最特別的一道是「蕃茄鯷魚披薩」,吃過的次數少之又少,但這奇特的美味是最使我念念不忘的。「鯷魚」平常生活上的飲食根本不會接觸到,對全家人來說,是一樣非常奇異的食材。某次,應該是因為朋友來訪,特地點了大家能共享的食物,便點了這道披薩,直接震撼到我小小的心靈⋯⋯麵皮擀得薄薄的但仍保有嚼勁,番茄的酸味增加了鮮香,起司給的量很足又不會過多,能完美拉絲卻又不會像在嚼橡皮;而重點是在於鯷魚,一小塊一小塊均勻分布在麵皮上,漬物的鹹味提升整個層次,記得有個特別的香味應是鯷魚烤過後的味道,融合番茄與起司,在口內形成小小煙火秀⋯⋯至今仍保存在我味蕾的記憶裡。
而餐後的甜點也不能錯過,半條吐司滿溢著蜂蜜,烤過後外邊香脆可口,內裏軟嫩香甜。有別於前幾年流行過的蜜糖吐司,這樣的蜂蜜烤土司少了花俏的鮮奶油與水果裝飾,卻直接呈現簡單的美味。對我來說,這樣單純可口的甜點必定是每回不可錯過的,反正甜點是另一個胃嘛!
許可
許可
美食書籍已經滿足不了我,自己來寫自己流口水!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