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據說,古時候有一個秀才,藉著秀才的功名,包攬訴訟,官商勾結,貪汙受賄,吃喝嫖賭,無所不為。
秀才老了,臨死之前,對一生做的壞事十分恐懼,生怕死後下地獄受種種苦刑,於是請來一位佛教高僧開示。
高僧跟秀才講,你如果熟背這幾句佛經,死後閻羅王要治你的罪的時候,你就把這幾句佛經背出來,閻王和鬼卒也會怕佛經的光,不敢對你施以地獄之刑。
秀才急忙問,是那幾句佛經這麼好用,高僧就說,我現在說,你臨死前趕快背起來:「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亦為是假名,亦是中道義。」
秀才背熟佛經後,就去世了,因為做惡多端,死後下地獄,閻王要治他上刀山下油鍋,剝皮抽筋等地獄刑罰,秀才就唸起佛經:「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亦為是假名,亦是中道義。」結果閻王和鬼卒們聽到佛經的聲音,就消失了,秀才也跟著自己唸的佛經聲音,超生到天堂佛土。
註解1:秀才唸的佛經,是佛教天台宗的「中觀論」,中觀論,簡單幾句空,假,中的佛理,已把佛教「羅漢,菩薩,佛」的三乘教義全部包括。
註解2:所謂的唸佛經閻王不敢處罰,是一種寓言故事,意
指罪人如果把自己的惡念清空,心中一片清淨,心地無鬼無魔,外在的閻王鬼卒也是無法處罰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旭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龍馬天下(8)危城美女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龍馬天下(9)刺客驚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金庸人物的原來面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客劍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鹽食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遠對不出的下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故事(上) 在當時人稱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後期. 在一個夫妻倆白天工廠上班晚上在家做手工及擺路邊攤的小家庭裡.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9-23
    有一個故事哭著獸性感人,居然開口說話: 『不如把你的故事賣給我,可以賺錢餵養更多故事。』 故事傻了,摸著自己光溜溜的身體 『你已經搶走我的衣服,現在我的肉裡藏了的你都一目瞭然啊。』
    avatar
    Engel Lori
    2021-08-07
    鄧觀傑《廢墟的故事》:再荒涼的廢墟,都有一個華麗的前身《廢墟的故事》是觀傑在得了多項文學獎後的第一本短篇小說集。故事不約而同帶點魔幻色彩,卻又觸及「台-馬」二地或「離家/返鄉」的主題。如果說《花甲男孩》寫的是楊富閔眼中的台南,那麼《廢墟的故事》則是跨越國籍的「北漂」,回望自己故鄉馬來半島。主題也涉及少見的馬共歷史,以小說視角看見這段被醜化的過往。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6-17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一章 有一個迷惘無助的小女孩走在街上  時間:光明歷五千零一十六年七月二十四日的晚間時分,距離魔王被勇者給打倒正好已經經過六年。   六年前的這一天,偉大的勇者殺死了邪惡的魔王,人族與魔族們漫長的鬥爭終於是告一段落。戰敗的魔族們退到邊疆之外,被流放到正常生物難以存活下去的境外之地。   邪惡的魔族入侵者最終落到被驅逐的下場,兩千年來的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雲朵的故事   第一章 有印象開始的家庭.....三個小孩,一個爸我是家裡排行老三。上頭姐姐~大我8歲,哥哥~大我6歲。 這個家庭,自我有印象起,是爸爸跟三個孩子的成員。稍大一點,聽奶奶說:爸媽是在我五歲時離的婚。大人之間的事,認為不是那時6歲的我可明白的。卻只知道,每次到媽媽朋友住處跟媽媽見面,都得瞞著爸爸,一旦不小心讓爸爸知道了,少不了一頓打。 也因此,媽媽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22
    升級你的品牌銷售故事!一個好的銷售故事必備的元素有哪些?想要創作一個令人驚嘆的品牌銷售故事?你不能不知道的優秀銷售故事必備元素!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10-21
    一人有一個故事 最近為暑期寫作班的學生製作了一本作品集,裡面收錄的都是他們在班上創作的短故事,算是一種練習的集體成果。再仔細端詳每個故事,發現即使故事的題目相同,出自性格各異的孩子手筆,也會呈現不同的面貌。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