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原來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走了以後,原來我失去的是我自己。
沒有悲傷,也沒有快樂。
沒有熱情,也沒有休息。
沒有痛苦,也沒有生命。
哀悼被生命的黑洞取代,彷彿被吸乾。
日復一日,讓長短針牽引,該笑就笑,該開心就開心,該工作就工作,該讀書就讀書,該活著就活著,卻沒有一樣有溫度。
有時會不小心笑的太爽朗,你知道的,當沒有靈魂的時候,拿捏笑聲的大小也是需要練習的。
打開衣櫥,除了黑色的衣服,還有黑色的褲子,黑色的襪子以外,還有黑色的自己。
打開櫥櫃,掛著一張又一張的面具,每個場合、社交情境要挑的得宜,知所應對、進退。


漸漸的忘記你的面容,不再能憶起你的聲音,也不再能讓生活的一切進入記憶當中。
一片又一片的空白呈現著一天又一天的日常,當同學們朋友們在歡笑中談論著過去曾有過的點點滴滴時,我才意識到你走了以後,我也失去了保留回憶的能力,又或者應該說,黑洞吸走了一切,一切的一切,和一切的一切,和一切的一切。
我不喜歡說再見,因為其實很多時候,當我們這樣說,卻不見得真能再見。
剛好當時你沒有說再見,我也沒有說再見,於是我們也真不會再見。
真的,不能再見。
鼻頭酸酸的,眼皮下也酸酸的,心,也酸酸的。

隱約記得一次我坐在宿舍的上鋪,獨自埋怨著你什麼東西都沒有留下來,你知道嗎?其實我進過你的房間幾次,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是能留下來的,但我什麼也沒有找到。
不過老實說其實我不確定,是真的沒有東西能夠留下來,或者是我的內心深處沒有空間能夠安放你,的東西。
很遺憾的,當時的我也還不懂什麼叫做遺憾。
你走了以後,我以為我失去了爸爸,
但仔細想想,我似乎從來沒有過爸爸,不知能否算的上失去。
因為不知道失去了什麼,所以也不知道應該找什麼。你知道嗎?這種感覺靠北差。
我猜你不知道,但你卻能懂。因為你的人生不也正是如此。

我不懂,別人也不懂這段悲傷歷程怎麼了,也許是我,壞掉了。
我告訴自己,你走了很好。家裡的不定時炸彈終於爆炸了,炸的我們魂飛魄散,很好,我們不必再害怕了。
魂飛魄散,呵呵,是真的,魂飛魄散阿。
能夠到哪裡找到你呢?能夠到哪裡,找到我自己?
艾法
艾法
心思細膩,多愁善感,渴望自由、真實、生命,更嚮往溫柔貼近悲傷的心。有著沈重令人窒息的過往,所以常常沒辦法好好呼吸。每時每刻努力的生活著,走近自己,努力的活出超越命運設計圖的生命。 因著走上學習愛與被愛的旅程,更接納了自己的脆弱,調整自己的目標與眼光,更真誠的看待每一個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