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體驗一定值得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JESHOOTS.COM on Unsplash
五年前弟弟宣告要買車,一直想要買房的我覺得買車不會是我的首選,但是他一拿到車,全家與過去2台摩托車的掃墓行程道別,歡歡喜喜舒舒服服的一部車出發掃墓。時至今日,弟弟付完了貸款,視車為寶貝二號;我則是牙一咬買了自己的家,壓力正往上坡走。
完成一件想做的事,是快樂的,成就感與安全感背後,更多的是體驗後的學習,並不是每一件事都是驚喜,更多的也可能是驚嚇。
舉例:我分享買房後出乎意外的費用,買房後完全不住的消耗費用基本是一個月2萬起跳,弟分享了買車後的意外費用,買車後完全不用則是一年10萬,才有辦法維持車子在可安全使用的狀態。
回頭去看當初的渴望與選擇,體驗後的結論更寫實。
意外的,由弟口中說出,很喜歡車子的方便性,但是如果重新選擇,他不會買車,需要用車的時候,計程車會是一個很好的選項,如果可以,他願意更早的將買車的預算,有紀律的投入股市累積資產。
我問他,如果沒有買車,有沒有機會追到現在情投意合的女友。沒有發生的事,我們都心知肚明不一定。順著這個話題,他不假思索提到,因為女友的關係,認識一些對股市投資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上課與討論,開始了他對投資的需求與興趣。
  • 具體說來,可愛的歷程簡單看可以這樣說:
  • 買車->交女友->隨著時間驗證買車花費->因為女友認識股友->早知道不買車來投資股票
這個分享的同時,我們都恍然大悟,其實,這次的「體驗」是下個抉擇的開始,透過一連串的抉擇+體驗,一步一腳印走向我們理想的人生目標,單一體驗在當下的結論,不見得每一次都心滿意足,所謂的「早知道」是不會發生的,彼此的關係是非常微妙的,只要留心,所有的經歷都有意義,那不是瑕疵,只要確定我們都有不斷在前進中。
有想做的事-那份內在的渴望就是我們的動力,每個選擇都是我們決定未來的鑰匙,以體驗後的心得為基礎,讓未來變得更豐富而真實。你說值得嗎?
2021.04.03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經營自媒體嗎?一些關於IG社群行銷的小建議與心得今天想來寫一點跟影劇無關的事情!我在一年前的一月中開始Drama Note靠看劇續命的社畜IG經營,我抱著「我想紅」的心態在經營這個帳號,時隔一年半,最近終於突破2000粉絲大關,所以想來分享一下這一年半的心得,以及對想經營自媒體的朋朋的一些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Thumbnail
avatar
VV|Drama Note
2021-06-04
我們做的事一定要有貢獻嗎?有一次有人問我寫作的目的是什麼? 我說「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療癒別人」 學生時期第一次失戀,發現原來寫作可以減輕一點痛苦。那時候用喝酒、跑趴的夜生活來消磨時間、放縱自己,即便讓自己好累好累,還是需要透過寫作才能清空自己的腦袋。 之後家人生病,寫作更是紓解了很多壓力與悲傷,原來可以讓別人同感的創作有很多部
Thumbnail
avatar
Fortis
2021-05-31
~星期二的言說~第四話~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得到~「原來妳在啊!」 「你太專心都沒留意到我。」 「…」 「在想下期的稿嗎?」 「我還沒想好下期點子。」 「沒關係,你就慢慢想。」 「我想寫有關御姐的故事,但沒有點子。」 「目前還有一點存稿,應該有夠一個月的份量。」 「不行,再這樣下去存稿也會用掉。」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0-12-22
【你會的簡體字不一定來自中國】你以為只有現代人才懶得寫字嗎?一窺台灣簡體字的 3 種來源本文同步刊載於2020/09/23 BuzzOrange 【你會的簡體字不一定來自中國】你以為只有現代人才懶得寫字嗎?一窺台灣簡體字的 3 種來源 在臺灣長大的我們,除了標準字體,不知道大家偶爾遇到需要寫字時,會因為有些字的筆畫多,而改寫筆畫較少的字呢?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0-09-10
拿回生命終點的主導權,記得生前一定要做的事?最近藝人羅霈穎意外猝死,讓人感到不勝唏噓及遺憾,人通常無法預料意外或死亡何時到來,且未來的社會結構,很可能不少人是獨居,所以個人建議過了50歲以後, 一定要做的四大規劃: 1.醫療善終的規劃 2.財務分配的規劃 3.情感歸屬的告白 4.生活減法的規畫
Thumbnail
avatar
希薇亞
2020-08-21
覺得煩躁難安嗎?或許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改變心態耐心等待。世界越亂,心要越靜。 覺得煩躁難安嗎?或許現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改變心態並學會等待。 人生有起有伏,不可能一輩子都遇到上坡,也不可能永遠都走下坡。 無論遇到任何情況,只要瞭解自己的狀況,適當做好處置安排,就不會感到不安。 Hi 大家好,連假開始的星期三晚上,實驗室裡的說書人繼續來説故事啦⋯⋯
avatar
Mr.凱特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