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在等一個道歉和明白

2020/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很敏感的人,也許是天性、也許是成長過程、也許是個性養成。總之,我常常在很多人際可能產生矛盾或對方個人情緒波動時,就會主動去補那個缺口或提供我能同理的部分,可能是雞婆、可能是種大愛氾濫,又或者我以為這是我能愛你的方式。

然而,沒有限度也沒有自我保護的大愛方式讓我吃了很多苦、很多虧、很多如悶燒鍋般燒在胃裡的一團火。

因為敏感、因為天賦,讓我知道、我明白、我理解,我們彼此身上為什麼有這些脆弱和傷口,也知道為什麼在某些抉擇點你或妳選擇捨棄我或忽視我的受傷,這些我都明白,但,卻無法原諒。

我只能說,有些時候是真的很忙,但更多時候我跟你保持距離是因為我明白你的難為、你的苦痛、你人生的困頓,但這不是我的事。

我無法因此認同,你為了自己而坐視著我受傷而且你是間接的加害者,當然更不要說,如果你是那個直接有意無意出手傷到我的人。

我有很明白很清晰的理性,更有不用魔法工具就與生俱來的感受力和同理心,但我擁有不等於你可以來索取或濫用,並且我也沒有義務要給予你。

此文致我曾經掏心掏肺給予愛、給予同理、給予支持與陪伴的你和妳,我知道我無法期待得到妳來給我個道歉或交代,但我能很明白的說,失去我這個朋友,是你的損失和遺憾,而我,雖然受傷但也有足夠的能力跟你分道揚鑣,繼續邁向我人生的下個旅程。

我這個人很簡單,討厭人騙我、不接受做錯了事卻裝作若無其事、我能同理但愛恨分明,而且對一個人的容忍度其實很大,如果你不是傷到我的骨髓,是很難讓我放棄與你的關係。

我知道在你的人生裡,你可能自己有不為人知的艱辛、也許生活也過得混亂,但誰的人生裡沒有自己的為難和苦衷,這些都不是可以成為你有意或無意、直接或間接傷害我的理由。

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暖自己,又或者,我不該也不能是妳和你的人際祭品,也許難以原諒,也很難要求你來說聲抱歉,我會因此感到遺憾,但對你和妳的曾經和情誼我並不後悔,只是為我們的關係嘎然而止感到惋惜。

我始終等著一個可能到下輩子都等不到的道歉,但我也會繼續往前走著、走著,也許再過一陣子就什麼都雲淡風輕了,也就代表我再也不在乎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