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實錄】關於悲傷的事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悲傷的事

不知道怎麼來到這的,亦不知道怎麼離開,四周沒有顏色,只有無以延伸的黑,覆蓋整個地方
我感受的到,那裡是非常空曠的,但是什麼也看不見,只剩下寒冷,跟寂寞在這裡無限量的擴張
為什麼只剩下我一個人呢…為什麼呢…
這些話如夢囈般不停的重覆迴響
因為感受到寒冷而如蛆蟲般繾綣
Photo by Daniel Tong on Unsplash
突如其來的腳步聲,悲傷公主緩緩的走了過來
一如往常的面無表情,華麗的巴洛克晚禮服,臉上的哭臉面具仍舊掛在這裡
「為什麼,你會來這呢?」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只為了閱讀悲傷而來。』
她走到了我的眼前蹲了下來,並且用雙手扶著雙頰,額頭輕靠彼此
『多麼的悲傷,悲傷的無法直視。』而她緩緩的起身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你要來到這裡,只是來看笑話嗎?只是來看著人悲慘的嗎?如果是的話,那大可不要出現在我眼前!」
『不,並不是。』她優雅的轉身
「那不然是什麼?」
『我說了,我來的目的是為了閱讀悲傷,這個世界對你很殘忍,你浪費了無數次的真心,在別人底下一文不值;別人可以很輕易的獲得他的關心,你卻只能在一旁哭泣,可憐的孩子阿...』
「既然你都知道,為什麼還要再說一次,這個世界要是沒有悲傷就好了...」
『錯了,這個世界因為有悲傷才美麗。』
「欸?」
那一瞬間,從悲傷公主的腳底,透出了淺淺的光芒
『悲傷是這世界美麗的關鍵,因為沉溺於悲傷的你,總是忘記這個世界有多麼美麗,有多少的人該是好好珍惜,你給予的真心,從不會被浪費掉的...』她輕輕的往前走,每走一步,她的腳底都有一片亮光
『世界因悲傷而美麗,因閱讀悲傷後而真實,這世界很殘忍,但是你必須走下去,走到那個最美麗的地方,你才能夠真正釋懷。』
「那是哪裡呢?我一點都不知道那是哪裡」
『何不看看四周呢?』她優雅的轉身,四周黑色的牆在此刻崩裂,光芒照耀了整個空間
Photo by Wonderlane on Unsplash
微風徐徐的吹過,這裡是一望無垠的草原,遠方連著海岸線,前方不遠處,有著一棵大樹在那安靜的站立,我看著『你們』,最重要的『你們』都在這裡靜靜的睡著
莫名的流下眼淚,心裡有種感覺已經被釋放...
『不要忘了這一天,也許它只是最普通的日子,但是我相信,這一天對你來說意義非凡。』
「你說的對。」
『3月1日的約定,我們說好了。』
「好的,我會努力的。」
悲傷公主似乎有了微笑,並且淡淡的消失在眼前
剩下這無邊的風景,還有很重要的,『我們』

細節補充

悲傷公主的形象平常是穿著漸層的酒紅色晚禮服,上半身都是酒紅色的,越往下顏色越深,裙子的底部幾乎是黑色的,裙子的長度接近腳踝,但還是看的到鞋子
款式不太確定,但我找了一個類似的款式給大家示意一下
Photo by Valentin Lacoste on Unsplash
另外悲傷公主的頭髮是大波浪的捲髮,髮色是類似粉紅色,但具體我不確定是啥顏色,是歐洲人的臉孔,不過左半臉戴了一個白色的哭臉面具,面具是整個左半臉,眼睛是閉上
悲傷公主的主要職責是讓人理解悲傷
因為她(或許是祂)認為如果無法理解自身悲傷的理由,那永遠也無法從悲傷中站起來
後續關於悲傷公主還有幾個夢,但第一個夢見這位是從這開始,她也會使用很多樂器,之後後續會提到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