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單親筆記 趴兔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北的愛心餐盒

太座出門的第二週,持續一打二的日子,期間小妹還有個校外教學要參加,特殊時期,原本想買個麵包跟御飯糰讓他打發一下午餐,孩子也似乎能理解這點;只是身為一個喜歡煮(卻煮不好)的老北來說,還是希望他可以在外體驗打開自家餐盒的幸福感,於是在他出遊當天,提前十分鐘起床弄了一個便當。
有甜,有鹹,還有水果,應該夠了。

不想缺少的儀式感

很多時候,我們對事物都有一些堅持,也許因人而異,也許是莫名其妙,但總有一些事情是不想妥協的。而向來,我對過生日這事有些莫名的堅持:我前女友其實不過生日,從交往初期,就不太願意讓我知道他的生日,他說沒那習慣,也不愛什麼驚喜之類的,但我還是從陪伴他的第一個生日開始,都會買個小蛋糕來過二人時光,避免了浮誇的過節大餐,也滿足了我那點堅持。之後幾年他的身份變成老婆,我也都年復一年的如此做著,兩人間竟也培養出了過生日的默契;而今年我生日,正巧碰上老婆不在家,原本都決定去小七買兩個蛋糕胚疊起來處理就好,但轉念一想,還是得給孩子們一些潛移默化的執念(也許還是我自己不想將就的堅持吧?),在回家前的巷口,順道提了個蛋糕回家。
祝我生日快樂…

不想開口的固執?

有些人問我,這陣子怎麼不請(家裡)人來幫忙這些事?我都笑笑沒說話。答案很簡單,要來幫什麼?洗衣打掃我自己會,三餐按八二法則吃外食與自理,孩子教育這塊已經成形,他們能自己對自己負責。於是,我選擇了一打二,更準確的說,父女三個都自己打自己,其實每個成員能把自己打理到一定程度,一些生活的改變其實不會影響節奏太多;那麼,何苦要再勞師動眾的請另一個人來到這一起調適呢?
綜合上述,我就是隻頑固的金牛,無誤。
36會員
36內容數
中年男人的碎念空間,也許平淡無味,但卻是人生深切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