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人生才開始-克服拖延3個小技巧(3)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我的下班後,人生才開始主題,這系列文章(咦?要出一系列嗎?)我的主軸鎖定在下班後經營自己的人生及努力的方向。
前面提到不追求完美、最小可行性的執行
進入第三個如何克服拖延的技巧:

知道自己內心的渴望

我其實是個很隨性的人,而且不喜歡做計畫,也就是別人口中天生浪漫型的個性。也因此如果使用筆記本精確地寫下計畫,我的大腦會自動覺得我已經完成這件事情,於是我就會把這個待辦事項當成已完成的打勾。
寫作不是必要的生理行為,但這是讓我知道今天為了自己而付出多少努力的指標。我看了很多書,不是為了寫書評,而是希望可以藉由這些書籍找到人生的答案。
而找到答案的方法,就是藉由寫作的產出
能夠讓我衡量自己吸收了多少知識。當我知道對於寫作的渴望是來自內心對人生意義追求解答的時候,這就是我寫作的動力來源
下班後的人生,沒有老師打分數,沒有主管打考績,但是人生的意義是自己要去衡量跟創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