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但她們來到「和解」課程
一面對自己的真實
就會開始不斷淚流
終於願意回到自己的身邊
終於承認內心的樣子
終於承認「自己的情緒」


不斷的往黑暗裡面走
跟不斷地抓著正面
都會讓人失衡



白天的你是你、黑夜的你也是你
總是想呈現美好、正能量的學員
很害怕內心的自己
對於內在的自己是斷開的
所以你可以用優點來看待一個特質
也能用缺點來詮釋同一件事
堅持正面思考是很美好的
但執著於正面思考卻是自我的欺騙
負面情緒並不是件壞事
它反而會讓你看見愛裡面不同的深度
有時在運用家排讓火性學員的自我與「內在的恐懼」對話時
會呈現自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而「內在恐懼的自己」已經聲淚俱下快不支倒地

所以人們是多麽的無法自知
表面上的生活看似沒有特別發生什麼不好
但內在的需求就是那潛意識冰山下的90%
當你背對那個90%的自己
堅持轉念不適時鬆綁的最終
就會讓自己彈性疲乏
一放手就是人生的崩解

每次看到他們的眼睛、感受他們的能量
都能聽到他們的內在真正在哭泣
但表意識的自己卻完全不自知
持續地把自己往外丟、填滿、塞滿、繼續學習、趕快進步、表現自我、渴求他人認同
內在真正的話是?
「我好累」
「為什麼我那麼需要一直被看見」
「我到底要追到什麼時候」
「一直展現給別人看,真的是我要的嗎」
「我是否無法肯定我自己?」
「不夠好,就不值得被愛嗎?」
「沒有人注意我,我就不存在嗎?」

如果你也是堅持要轉念自己、呈現美好自我的慣性
卻常常感到空虛、掏空、緊繃、焦慮
好像「必須要不斷的」呈現美好
我應該要正面樂觀

這份應該,已經口不對心
但,這就是 #靈魂本質火性的人擁有的特性
可以讓自己試著調整的地方
「不要只愛有能力、表現很好、優秀的自己。」
「做不到、不想做、不進步、輸了的自己,也一樣是我,我一樣愛他。」


要好更好再更好
他們的競爭性很強、也擁有強大的個人魅力
天生熱愛被注視 對他們而言為舞台而生是種享受
會不斷地要求進步、時時磨練、也常快人快語
也不由自主的內心會與他人比較
那「競爭的意識」「一定要贏」會讓自己的一生永遠像匹賽馬

忘了沿途美好的景色
只有自己與自己想要前進的方向
無比專注在自身身上,但在自身認為的美好、自身認為的優秀
「展現自我」「自信」是火性人的驕傲
對「身體」「身形」「性感」姿態的展現可以無比自在又渴望
能夠多顯露一些身材,他們絕對大大方方給你看
也樂於享受自我在注視之下

永遠從「自我」出發,也永遠只專注「自我」
天生懂得「愛自己」,就是他們的特質
「我就是值得被愛的、我的存在就足夠好。」是他們與生俱來的信心
很值得令缺乏自信、缺乏火能量的人學習



亦正亦邪是他們真實內在的個性

所以與火性人相處時
優點是你能欣賞他們隨時領導話題、展現自我風采、氣氛絕不無聊
缺點是可能一不小心你就是空氣、工具人
除了他們自己之外的事都跟他無關
因為靈魂本質能量的關係
他們擅長以「自我」為出發點

所以同理心不會是他們的強項
怎樣能為自己得到利益就怎麼進行
怎麼樣比較輕鬆好玩就怎麼做

因為容易條件論、不愛自己吃苦
看見每個人所擁有的好處、又想快速過好日子

所以當這個心思走歪時
就會非常「有效率的」用心思計謀來想方設法得到得到自己想要的
這是火性人意識歪掉的時候容易出現的行徑


他們會專注在自我比較優越、高人一等的條件上
無意識的容易比較自己與他人
卻遺忘了,生命中有很多比「出人頭地」「比別人優秀」「比別人更美」「比別人身材更好」「比別人更有能力」更重要的事
有時缺乏對於人本質的尊重、接納多元差異性的美好
會自我感覺良好,非常熱愛自我也陶醉於自我之中
不把自己也不把他人條件化
通常是火性靈魂需要長期修煉的意識
火性人是天生的「明星」

若要論勁歌熱舞、個人魅力爆表的偶像巨星、吸眼球的直播主
他們是最合適的了
比較明顯的火性人可以參考
像是女明星雷達達、田麗、白靈、韓國團體BlackPink的Lisa
都是火性能量強烈的靈魂
他們先天誘人的魅力都是非常強的
讓人不由得就盯著他們的舉手投足的自信魅力
自帶探照燈的火性人
你有看見自己的閃耀與脆弱了嗎?
若你身邊有火性的朋友
不妨讓他能自在展現自己負面的一面吧
告訴他
沒關係 it’s ok
快樂的你是你
負面的你,也是你


|和解療癒 = 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https://vocus.cc/editor/613eb00cfd89780001452737

和解療癒台北體驗課報名:
https://reurl.cc/xEDjae
和解療癒線上體驗課報名:
https://reurl.cc/1ox7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長期的靈性探索、自我覺察,讓許多的思緒成為了一篇篇富有哲思的詩篇,其中的文字或許能帶給心一些悸動、生命一些反思,讓文字成為一份愛,流動入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福音101-002 基督徒的身體心理與靈魂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道教的信仰裡面認為一個人有三魂七魄。在基督教裡面我們分成三個部分來討論說明,第1個部分身體。人吃五穀雜糧,本來就會生各種的病,各種器官組織細胞,都有各種不同的機制與可能碰到的挑戰以及可能產生的狀況。 簡單的說。身體有狀況,你可以有兩個方式來處理。第1個方式,自己透過每天飲食的改變跟調整。來對應身體
Thumbnail
avatar
gary2030
2021-06-25
聊聊愛情|生活在過 三觀要有|找到與自己靈魂契合的對象很多人都說 分手最難過的時候 要趕快投入一段新的感情 才能趕快忘記上一段 也有人說 對下一任的尊重是 "在你忘記前一任之前,不會對任何人說出喜歡對方"這種話 因為在你心裡還有另一個人的時候 這樣對雙方都很不公平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6-06
創意競擇:從賈伯斯黃金年代的軟體設計機密流程,窺見蘋果的創意方法、本質與卓越關鍵──蘋果前iPhone首席軟體工程師獨家告白── ──賈伯斯黃金時代蘋果創意法則全紀錄!── 蘋果產品全球有近二十億使用者,但催生、實現這些創意的所有工作流程,由於內部嚴格的「保密條款」限制,始終成謎。 天才們究竟是如何孕育出iPhone、iPad、Safari……?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31
[能量] 從醫療靈媒一書,探討食物的能量與人體系統的創生我們的身體在最初人類創生之際,是非常完美且栩栩如生,具備著豐富的能量場、脈輪系統、與神連結的管道---松果體,並可以跟著整個地球的能量場共振等,但隨著頭腦知識的興起、科技的進展,人類就逐漸的退化,先是慢慢失去了與神連結的本能,遺忘了如何與萬物心靈感應,讓頭腦凌駕了我們的神性,我們進入了心靈的混沌期
Thumbnail
avatar
塔菲 Tafei
2020-09-05
碳變:靈魂與記憶永生,肉體可替換,科技可能帶給我們怎樣的未來?如果有一項服務能夠將你的意識與記憶可以儲存下來,並在你的身體死亡後,讓你重新掛載在另一具身體上,你願意使用這項服務嗎?如果你只能選擇二手、殘缺、甚至與自己原來的外型截然不同的身體,不過卻仍可以與親人、伴侶、朋友繼續一起生活,你還願意使用這項服務嗎?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0-07-02
-靈性傳訊-【光之兄弟群體】《人類將面對的問題與未來景象》關於你們的未來,我們要給你們一些提示, 因為你們內在已經感覺到了它。 你們正越來越多地預感到這個未來。 你們的身體和意識都感知到了這場即將到來的風暴。   我們要先說說 “ 植入物 ”—— 那些芯片其實就是植入物。 一部分人類將同意被植入芯片,而另一部分人類將會抵抗。 這部分人將是充分開放並足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