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沒對你的另一半說『謝謝』了?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安說過的這樣一段話,適合送給婚姻中糾結的每一個人以共勉:『你做了人家的父親和丈夫(同理是母親和妻子),不意味著家人就理所當然給予你尊敬,這些尊重都是需要互相的,需要努力經營的,需要為了愛的人不斷付出努力。』
這是我讀到一篇文章中的一段文字,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現在的婚姻狀況,有沒有因為『理所當然』而受到了負面影響,或著是有沒有做好彼此互相尊重,以及共同努力經營婚姻這件事?
我意識到自己真的很少感謝太太,有時候可能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抱怨,而這一切看起來就好像沒什麼,就像其他人的婚姻一樣,夫妻難免有些意見或相處上的衝突,甚至覺得無所謂的地方。認真反思後,自己發現很多事情變成了理所當然,忽略了太太的心意,其實就算知道了,也會習慣性的忽略,認為這些都只是一般的小事。
很多問題都來自許多小事的累積,最成了嚴重的問題,就跟身體健康狀況一樣,平時一點小問題都忽略不在意,最後成了嚴重的疾病,進醫院救治就是不可豁免的事了。
所以我很認真的的回想婚後的所有事,自己好像已經把一些事習慣化了,但這些習慣其實不是好習慣,為了婚姻能夠持續的美好,以及孩子能夠學習到正確兩性相處的方式,在這一次的反省後,我決定改變自己方式,戒除對太太和家人『理所當然』的習慣。
自己設立兩個方式去執行:
  1. 多看到對方的優點。
  2. 肯定對方的付出,並適時感謝對方。
我相信自己如果朝這兩種方向改變,跟太太的婚姻關係將會昇華,也能夠比現在更好,甚至我也特別相信,如果夫妻彼此都能夠一起實踐這兩中方式,除了家庭關係有改變外,甚至連經濟也會隨之提升。因為懂的彼此感謝,就會為彼此而努力更多,也就能夠慢慢的在家庭計畫上,有更好的推進力,而且夫妻彼此都是心甘樂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