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好事更快發生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所建議的因果法則,最核心的重點就是事物要麼百分百有用,要麼就完全沒用。如果我做好事,就會得到好的結果,如果我做壞事,就會看到壞事發生。

可世界上所有在做壞事的名流們,都過著令人嚮往的精彩生活,這是怎麼回事?
來自印度的卡邁爾的提問:我目睹過三個非常不道德的行業,政界、媒體、以及電影業。從業者的行為非常不道德,儘管如此,他們卻一直發展得很好,是種子法則影響不到他們嗎?
時間差
筆的故事(請參閱 影片)提到,筆來自於我,我應該能創造任何我想要的東西,對嗎?接著你盯著筆看,試著把它變成一塊金子,那一刻你做不到。因為我種下的種子,要一段時間後才會呈現結果,這就是「時間差」。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做不道德的事,卻仍然過著美好的生活,只是因為,這些負面行為的結果還沒有呈現。乍看以為行賄、收賄帶給妳財富,但事實上那一組種子和結果其實是不同的,帶來財富的結果是之前對他人慷慨的種子種下的。

就像寶萊塢的演員、大政治家,還有新聞從業者,他們並不誠實,但他們過去曾經很慷慨,他們因過去的慷慨賺到錢;在賺到錢之前,他們做了貪污腐敗的事,之後他們也會得到壞的結果。但不幸的是,我們被時間困住,才會看到好似壞的行為帶來好的結果。


4X4-四步驟
就像種西瓜,如果你正確地提供充足的水分、土壤、所有的一切,數週之後就可以看到西瓜,那種下種子多久之後才可以看到果實?「慷慨」與「獲取大量財富」之間的時間差是多久?如何讓好種子更快地結果?又如何能拉長過去種的壞種子和其結果的時間差?甚至扼制壞種子結果?

「理解種子法則」就像是給好種子陽光,這與古印度所說的「氣」有關,因為「氣隨意行」,「氣」是一種內在熱能,把熱量帶給種子。

如果要讓種子更快成熟,需要意識到因果關係,當你為別人做某事時,是為了幫助他們。若以此為目的,種的種子就很強大。

以及四步驟的第四步驟,慶祝自己為別人做的好事,「我在幫助別人,這真是太棒了!」這思緒的關鍵點是在幫助別人的行為上,這樣想是件好事,不是傲慢,這也能幫助好種子快快結果。

而想讓種子慢點打開,削弱它的力量,可以運用「四力量」來讓壞種子爆掉。

4X4-四朵花

種子打開的方式,是四種方式,稱作「四朵花」。而其中第三種方式,也許和看到壞人成功有些關聯。我們遇到的每個人,都是我們種子的結果,外在世界的經歷,無不來自於自己的種子。這表示,當看到某些人採取負面行動,傷害到其他人,我們能做最好的事,就是把這件事當做鏡子,檢視我是否也做過類似的事情,這不意味我們做了同等惡劣的事,只是種子會長大,就算僅是意識裡的念頭,種子快速成長後,翻七十億倍長成大樹。

另外,四步驟第四步,避免掉入「我為他人做了好事,我也太厲害了!」這傲慢的陷阱,而是要思考,不是因為我比別人強,如果我的成功仰賴於你的成功,那麼真正明智的作法,就是做出對「你」好的事情。

許多傑出領袖的共通特點,都會花大量的時間,關注團隊和僱員的需求跟感受;並不是因為這些領袖是好人,而是他們意識到這麼做不僅是善良的表現,同時對企業的成功有極大幫助,而實際上這麼做,就是導致成功的因。
行動吧!
不要等到下輩子才滿願、成功,這一次,我就要看到好種子快快開花!把以下的內容,加到你的四步驟練習中,將會看到你的種子花園,可以快速開出茂盛的花朵,結出豐盛甜美的果實!
  1. 明白種子的時間差:種子開花需要時間,以及需要其他因素,例如常回想我所做的好事,並感到開心。
  2. 思考種子法則:時時想起種子法則,也會加速好種子成熟,接著就會更小心履行對家人的小承諾,當種子會長大,你就會看到其他人遵守重大承諾
  3. 將他人當作借鏡:我們將那些作壞事或上害他人的人,當作一面鏡子,向內看看自己的內心,「我在什麼時候曾做過類似的事情?在哪方面有類似的行為?」也許某些只是個念頭閃過,先修正自己內在的世界
  4. 所有種子都會結果:為他人跟自己做的好事,感到開心;同時,也為他人做的壞事感到難過,因為我們無法預知結果何時出現,但所有種子都一定會結果。

MINING CLUB FB LINE@ 加入會員
MINING CLUB
MINING CLUB
MINING CLUB是一群熱愛2500年古老經典智慧的一群人, 我們在研究如何更有效的把種子智慧與生活結合,實踐並達成每個人的目標。 面對這些問題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直用錯誤的方法。 種子智慧是一個真正百分之百有效的方法, 你不需要透過競爭去成功,而是透過幫助他人而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