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這裡,我想的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一個單純想給禮物的心情,我走進了在台北大直的萬豪酒店。
站在會議室外面,看著休息時間中來來去去的人們,我想著:嗯~真的是回到台北的感覺呀~ 大多數人都穿著很亮麗的服裝,很有自己風格和裝扮,沒有不適當的衣物和不適當的妝容。
又上課了,是課程的最後一段,看著大家陸陸續續的進去會議室,我將眼光放在窗外,透過格子狀的窗簾看出去,內心不停地思索著。
在這裡的人們應該是社會中大部分人會定義的成功人士吧,台北大直,如此精華的土地,能在此來去自如,穿著合適的服裝,掛上完美的笑容,社交技能滿點,這樣是成功嗎?
雖然成功這件事情是個人定義,但無可否認的,大多數的社會意識會不停地跟你說,你要有錢、有房、有婚姻有孩子、還要有自己的興趣、展現給別人看到無瑕疵的你,這樣的你才是我們所認定的成功;我不會批評這樣的言論不對,因為這一定是演化中縮需要的特質,才能成為Leader,成為所謂的成功人士。
但反觀會覺得這件事不對的人們,我們是因為做不到,所以不想成為這樣? 還是我有這個選擇權有這個能力,但我們選擇不成為這樣的人,因為我們知道關於人生的成功是富裕自己的內心,遵從自己的核心價值來帶領更多的人前進,這樣的我能擁有這個選擇權,好像一樣能成功,但比較快樂一點。
我是一個不喜歡批評的人,但我會很希望這樣思想上的交流能有更多,創造出更多火花;也和大家分享,我之後會和一個朋友再次來嘗試錄製Podcast,希望這個節目的走向能讓這樣的交流有更多火花,也能讓大家一起來思考這些好像與你我無關,但卻息息相關的小事。
    1會員
    2內容數
    這個系列故事是我在東部陪著一些學生運動員,看著他們哭看著他們笑看著他們站起來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揮拳當下,「我」在想什麼? ──親密關係暴力裡的施虐者,回溯「理智斷裂」的當下作者以身歷其境的文筆勾勒出親密關係暴力的發生背景,解答大眾的常見迷思──為什麼受害者不願離開?施暴者為何不停止動粗?為什麼不能在一開始就阻止這類傷害事件的發生?《親密關係暴力》透過受害者、加害者與站在前線促成改革的倡議勇者故事,深刻呈現掩蓋在每扇緊閉家門後,以愛為名的傷害根源與真相。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1-06-30
    我們是為了什麼待在家裡 事由 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照例公布今日本土案例,其中包含「校正回歸」確診時間的400例本土個案,瞬間引爆網路討論,認為指揮中心玩文字遊戲的有之、蓋牌有之、質疑何以通報延遲亦有之,至今未休。 關鍵 「病例數目的多寡並不是流行與否的指標。抗疫看的是趨勢,不只是數字。」 此刻全國宛如空城,
    Thumbnail
    avatar
    羅英維
    2021-05-22
    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人。在看完《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之後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村上龍。 便利商店、居酒屋、公園、KTV、結婚喜宴、聖誕節、車站前、機場,這些是生活中「到處存在的場所」,人們在這些場所裡,度過每天的日常。這本書收錄了八個故事,八個不同的主人翁,尋找著自己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0-23
    致H:在老公眼裡只有他父母及4個妹妹是他的家人,而我什麼都不是!H您好,我認識老公一年就結婚,2014結婚。目前我有2位小孩,哥哥今年三歲,弟弟一歲。當我嫁進去時,就是惡夢開始到現在。我婆婆不給我回去看父母親,她一直跟我丈夫說嫁了就不能回去看父母。我不聽他們的,因為他妹妹也嫁了搬回來住。因為她不是養我長大的。他的新加坡的表姐一直在後面講我的是非。我也不怕,因為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31
    【關於感情︱在愛情市場裡,你我的產品規格是什麼?】常聽別人說女生找男友要「高、富、帥」;男生找女友要「白、瘦、美」。假如把愛情看做一個自由市場,你我,都是這市場裡面的產品。
    Thumbnail
    avatar
    Grace Chiu
    2019-06-29
    我為什麼在這裏?我從十三歲開始寫作,二十歲開始玩同人,三十歲開始走進商業出版,當時的出版社現在已經不在了,但我深刻的記得,當時編輯告訴我說,不要靠這行吃飯,會活不下去,在那時候台灣的耽美出版剛剛起步。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8-10-30
    【 「你完蛋了」、「你死定了」…】為何我們在教養中有這麼多的恐懼用語,真正恐懼的又是什麼?  今天讀到洪仲清心理師在臉書上的文章:  說實話,這些恐懼性地話語常見於我的日常觀察裡。 那些「你完蛋了」、「你死定了」,是不是大人在表達自己的焦慮與恐懼?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