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1)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其實就是一件又一件的待辦事項等著我們去進行跟完成。
從早上鬧鐘叫醒我們的那一刻起,起身刷牙洗臉換裝準備出門,這一連串的動作都可以列成一張待完成清單,只是我們已經習慣這樣的流程,因此這樣的動作都是使用著自動駕駛模式就能夠進行完成,直到進了辦公室後,又是一連串的待辦清單。
沒錯,上班總是有做不完的待辦事項,有些事很簡單就能完成的任務,像是影印開會要用的資料,當然困難的還有要跟刁鑽的客戶提案,或是要跟老闆回報結果並不理想的結案報告。
經過一整天的操勞,回到家中只想要放空跟無腦追劇跟滑手機,繳了年費的健身房沒去鍛鍊,因為通勤站著好累,網路購買的一系列課程已經荒廢好久。
下班後的時間,人生才是自己的,也只有在這短短不到五小時的時間,是可以轉變自己的黃金時候。
前面寫了21天的改造計畫後(雖然裡面有許多厭世態度的內容),但我對於寫作拖延這件事情終於有了進步,因此想分享出來我的方法:

不追求完美

不用很厲害才開始,要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先求有,再求好
你以為別人都在看你嗎?
真是想太多了
也不看看那些比你爛的人,他們還不是___
曾經有位朋友問我關於空中瑜珈的事情
她問「那個會不會很難?柔軟度跟核心是不是要很好才能去練。」
我說「我的柔軟度很差,核心大概也還行
,在做一些動作的時候都會抖可是慢慢練了三個月後
其實也有變好了。」
她說「但我覺得我應該會想去先把柔軟度練好以後
然後練好核心,等這些好了再去上空中瑜伽。」
我的朋友說得很有道理,應該要一步不把自己的身體狀態調整好後
才去上空中瑜珈,這樣做出來的姿勢才優美。
但是
如果要走這些歷程,我大概永遠學不會空中瑜珈。因為就算不能再絲帶上劈腿做出完美優雅的動作又如何,我很享受學習空中瑜珈的挑戰跟對於拍出來的照片很滿意就好。
這樣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