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定義,究竟是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是多少人嚮往達成的境界。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盡相同,可能是名聲、感情、內心的平和,甚至是一般人難以領悟的哲理。只要你認同,它就是成功。

拿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A出生在富有的家庭,父母都是知名醫生,A順利考上第一志願,成為和父母一樣的醫生。而B出生在普通家庭,父親是上班族,母親是家庭主婦,生活雖然不奢侈,但也不貧困。對於B來說,A的人生是成功的,因為A享有他無法獲得的快樂。然而,A卻認為沒有心儀的對象,即使學業和財富出眾,也稱不上成功。

至於我,目前對成功的定義是考上好的大學,選擇理想的職業,擁有不錯的收入,並找到一個愛我的人。最理想的結果是考上醫學系,成為一名外科醫生。從小,我對手術非常感興趣,並且幸運的是,我不怕血,這成為了我追求這個夢想的優勢。成功對我而言,不僅僅是學業上的成就和職業上的成功,還包括感情上的滿足。我認為,成功是學業、職業和感情的綜合體現,這樣的成功才會使我感到滿意。

總結來說,成功不應由社會觀點來決定。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可能是捕捉所有的寶可夢,或是抽出第一張不破的衛生紙。成功無法被任何人定義,唯一能決定成功的,是你自己。不要因世俗的眼光而阻擋你通往成功的道路,每個人都可以是成功的人。那麼,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呢?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趙子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年印象最深刻的三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釣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菜與蚵仔麵線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功」的定義人們都希望自己能達到別人沒有辦法觸及、達至的位置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2-09
鍋牛事件-論成功的定義近期身陷工作所苦,倒不是什麼加班到幾點,或是同事間的爾虞我詐,而是沒事做,對,你沒看錯,就是沒事做,或者更具體的來說,沒有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
Thumbnail
avatar
rfv2123
2023-08-29
成功的定義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成功的定義,人一輩子追求某些事中,大多跟成功脫離不了關係。對我來說,看見別人成功的路徑,也會促使我思考,是否想要像他一樣成功,活成他現在的這個樣子。 在我出社會的前幾年,我也想要成為那些成功的樣貌,於是我開始觀察、學習身邊成功的楷模,包含事業有成、家財萬貫、搭商務艙環遊世界、超級女強
avatar
愛美麗
2023-02-01
成功的定義與追求常常聽到「祝你成功」的祝福語,當我們靜下來再思考時,就發現也許如何定義成功會是個值得審視的議題。 有沒有發現成功許多時候是跟別人比較來的,真的是這樣嗎? 好像是,例如推甄申請入學,頂大名額有限,能過第一階段的學生都有兩把刷子,能錄取就是跟別人比較後的結果。這是一種常模參照評量,也是眾多考生心理壓力的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22-11-11
【讀書筆記】把成功的定義還給每一個人:《做自己,還是坐職升機?》接續「大離職潮」與「一週工作四天」的訴求醞釀而生,成功指涉的究竟是什麼?人有各種面孔與志向,眼前所見的不代表真實的生活與想法。是時候該把「成功的定義還給每一個人」了。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2-17
我對成功的定義大三了,以前的我從來沒有過像此時此刻這麼的迷茫過,也許是因為快觸碰到那沒有人可以預測到的未來,沒有人會再給我零用錢,讓我可以不愁吃不愁穿,沒有人會再告訴我下一步該怎麼做,因為已經是個大人了,那個從小就很嚮往的大人世界,反而隨年紀的增長越不想真的長大。
Thumbnail
avatar
yecats
2021-12-23
成功的定義,是有錢還是擁有自由換一個說法,你喜歡有錢,還是喜歡擁有自由?  你很有錢,每天被客戶追著跑,被公司KPI壓著拚進度,每天必須跟時間賽跑,看是時間先到還是績效先到,但或許你喜歡這種腳步的生活,喜歡受到眾人眼光關注的舞台,享受這些環境帶來的壓力與成就來證明自己,追求大富大貴,追求名利雙收。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5-10
成功的定義,讓我們從心開始。在思考成功定義之前,我往往都會從何謂「愛自己」開始。 總是會思考什麼樣程度的愛自己才是我認定中的那樣? 大學之前的我會認為:「給得起自己嚮往的物質生活,就是一種愛自己。」 出社會後的我會覺得:「能夠選擇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我有選擇權這件事情,是一種愛自己。」 但是現在我又更新了對愛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B701
2020-09-22
成功的定義,不由他人來判斷,你自己說了算。成功是在指定時間內達成所設定的目標,獲得預期的圓滿結果。我們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是各不相同的,是在不侵犯他人權利之下,從生活中獲取自己想要的成就。 世俗對成功的定義是有錢,有車,有房,以及其他物質上的東西。可是你是否留意到,一些已經擁有各種物質的人,他們是真的感到幸福快樂,還是比”成功”之前更焦慮
Thumbnail
avatar
Inner Soul Write
2020-05-04
在你眼中"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前幾年看到了TED 的演講是關於成功的,大意就是說《上帝不需要會計師 》 人因為不會成衡量成功的準則,所以會用數字來定義成功 像是: 月薪6萬 我算是成功人士 總經理 算是成功人士 台北有3間房子 算是成功人士......等等只要”比”別人好  就算是成功人士 而上帝並不會因為你的成功來判定去天
Thumbnail
avatar
自然人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