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在外| 加法鐵板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好在下雨之前就抵達,才沒有和今天的歡樂餐失之交臂。

點了鐵板黑椒烤雞麵,跟印象中的台式鐵板麵相似,上桌時滋滋作響食慾大開。不同的是鐵盤裡也附上一點不沾醬汁的生菜,加分。醬汁份量對我剛好,足夠沾完整盤麵,又不過多——比較喜歡看到餐盤上還有一點原始顏色的麵。

記得從前在臺灣夜市點黑椒鐵板麵時,偶爾會因為醬汁飽滿太辣,一開始正常速度進食,到中間必須休息一下喝水再繼續,整個過程拖很久,麵都涼掉。但今天午餐勻速吃麵:一來因為醬汁沒有直接覆蓋到整盤子都是;二來因為黑椒裡還有點九層塔,不只有辣辣辣,還有香香香(喔對啦我喜歡九層塔),辣度降低之餘香氣也多了餘韻。

我就這樣一口一口在湯匙卷一點面加兩條菜一點蛋,再切一口肉沾一下醬往嘴裡送。有時候口味重,有時候少點醬,也不用中途休息咻咻咻掃光。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鐵板麵體驗是第一次到臺北時,熱情的民宿主人帶著我們從敦化站步行到大安路吃的東區大塊牛排。因為一晚上走了好多路,這一段路完全是撐著走完。而且前面還(順路)吃了頂好紫琳水餃,已經很飽了。到了賣鐵板牛排的路邊攤,一邊被香味引誘一邊煩惱著要點哪一個,沒想到民宿主人靜悄悄地就直接給我們一人點了一份。

在肚子快要爆掉的情況下還是盡量吃下牛排和麵,而且吃鐵板還有免費的玉米濃湯和飲料,想說既然都吃了乾脆全部也都來一點,讓體驗完整一點。那次是少數被其他原因遮掩掉的味道記憶,整晚的宵夜行最深刻的是熱情的東道主和充滿活力的臺北街道,所以印象還是不錯。

後來在臺灣唸書時,為了補足那個味道記憶,再次到了同一家路邊攤——當然是空著肚子去的。

今天的午餐有熟悉的感覺,稍作巧思的口味,還有往日體驗提味,加總起來,心情正好和門外驟變的天氣相反,完全好控。
【另點了一道鐵板豆腐,是很普遍的馬來西亞本地餐館煮法。雞蛋豆腐,香菇肉碎,也是平常一家人外出吃飯的常點料理,剛好符合鐵板料理店的調性。熱呼呼上桌,配著白飯吃很香。】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shimoch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餐盤隨記| 厚切三明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餐盤隨記| 滑蛋與牛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餐盤隨記| 可頌三文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吃喝玩樂樂無窮 迎接歡樂年節美好時光吃喝玩樂樂無窮 迎接歡樂年節美好時光。歡樂年末即將來臨,從聖誕節一直到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朋友聚會和家人歡聚的美好時光。除了準備美食共享,計劃一些輕鬆的展覽參觀,或者安排一趟舒適的度假小旅行,共同打造難忘的美好回憶。   年節送禮,不妨選擇「芙稻菓室-純米乳霜塔」,結合美味純米乳霜塔與桌遊,是
Thumbnail
avatar
boboyo
2023-12-25
【大阪吃喝玩樂】大阪環球影城瘋狂2日遊七月初終於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日本,這次是到京都跟大阪展開為期一週的旅行,環球影城當然是重點中的重點啦!雖然這個夏天應該已經有很多人都已經去朝聖了,但是自己實際去體驗還是有很多不同的滋味呀!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3-09-06
【京都吃喝玩樂】夏日嵐山~人力車初體驗!七月初終於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日本,這次是到京都跟大阪展開為期一週的旅行,嵐山當然是觀光客必備行程!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3-07-26
【京都吃喝玩樂】雨天的和服體驗,別有一番風味七月初終於回到了思念已久的日本,這次是到京都跟大阪展開為期一週的旅行,除了觀光客應該要有的各種行程外,當然也有許多美食體驗!這次嘗試在炎炎夏日再一次到古色古香的清水寺週邊進行和服體驗,這次就選擇比較輕薄...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3-07-19
沒辦法去外面吃烤肉是吧⋯⋯那就在家烤吧!🤣此篇寫於 2021/06/07  今天一邊戳羊毛氈,一邊注意搞怪孩子有沒有認真上課,真是有點累🥱,休息翻探路看到之前漏看元小科大大的日韓烤肉差異篇⋯欸?還真是有點久沒去吃烤肉了⋯⋯冰箱有✅肉片、✅杏鮑菇、✅青椒、✅蝦⋯ 嘿嘿嘿⋯ 那就來烤肉吧! 牛肉片、豬肉片都用燒肉醬醃一下 搞怪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0-12
「生酮、減醣還在吵?」身體能不能承受才是關鍵。不愛吃藥的你,該選擇哪一種飲食法?維持健康是個長期抗戰。所以不論是運動、控制飲食、還是吃藥,你都該趁早找到一個能夠「長期承受」的方法。選擇一個能「長期承受」的方法壓低血糖、保持健康,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用意。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10-04
在外漂泊10年回家2年後的故事:【論維繫親情的關鍵】,第一篇章獻給我爸媽。特別記得第一次到美國讀書,是從小給我足夠底氣、100分安全感的爸媽,陪我走進的宿舍。 「妳看看妳是哪張床?hi~hi hello I’m Vivi’s dad」爸爸用他稍顯生疏地國際通用語言,跟我那韓國新roommate親切的打招呼,試圖幫我做公關,殊不知我三個月後,就跟這位韓國學霸roommate
Thumbnail
avatar
Vivi Chen
2021-07-31
〈5/18加長的一筍二吃晚餐:疫情格外觀察〉 平時的時候,桂竹筍主嫌湯或炒筍片兩種同一個餐桌同頓餐吃並不特別,但這周二的觀察卻是特別的味道。竹子事貓熊愛吃的食物,我的暱稱是小熊,於事也喜歡吃竹筍。 那天當下,我在晚餐前進入廚房觀察「我家是廚房與餐廳同一個空間」電鍋蓋子掀開讓我聞到鹹香的魯豆皮、豆乾與桂竹筍鹹湯為,並沒有摸到筍片,但晚餐桌上卻有
avatar
小熊
2021-05-22
吃喝嘉義輕鬆三日遊:膝蓋復健成功者之阿里山、玉山國家公園之旅(下篇)承上篇,完成前二日的嘉義市區食遊及高山健行,第三日下雨了。縱使細雨綿綿,我們還是抱著輕鬆的心情繼續本日也是此行最後一日的行程。
avatar
Sophie Noemi
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