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買車腦傷筋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買房有各種曲折後,第一次買車也沒有比較好,「第一次」的經驗在我看來怎麼都危機四伏?
選擇了心目中的夢幻車款,計劃好三個月交車,結果忽然在第二個月中接到通知,已經可以交車了。意味著「馬上繳錢」。同時,跟業務細談,說一般會提供的隔熱貼紙與行車紀錄器都沒有。原來,不是交車了時候才談,是真正的下好離手,簽約了就沒輒了。
原本期待的心情頓時步調大亂,不管是財務上還是心情上,耐心跟業務溝通的結果,知道了幾個不錯的品牌,也參考了她建議新手駕駛的一些外加配備。對於車子的理解更多了一些,但是向周圍朋友一問,大家多半沒有概念,原來都是業務送的,罕見的,雖然是學習,但是心情非常不美麗。
我意識到自己有些情緒,我知道自己55號閘門發揮爆炸的樣子,索性放下了電腦,騎車去。經過練習,騎著自行車在河堤的坡道已經不會有任何忐忑。微涼初秋的黃昏河堤很適合思考,也還是會出汗達到運動的效果,感覺自己已經幸運的冒泡,在2021年不知道已經完成了多少個第一次,雖然都有些波折,但是姿勢不對不代表不成功。
我意識到自己不喜歡的,是那種被別人嫌嫩而感覺被佔便宜的感覺,被認為無能的恐懼,缺乏經驗難免會遇到危機,是36號閘門的啟示。以暴制暴顯得自己不夠大氣,也不願意做自己不欣賞的事,就是一種秀才遇到兵的囧困。6/2實在不懂得如何反霸凌,殘念。好在有情緒中心固定運作,因此內在的情緒與委屈有穩定的出口。雖然這種擔心破壞和諧的底層思考不利於溝通,在溝通中綁手綁腳,卻也因為這樣的天真,有很多人看不下去願意幫忙。然後在此困境中跟著這些好朋友學習成長與吸取教訓。
歸納買車簽約的重點步驟:
  1. 對車子與品牌做功課。
  2. 確認價金。
  3. 確認贈品的型號。
  4. 帶著資深的人找資淺的業務。
問自己,經驗不足的教訓下,我還能藉此拿到何種領悟與收穫?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