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人生的冒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人生中需要很多確保者,需要安全網,需要支持系統。
做為每週三『跟著阿馨冒險趣系列』的第一篇,我左思右想,要分享第一次接觸高低空繩索?第一次墜崖?第一次在海上崩潰?把垂降帶進醫院?把治療師們帶到花蓮進行峽谷探險?攀岩?海洋獨木舟?爬山?
不如,分享人生中最大的冒險,結婚!
關於和老公結婚的故事,豐富到可以寫一本微小說,那些痛徹心扉、大徹大悟、後悔莫及的人生片段,歡迎到Playback Theatre人生故事劇場,就有機會聽我說。
結婚,真的是冒著生命以及人生的風險,有太多事情不是腦中想想而已。結了婚的角色轉變、生活大小事的協調、價值觀的衝擊、生活習慣的差距,都有可能消磨掉結婚前累積的感情與愛。
我常跟老公開玩笑的說:「我真的很幸運,嫁給你,因為你真的不會打老婆、也不賭博,沒有什麼會拖垮家庭的壞習慣。」
我接著說:「你真的很幸運,在我相對成熟的時候遇見了我,我終於能夠好好學習怎麼愛,怎麼被愛,而不是一直互相傷害。」
我們沒有辦婚禮,反倒是找了生命中重要的夥伴家人們來拍婚紗照!
戶外冒險的經驗,讓我學會兩件事,「了解活動風險」以及「做好確保」
憑著一股衝動就跳進婚姻,就像沒有帶任何裝備徒手攀岩、不了解海洋特性就貿然出海,不出狀況也很奇蹟!除了了解環境、各種風險因素,還需要建立確保關係。我在結婚前,除了清楚我們會成為彼此生活的確保者,我也需要有自我確保的能力!我自己要活得夠好、夠完整。
畢竟,伴侶之間的相處,不是依賴,而是陪伴與相輔相成;不是沒了對方就活不下去,而是有了對方能活得更加精彩
冒險、探險,都是為了看到更多風景、探索世界、更加了解自己。人際關係也是場冒險/探險,人比大自然還複雜,還要精彩。
既然,我們在戶外遇到困難,不會責怪天氣、森林與海洋,那麼,在人際關係中受挫時,也試著別責怪“人”,而是看看我們還能做什麼調整,讓彼此的關係更好,更享受這段人生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溜滑板場景93號公路|人生的目的  離開東部大城Egilsstaðir,車子很快開始往高處攀爬,漸漸地路旁凹處結冰愈來愈多,到達高原,出現了有如白色巨大盤子的冰湖。現在不是夏天嗎?這麼多冰雪是從哪裡來的呢? 接下來的下坡就是《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溜滑板的93號公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8-19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9錢夠用了,你的人生還想做什麼?創業?冒險?還是繼續賺錢?接案跟商品開發的買賣同時並行重疊至今,生活說有多忙就有多忙,所有的事都是緊跟著的,大谷翔平投打一起雙刀流,我都算不出我的生活是幾刀流了!接案設計、擺攤買賣、手作教學、圖文創作……很累嗎?很累,而且常常想要一覺不醒。但,真的,比上班好玩太多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26
危險與書|為了一本書賭上人生的譯者書是危險的,所以它才值得我們張開眼。 文:葉美瑤(新經典文化 總編輯) 2021年一月底台灣將舉辦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這可能是一整年下來全球唯一還能實體舉辦的國際書展。為了共襄盛舉,新經典邀請另外四家出版社和一家雜誌社一家網路寫作平台聯合參展,並以「危險與書」為題,提出我們對閱讀的詮釋,也準備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12-22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前言:一場沒有方向的冒險實驗旅程!如果你剛好認識我,你應該來看看我過著別人羨慕的自由人生背後,對抗巨大的壓力;如果你不認識我,你在成為接案者時所感到的困惑和迷失方向,希望我能帶給你一點心安、一點陪伴、一點鼓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7-21
【第十四號人物專訪 — 謝昕璇 】打造跳脫框架的C 式人生,從旅遊冒險探索自我發展的可能性Cc (謝昕璇),同時身兼校園講師、社群媒體經營者與作家,亦是「世界最棒工作」的女孩。曾擔任過業務員、大公司裡的設計師,也是「我是 Cc 謝昕璇 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粉專經營人的謝昕璇,因為夢想到澳洲打工旅遊,在擔任業務員的同時,著手報名參加澳洲旅遊局所舉辦的「世界最棒工作(The Best J
Thumbnail
avatar
火力創新
2019-09-01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相信靳東挑戲的水準,我看了大陸電視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這是現代時裝的諜戰劇,以前我看的多是民國初年劇,有點新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