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偶遇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班後在超市偶遇前同事,三年沒見了,我們雖然都戴著口罩,但還是認出彼此。他主動跟我揮手,我也認出是她,跑去跟她握手寒暄一下。結果發現她眼眶泛淚,害我不便多談,不知是哪根弦觸動了她?
回家後跟家人吃飯時講起此事,細細回想,我想是正向回憶居多。那時我當主管,她和她國中老師有些衝突,國中老師打給我,我了解狀況,想說有可能是小女孩不懂事,後來發現是不懂得溝通而產生誤解,加上年輕人喜歡在臉書抒發情緒,無意間讓老師不舒服。我跟這位小我二十幾年的女孩分析事情,發現她的單純直率,造成誤解。於是請她寫一封信給老師,老師拿到信後,似乎較能冰釋了,最後事情總算有些圓滿 。之後她辦美展,也特地邀請我去參展,我當然也是去響應呀!也有感受到她對我的重視及尊敬。
現在想起來,我頗有成就的,雖然當主管那幾年,心情多有起伏,但這件事卻是一樁美事,留給彼此在心中美的印記。
    林珍
    林珍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