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好的養生|自由書寫計畫 第 20 天:冒險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由內而發的誠實,一字不刪

由內而發誠實的寫字。每天一主題,不間斷 30 分鐘用筆寫下來,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不會過濾、評斷、刪減。 一字不漏更新至專題。

自由書寫計畫 第 20 天:冒險

人的天性喜歡冒險。小時候最愛冒險,去沒去過的地方,帥氣的保護妹妹。
曾幾何時,冒險不再有趣,腦子裡想著是如何安全過關,標(準)配(備)的人生。婚姻、事業、金錢。
冒險一定有「險」,沒有一點危險就不是冒險。危險的地方不要去,危險的事不要做,從小被耳提面命,洗腦得相當成功。
如果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很多事都不能做。人生行走在世,身體、心智、靈魂都可能受傷。安全第一的人生,是值得追求的嗎?
Free solo 自由攀岩(沒有安全繩索)好手 Alex,如果是安全第一,他不可能攀優勝美地的酋長岩。
身體乘載著靈魂去追求、體驗,值得好好照顧、珍惜,但它並不是第一要緊的。
把人生當作一場冒險,那麼受傷、心碎是不是一點也不奇怪,甚至不需糾結?只要從體驗中感受到了什麼。
好久沒有冒險了,我想念那種感覺,興奮的、躍躍欲試的,有些緊張但也有期待。
啊!這次的自由書寫就是一場冒險,是我想嘗試的、主動發起的、充滿未知的。
創作也是冒險的一種形式,不知道如何達到,只有模糊的一個概念,邊做邊感受、調整。投入的時間、精力,沒有人知道是否會值回票價。
我想用冒險的態度過生活,享受每一個當下,隨心所欲,失敗了摸摸鼻子、聳聳肩、笑一笑,放下再重新開始,不需要花時間自責或反芻傷口,因為期待下一場冒險、下一個實驗,太忙了,太有趣了,太令人興奮了,人生太珍貴了。
這才是珍惜人生與身體的方法,這是最好的養生。
我在玻利維亞 Uyuni 鹽湖

5.9K會員
83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