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田野#09|晨起相伴:愛的應運而生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晨起相伴:愛的應運而生 -
早晨一場深刻的對話。
好友在今年面臨了雙親的接續離世,她一直樂觀擁抱這段經歷,也以特別敞開的心情,在被動迎接失去之後,觀察著這份宇宙對於生命的給予。
我們曾經幾次,聊到關於喪親之慟的虛無與失落感。
今早看見昨晚她獨自面對夜的訊息,瞬間將我帶回十年前,父親決定結束此生遊歷的往後的日子,自己所經歷無數無盡、難以承受的一片濃烈又乾澀的黑。
那不是第一次面對的死亡,卻是最刻骨銘心,也是影響我至深至今的轉機。
可以做些什麼呢。我想。
在所有面對類似情況的當事者,大概都走過『 積極消解 』的時候,無論是採取歡笑、酒精、聚會,或是期待著有另外一個人,可以分擔自己的痛苦。
也可能是將其視為問題,投入大量的工作、盡快的將自我包裹成可以面世的模樣,有誰想聽你這般遺緒,人們不喜歡在生活仍要遇見殘酷。
或許是如果不用上一些麻醉,害怕像神話中的奧菲斯,妄想時光倒流吧。
種種費心如何『 解決問題 』,伴隨著難以受到承接、說出口竟也成了一種故事消費的罪惡。
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小部分經驗,亦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的。
每個人的生命狀態與情緒,都是格外獨特與貴重當前的,而我也明白心情不易安放、似乎又該朝向振作的迴盪。
我們聊到了愛,聊到了極為單純、又極為深邃的層次,也聊到了空虛、孤寂、和失落的幽谷。
其實死亡不可怕吧,可怕的是不知道怎麼活。
愛可以療癒悲傷嗎?多數人大概會說是的,然而,在我的經驗裡,那卻是後來的事了。
愛,的確可以帶著我們勇敢的穿越悲傷,可是,此時此刻的感受,也需要受到正面的覺察與認識。
傷心是很好的,傷心不該受到驅逐,傷心是投入感情的代價,也是我們愛著的證明,而完整的承擔與歷程,也才能有所撫慰、帶來更深厚的體會。
但是若是太渴望獲得後面的『 成績 』,那倒也不必。
愛不是追求,愛是如是,愛是內蘊,愛是真摯地領略。
這是人生的滋味吧,只是我們提早嚐了。(下次靈魂點菜之前要溝通一下啊,喂!)
目前的行運除了穩坐的冥王星以外,金星、海王星也和她的月亮形成相位。
如果金星是小愛,海王星即是大愛,而隨著海王的推移,祂的力量之大,就輕輕抹去人類的一道,建構自我的界線,條條道路皆是相連,我們並不需要矛盾或答案,我們只是服了祂,去向祂,體認祂。
因而內斂會應運而生,優雅與同理會與你相伴,光芒不再鋒利,卻得以溫暖他人。
⠀⠀⠀⠀⠀⠀⠀⠀⠀⠀⠀
親愛的,無限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