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經營農場的那段日子-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幾十年的時光中,我總共經營了兩座農場,可謂是嘔心瀝血。身為一位專業的農夫,從一塊田地到滿布都是我的田地,這花了我不知道多少個青春歲月。雖然我有時會顧到蔬菜枯萎,不過付出的心血我問心無愧。
先來介紹我最先經營的農場,本來是沒有那個心思想要去種菜的,但是大學的生活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無聊了,再加上youtube、電視、網站上的廣告,一日復一日的洗腦著我,終於在大一下學期的那一年做下了重大決定,就是點下下載鍵。
是否確定下載? 確認。
熊X農場,這是我多年沒玩手遊後算是第二個下載的遊戲。突然想起了FB以前也曾瘋迷過一陣子的開心農場,只是這個農場不能夠偷別個玩家的蔬菜。手遊的一開始就是要等待一段時間的更新與下載。說真的遊戲畫面的很可愛,有很多小細節,不過我常常覺得如果是有電腦版可以玩還好,但是只有手機版,畫面真的是有夠小,設計師們畫得可愛的小物和人物就算放到最大也差不多小拇指一截的大小,真的有夠可惜的。不過整體的畫面是舒服,有種溫馨的感覺。我真的很難拒絕可愛的事物。尤其是熊X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等到更新下載完成後,已經過了很久了,我其實也忘記一開始的畫面,不過大概記得就是有角色好像是熊X會出來介紹農場以及旁邊的功能和任務牆,這種菜真的超簡單,第一個種的植物是麥子,先設置田地再撒下種子接下來就是等待30秒的時間,DO RE MI SO~ 就可以採收囉! 然後就可以花錢設置第一間麵包店,然後就把採收的麥子開始做麵包,沒錯做麵包和蓋設施也都是需要時間的,接著做了麵包後就可以賣給客人,不覺得這很像現在的農場,應有盡有,等到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開始養小動物囉~ 不過並不是什麼草尼馬還是小兔子,這裡面是沒有觀光客的,我們所想要是可以產生經濟效益的動物,雞--為了生產雞蛋,牛--為了生產牛乳,豬--為了生產肉品,好像還有羊是為了生產羊毛,不過我沒有玩到這麼後面。
接下來當自己慢慢地提升了實力,緊接著就會有更多種子可以種,不過我有時候會不小把種子賣掉到剩下1個,好危險差點就不能種了。這裡面我其實最討厭的就是等待,很多高級的種子或是食物都需要花費1-2個小時的時間有時候甚至超過3小時,那時我因為上大學就有很多可利用的時間,說真的那時候的升級超快速,無時無刻開啟的遊戲畫面常讓我的手機處於低電量狀態。而且手機變得超燙,就連晚上睡覺都不忍關掉,而且會常常舉辦活動會不斷的吸引玩家去做任務取得超難得到的道具。每天早上起床當看到自己的田地都是可以摘的蔬菜,然後一秒採收,就會有一種爽感。
不過就在某一天,我突然靈光乍現,為什麼我會花這麼多的時間種菜呢?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我可能會為了一碗鮪魚丼飯就要花費我的十小時以上。讓我慢慢分析給你聽,先從抓魚這件事開始說,就會需要魚餌,就會需要能做魚餌的材料,而這個材料就要去種菜,而種菜就會花費2-3小時,材料準備好了,就要做魚餌了,普通就會又花費1-2個小時,接下來重點來了,要去抓鮪魚,如果是普通的魚餌機率不高,高級的我也覺得機率也是不大,抓魚呢就是個靠運氣的東西,如果沒有一次就釣的話,前面的那些動作就要再做一次,又重新花費近5小時的時間。若是幸運抓到鮪魚,接下的就是最後一步了,做鮪魚丼飯必須在專賣店才能做,那麼專賣店就是需要去建造,這需要花費一天的時間!! 店終於蓋好了,不要以為鮪魚丼飯就可以變出來唷~ 還要花4小時的時間去做那一碗飯。
數學題來了,種菜3小時+魚餌2小時,抓鮪魚失敗又重新前面的步驟+種菜3小時+魚餌2小時+專賣店建造24小時+做丼飯4小時,答案: 38小時
就為了一碗連吃都不能吃到的飯。花了我 "一天又14個小時" 看到這個答案後超級驚恐,馬上立刻迅速地打開手機,馬上把遊戲只接刪掉讓它從我的生命中消失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光微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是個訊息秒回的人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評】有沒有一個曾經《被我弄丟的你》,在你的青春裡。你說,一個人能弄丟心愛的人幾次,還能再找回嗎?電影裡有一句經典話:「你說兩個人,都能像最初那麼好嗎?」你我都知道,很難。相識8年,相愛5年,王斤斤與白曉宇曾經是最契合彼此的人,當愛與現實相碰撞時,一個喜歡安定,一個不想一成不變,情緒放大了日常小事,一個渴望他回頭,一個等待她開口,終而弄丟了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6-20
延延聊電影|《千禧曼波4K數位修復版》|怎麼飛:《千禧曼波》現在我們能懂你們的世界了嗎?|經典重映魔術裡的「夢幻飛鴿」飛不遠,正如Vicky受到小豪的感情束縛,她一次次回到兩人台北的住處,卻又一次次起爭執逃回基隆。他們屬於兩個不同的世界,無論是Vicky內心的獨白或是小豪對她的坦白,都更加確信這個事實,不同世界的兩人如何相愛,小豪沈浸於吸食毒品,不打算出門工作賺錢,整日約了好友到家裡打電動,這或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6-11
「我希望能這樣一直生活在宜蘭,直到老去都不打算離開了」|專訪來自東京的日文老師Osuga大須賀出生於東京,成長於東京。身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東京人,Osuga卻因緣際會來到台灣,並選擇在這片土地上扎根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5-11
在喧囂的世界中尋找寧靜:歡迎來到我的天地小墨是一個富有創意、追求多元化發展的人,喜歡與他人交流、享受獨處,對於各種領域都保持著開放的態度。他對於投資、行銷、科技、影視等話題都有濃厚的興趣,並且具有豐富的兼職打工經驗。雖然可能存在三分鐘熱度的缺點,但他正試著透過部落格來改變自己,並持續努力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小墨
2024-02-24
延延聊電影|《霧中潛行》|在他晃動的凝視中我變成一隻:《霧中潛行》到達金色蠶繭中的天堂|金馬影展他在睡夢中乘上機車駛入蜿蜒的山路,在清晨揚起的霧中前行,最終直抵的是一片白光,這道光填滿了整個畫面,下一幕就回到了主角醒來後的早餐時光。描繪一段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場景帶入《霧中潛行》這部作品中,自然能明白本片中文片名的奧妙之處,「我沒辦法既活在光明,又活在黑暗中。」片中男主角阿天的前情人,曾透過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28
我在家族企業的日子。離職後的第一天,我想要趁感情還很濃烈的時候寫篇關於這段時間我在家族企業工作的的心情故事。 關於我當時應徵的職務: 我的工作內容描述 我之前待過三間集團化的公司,公司皆約有百餘人,這間家族企業也是差不多規模。進公司之前,我只印象這是營收不錯、規模大的傳產,應該可以好好發揮所長,累積經驗;進公司之後,同
Thumbnail
avatar
Aimee
2021-09-06
快手為了速度而不顧品質?那些我在邊緣棚被針對的日子還記得當初被調到邊緣棚冷凍起來的時候,邊緣棚的番茄掉果很嚴重,老闆懷疑是不是快手為了速度而不顧品質?所以每天都會調閱快手每一筆的代碼紀錄,然後派主管與經理拿檢核表去檢查採果車以及採果的狀況。與其解釋一百遍,更好的方式就是動手做給他們看,時間會證明一切,數據也會說明一切,結果會證實老闆說的到底對不對。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10
【陪你直到最後#3】:那段待在家的日子,想有人陪著我得知自己癌症末期後媽媽向學校請了一段長假(媽媽是國文老師),治療初期其實與一般人沒什麼區別,只是體重會稍微掉幾公斤,那時媽媽還說瘦了好開心,臉終於不是圓的了!她在家靜養時間列出願望清單,媽媽是個喜歡充實過生活的人,她希望在生前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譬如:種花、在庭園蓋花園、閨蜜之旅、到外婆家過年、劇作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