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就沒聯絡的同學竟然很關心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要先說前情提要才能夠接續我要說的事情,一開始,這就要說到大學畢業後,這應該很多人會想要辦一些懷舊活動,例如: 同學會,從高中到國中,在更多就是國小,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辦幼稚園同學會吧? 我現在連我幼稚園同學的名字都叫不出一個,幼稚園同學再見~ 想要辦同學會重點就是人,人沒到辦難道是辦給空氣中看不到的人,阿彌陀佛~ 不過要聯絡的方式可能只剩下賴了吧! 誰家還會有對方的手機號碼呢? 多一個選項還有FB可以用,我呢? 也自從大學畢業後,就不再使用FB因為沒什麼好看的。就這麼大學畢業後過了心平氣和的6個月,某天熊熊來了個靈感,循循引誘我去點進訊息區,看到信件夾沒通知打算關掉的時候,忽然發現非好友訊息
"哈囉~ 我們十月要辦同學,你有空嗎?"
結果滑到右下角,看一下日曆才發現已經過6個月了,阿呀~真糟糕,該不會對方會覺得我是個沒禮貌的人,都不回訊息的人,也難怪那時候還看到他們在IG放上同學會的照片,每個人都笑的這麼燦爛,大部分的人都有參加,唯獨我.... 還有點小傷心怎麼沒有邀請我,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誤會。
既然已讀對方了,為了避免下次的同學會又找不到我,所以,我決定回對方訊息,
"實在是很抱歉現在才讀到你傳來的訊息,因為我本人不太使用FB所以就會漏掉很多。"
在回完訊息後,其實我的預想是,1. 對方已讀不回 2.對方好幾天後才會讀然後不回 3.對方不讀也不回。以上預想完成。但是,對方竟然又是一個秒回俠,我已經不知道那些人是把手機綁在身上嗎? 我真的很難去想,不只是已讀,也馬上回我。
"沒關係的,既然你那麼少用,不然我們來加賴好了。"
喔~ 加賴好像可以,至少用的頻率遠大於FB的使用率。於是將我的ID傳給他。馬上就接收到一個貼圖。我也禮貌性的回一下。雖然給他加我好友後,我突然有預感,先前好像不知道從哪裡看到的照片,對方似乎是做 "因不可預料或不可抗力之事故所致之損害,負擔賠償財物的公司" 看到對方加我好友後,真的,開始覺得後悔了,有種在不久的將來我接收各種廣告的開始,暗自想好很多預想情況還有對策。
就這樣,加好友後的第一天,相安無事。隔天星期五的早晨 " 早安,是在上班還是在工作呢?"
我回正在工作,對方又繼續說了 “那麼是在高雄嗎?" 我回"不是,在我家附近"
到了隔天,悠閒的星期六,又繼續傳訊息來了 "早安,今天有空嗎?" 我回"怎麼了嗎?
開始進入到他的重點了 "明天我們公司有舉辦名人講座不曉得你有沒有興趣呢? 我怕人數太多,如果要的話要趕快跟我說唷~" 我秒回"抱歉,我還沒打疫苗沒辦法參加" 這個我太熟悉了,負責我們家的業務員也常常傳這種訊息給我媽,一直想要把我也拉入他們的行業,一次不成功,就有二次、三次,時不時就來我家,推銷她的公司有多少福利又有什麼獎金...等等,結果我媽說既然這麼好,怎麼她的孩子不去他的公司上班。ㄟ~我想每個人都有自由的,對吧?
回到正題,結果,讓我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回了我"現在都採用線上課程在家裡也可以上唷~" 喔~喔~喔~對捏! 我這個笨腦袋怎麼會沒有想到這個呢? 那麼現在最好的辦法是.......
直接不讀他,哎呀~沒事找事做,我這個人最不會的就是拒絕人,因為我很怕傷到對方的心,我還跑去詢問別人要怎麼婉轉的拒絕人,只有一個答案,就是直接跟對方說我不需要,不要浪費時間在我的身上了。我覺得除了少數人,身邊有這樣的人一定會或多或少的被詢問過,大家都習以為常了,直接說清楚不管對誰都好。所以又過了一天,他又問了我另一個問題了,是說他們公司有新的月曆問我需不需要,有免費的東西為什麼不拿,我還以為他會用寄的給我。答錯! 竟然是想要當面拿給我。我果然都太天真了。還說就我和他兩個人,一起輕鬆的聊聊天,最好是,我就不相信他不會帶他的前輩一起來,然後說是偶然一起來,這就是循序漸進。
我直接回了一句,"這樣實在是太尷尬了,畢業以後也沒有在聯絡過,我怕我們之間沒話題。"
現實的人就是,當對他有好處就三不五時的關心,拜託,我和他在高中時期也沒有說過多少話,我現在好聲好氣只是為彼此都留下後路,怕未來總是有可能在見面的時候,也不會讓場面太尷尬。難怪很多都說做這個行業都很容易沒朋友,我看過太多例子了。我本人就在大學畢業後就遇到兩個這樣的人。
還有一次我太有印象了,接續同學會這個話題,我想突然有一個人也傳訊息給我,又是很普通的開頭文,"你現在在做什麼啊?",接續又問,"你有沒有空阿?"又是一陣寒暄"你現在在上班嗎? 還是又繼續升學?" 我想天啊! 這該不會是要辦同學會的前奏,我是真的很認真地以為,因為那時候剛好畢業沒多久,所以我超級會認為這樣,我也很認真的回答他每一題。而且重點是完全都沒有提及什麼跟他職業有關的訊息,就像是普通的對話。結果,呵呵~我不小心開啟了她的開關,"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我現在正在幫助客戶處理證券上的問題,目前還是個實習生。”看到這,我心裡苦笑了一下,高中畢業到大學畢業前整整四年時間也沒看到他關心過我什麼,原來是一個為了業績的人。
我回他說"我沒上班,所以沒錢",她回"沒關係,沒有存款也是可以在這裡開戶的。"
我回"我開戶對我有什麼好處?" 她回"站在投資的角度,你可以慢慢累積財富,我只是想要妳幫我啦!"
我直接已讀不回,你們或許想著我為什麼直接這樣不像對上面那個那樣留一條退路,這也只能說我那時候還太年輕了。因為我有一點生氣,她可能覺得我和她高中的時候感情還不錯,所以她以為我就會幫她,只不過我們在畢業就沖淡了。說真的我就是沒有錢,我又要怎麼累積我的財富呢?
奉勸各位以後要做這些職業的人,記得要從小時候就培養感情,千萬不要半路認親戚,不然這樣超會讓人感覺不爽。以上是我的個人見解,若是有更好的方法,也記得告訴我一聲,這樣我才可以防範於未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光微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是個訊息秒回的人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學生時期 | 一群女人-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即就業的那3個月感謝那個對差勁的工作環境勇敢說不的自己。 2019年從私立大學應日系畢業, 自認除了日文能力沒有什麼特質是足以跟其他人競爭的, 老實說連日文能力都可能只勉強排得到中上。 當時憑著一腔無腦熱血,發下豪語說一定要從事跟所學有關的工作, 結果現實是台南根本沒有公司願意接受應屆畢業外加無相關經
Thumbnail
avatar
Sora
2024-06-09
還沒畢業就頂店?! | 不務正業誌02他只是開玩笑吧,但我真的開始想像了...我想像從沒做過餐飲的自己學習手打漢堡肉、想像每天天剛亮去早市採買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ya晴🌻
2024-01-25
畢業後就找到好工作?你得先做好3件事畢業後就找到好工作?你得先做好3件事 一、確定自己的職涯方向或興趣: 二、累積實作經歷: 三、關注目標工作、產業的新聞、新知
Thumbnail
avatar
果農
2023-12-20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8-關於不知道要幹嘛就看書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8天 今天沒有靈感與想法來做些什麼 於是決定把之前借的書拿來看一看 前幾天把《零極限》看完今天繼續看續集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6
我從還沒畢業開始就,不務正業。我從還沒畢業開始,就不務正業。 我的專業,應該可以稱作專業吧!?
Thumbnail
avatar
羅崎
2023-07-22
我一直很討厭一句話,等你長大了,就會發現這些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一直很討厭一句話,等你長大了,就會發現這些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知道考試偶爾失手不算什麼,我知道失戀不代表失去全世界,我也知道工作本來就不會一帆風順。 但幾年前,我真的覺得失戀就是失去全世界,十幾年前,我也沒法從容應對學業的壓力。 長大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可是,痛苦是需要即時處理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01
《聯盟世代》--新時代人才與企業的關係模式:相互投資,彼此獲益,就算離職仍然維繫好關係 在這個時代,企業與人才間的關係像是婚姻的演變:從恆久的承諾,變成了只是生命中的過程,雙方都無法從彼此的關係中獲得長期利益。 但人才未必要藉不斷尋覓機會或創業才得以實現自我價值,企業也可以借由更好的作法維繫與人才之間的關係,雙方都藉由為對方創造價值互蒙其利,讓本書教你如何以突破思維經營新時代聘僱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3-06
中學時期的分組與未來執業的關聯小時候教育體制之下,到了高中後,會面臨要分組的抉擇。 那時那刻,就像是個賭注一般,要決定往文組還是理組努力,理組又多了個生物的話,成為第三類組。(還有第四類組,比第三類組少念一科物理,但一般來說不見得會有獨立這一個班別~)有時候回想起來,這樣的二(四)分法也是很不合理,多數人直到出了社會,可能都還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1-31
既然沒有絕對的真實,那就找一個讓自已有力量的位置,作為起點,前往心之所向!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該相信些什麼。 而無論,這世界除我以外的其他人怎麼樣看待我, 最重要的是,我自已是如何看待我自已的: 我對於自已有些什麼樣的感受與認識? 我怎麼解讀現在正走上的道路呢? 站在這樣的詮釋上、站在這樣的視角,所看到的我自已,是我喜歡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22
關係中沒有同理心,就沒有真實的交流和互動我們即使生活範圍再小,也一定會和其他人碰到,或多或少需要互動和相處。然而,不是每段關係都會讓我們覺得相處愉快;在人際關係的問題上,最常出現的就是爭執、拉扯和無法溝通。 從原生家庭的家人關係、同儕朋友關係,再到職場的同事夥伴關係,特別是最親近的伴侶、親子關係,都免不了必須溝通、理解、接收、回應……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