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七、春光乍現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始對晶晶主動,比如早餐想吃甚麼,還兼職卡路里計算機! 言語也帶調皮,明明竊喜她為我煮咖啡,故意板著臉捉弄 : " 我覺得我有點虧,不辭千里帶早點來,咖啡還要自己去拿!"
" 這可是我親自煮的咖啡,我還在上面給你畫圖案呢!”
“雖然看不出是什麼,但心領了!”我正準備喝咖啡,被她叫住而嚇到。
“你看不出那是個兔子,上面那兩個耳朵這麼明顯?"
“我還在想為什麼要畫三段拋物線!” 她嬌嗔怪我沒藝術領悟力,能以于式幽默捉弄她,嘴角偷笑。
  依進度,該是幫她鎖定英雄角色,想贏,就專注射手、法師、輔助! 突然想起她從不出賣陌生隊友,賣我卻毫不猶豫,問她是何心路歷程?
"大概是,信任?" 她怯懦回。 很好! 縱然坑我千百回,信我必定常相隨! 我被人家看穿,除了"謝謝",還能怎麼辦。
  人與人的距離真是很微妙,一夜酒,我倆打遊戲成併坐,中間只差一枕之遙,沒人刻意,也未覺有異,或許心理某部分已連聲通氣。
"射手就專心練習虞姬百里守約,其他兩個英雄,妳.....一言難盡!"
" 老師,你嘴可以再毒一點,之前批評我的娜可露露,飛蛾撲火、乳燕投鍋,已經傳遍工作室啦!"
也是,我真要毒舌,信口捻來,罄竹難書。調侃妳的程度,不過小菜一碟....想起來都不由笑了! 哇! 被她發現還斜眼瞪我。
  另外,必須武裝她的作戰「意識」,料敵機先,看透對方戰術,擬定攻防戰略,她雙手托腮,聽的迷迷糊糊,我也不自覺左手托臉,思考如何因材施教,讓她取紙筆,畫下一張又一張布陣圖,拼命填鴨,累的她東倒西歪,還囑咐明天交作業。她撒嬌說"我有點怨你,如果提早十年殘酷教導,說不定我就上清華了!"
  誤會她因為粉絲想上清華,她低頭悶悶一句 "才不是因為...",聲音有點小,我沒留意。 突然她興致又來,說明晚有商演得告假一天,提醒我欣賞! 我沒問題,妳上台前通知一聲吧! 她說" 你有點大牌"。 我微笑糾正,這叫"尊敬師長!",見她真累了,我收拾離開。
一早慢跑,慣例買雙份早餐,才想起今天不用去陸家嘴! 適逢翟亮出遊,我難得一人在家享受寂寞,環顧四周、停頓片刻,卻馬上被寂寞反噬。果然陪伴是種滴水穿石的東西,恍若心中被沁了個洞.....
幸逢師兄來電約晚餐,想請教航天材料。放下電話,起身拾起衛星系統通訊書本,抖抖灰塵,方才想起自己有多久沒靜下心來,好好沉浸在所愛的星辰大海。
  師兄肯定我的航天專業,他再度熱情邀我加入,甚至不惜hold住職缺等我答覆,我敬酒表達感謝! 公事交流結束,他關心起我的感情,不解以我條件,居然還單身,我附和師兄 " 是還單著"。
  正巧晶晶微信進來,喜悅只能埋在30.5度上揚嘴角 ! 師兄邀我續攤喝酒,因為答應晶晶半小時後打遊戲,禮貌拒絕。
   她果然很準時,我也不捨她等,路上隨機借坐開戰,還順著回她,自己還在餐廳裡! 不想她擔心我在馬路邊上受寒;寧可被她嘲笑沒行情,也不願告訴她,是我為妳推掉續攤,這就是于途「為善不欲晶知」的關懷。
  陌生團員誤認我倆情侶,她居然順山順水叫起我「男朋友」,即使私下解釋與對方吵架不能輸,我也小鹿亂撞。既是「男友」,必須炫技,連兩局拿下MVP,加贈李白的五連絕世,秀一手給外人瞧,讓「女友」引以為傲!
   遊戲結束,我得意忘形,發了條「妳怎麼這麼皮」,察覺草率,迅速撤回。 我說話風格,一向就事論事,即便損人,頂多打蛇隨棍、見縫插針,鮮少摻入情緒用詞,比如「怎麼」= how could ,這種帶主觀、略挑釁的口吻,要不惹我生氣,要不打情罵俏,否則我不會出口。 很明顯,晶晶屬於後者。
  于途晶晶開鑿的心房,不小心透出戀愛光,如朔月轉娥眉,不自覺地、漸露臉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