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眼的一絲瘋狂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閃亮亮的眼神裡面,我只看見真實的你在我面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會注意到眼前的人的眼神狀態,在述說事物與發生的經過,那種隱藏在眼底深處的瘋狂,雖然是那麼深處卻又直白的嶄露出來,就如同遊走在懸崖邊緣那種在理智線張力表面的一觸即發,卻又不會因為那個熱情而超出界線,那個維持最大張力的是自己的熱情。
在面對自己真心喜愛的事物,那種侃侃而談,是不經考慮就可以將一套邏輯及一篇想像吐露出來,身邊看到很多朋友在討論自己喜歡的事情,往往都讓我感到很羨慕,因為從一而終的喜愛以及對某件事的命定感,對我來說是基因裡的浪漫。
因為害怕,我選擇將我的情緒真空
也有因為現實狀況及過去經驗滯足不前的實例,發自內心的害怕恐懼,而不敢再次談論心中那份喜愛,將它放到心中最深處的房間並上鎖。否定自己的瘋狂,否認過去自己的價值,將眼中那盞燈熄滅; 為的只是讓自己不要因為滿心期待而失望,不為自己的快樂所負責,逃避責任也成為那個害怕所產生的附加產物。
但現實狀況沒有變差,只是與我們的擔憂還有害怕以及與心中熱愛連結的其他機會一起站在了路口,我們同時遇到的紅燈,多了一個思考的時間與機會; 但能拿在雙手上的東西有限,我們可以抱著過去的擔憂及害怕站在原地,抑或是將過去的擔憂放下,拿著害怕及機會一起走到下一個路口。認清自己害怕的情緒,陪著自己一起認識它,讓他有機會陪著自己一起成長,而不是將它放在心房深處的真空室,試圖讓情緒消失。
走出迷茫沙漠
曾經我是一個對於未來很迷茫的人,對未來的茫然感與自身的期待感常在心中打架,讓煩躁的情緒占滿我的身心,看著周遭的人是那麼用力的在為自己熱愛的事情努力及發光,自己還在路口張望,不知道要往哪邊走;眼中少了一盞燈,感覺眼前一片霧茫茫,但是也因為我沒有特定的目標,我能感受到的都是未預期的事物與感受,當初的害怕也變成了路上的夥伴,那個未預期也從擔心會成為壞的結局變成的開放式結局,讓我更充滿期待,雖然我還在體驗的旅程裡面遊走,但我知道也許體驗已經成為我道路的指引,沒有方向也頓時多了很多選擇,瞬間也不那麼可怕了吧!
關係始於兩個人, 在與不同人建立兩人關係時,漸漸發現這個計數不限於我跟他。 從"我們"裡面帶入更深的是與普世價值間的矛盾與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