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小被判定為特教資源班,受盡同學們白眼欺負霸凌。 我從小喜歡古裝對武器跟寫小說寫文產生無比的興趣,到高職期間 ,我高職就讀於國立永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機械製圖科,這門科結合 了我的興趣跟所學的技術將我畫的刀劍全部3D立體化這是我專長的一大躍進。
看了三國演義等一些歷史書籍漸 漸地一看再看熟讀了裡面的內容,看見諸葛孔明先生雖然北伐一直失 敗但還是不願放棄一絲希望,更相信「絕不半途而廢」的道理。
〝力量〞到底是什麼或許每個都渴望力量吧?大到可以改變世界 小到守護自己所愛的人這樣子吧?我其實也不太清楚我到底想要什麼 我渴望甚麼渴求甚麼我最想要的力量是什麼。 一開始當初我真的沒想到同學們對我所做的事情是霸凌也是到 了大學才知道。 國小就被判定成資源班學習障礙的我其實當下心裡很錯愕很無助 我其實和其他人都一樣阿。我不太擅長跟同學對話所以我都到圖書 館借書看我第一本借的書就是〝三國演義〞其實對我來說真正啟蒙 我的老師也不我做教室在台上授課的老師。就是三國演義裡的栩栩 如生的三國人物。我從書上的文字感受感覺到的那些文字是活的; 這些字把劉備、關羽、張飛的豪情壯志只為夢想奮鬥的那些場景 一直戰敗一直輸卻又一步步爬起的堅強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原本忠心於漢室的曹操也被現實打擊到逼不得已挾天子已令諸侯。 以自己的識人之明廣收賢才把原本強大數倍自己的袁紹擊敗進而統 一北方大片土地。說真的曹操說的沒錯沒有他漢朝早已滅亡了 「設使國家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這讓我深深喜 歡曹操。 孫權年紀是三個君主中年紀最小,他的兩個對手劉備、曹操都是與 他父親孫堅同輩。起初我真的很討厭孫權他這樣牆頭草的作風。長 大後我才發現孫權那樣子做其實也是為了生存為了保護住兄長留下 的基業。其實創業易守業難這句話應證孫權的努力。孫權靠著自己 的識人之明任用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等等在強敵環繞下守 住了兄長留給自己的基業。 漸漸的開始被輸吸引,我在家裡看電視也看到了神鵰俠侶、射鵰英 雄傳、笑傲江湖……等這些武俠片也深深被裡面的劇情角色所吸住 楊過對小龍女的深情;郭靖初入江湖遇見黃蓉慢慢的成為俠之大者 為國為民的精神所折服。被令狐沖的不被世俗拘束住的俠義之心所 折服住。 慢慢心中也萌生出自己也想寫出這樣的小說來讓大家看見讓每 人都稱讚。但是現實往往打擊了我即使我不停地看課外的書籍 各種小說各種歷史故事、神話故事,還是被人小覷看不起下課低著 頭寫著自己的小說。卻被班上的同學恥笑;成績單上成績數學自然 英文 0 分。常常被老師訓斥,又加上跟哥哥姊姊同校雖然我念小學 時大哥跟大姊已經畢業了只是每樣成績都很好的大姊卻被老師拿來 跟我比較。數學考不好在家硬要被逼著抄寫 99 乘法表 1000 次, 要被強逼念書。讓我一直覺得爸爸媽媽不理解我。爸爸又因為我寫 字不好看完全沒經過直接把我的社團強行改成書法社練字。 在學校打掃時候被強迫一個搬著裝滿樹葉的收集桶拖到學校焚燒樹 葉的焚化爐,又被同學玩弄的推進焚化爐裡。心裡的恐懼害怕驅使 反抗欺負我的同學結果卻被顛倒黑白我反而被老師罵。 甚至同學有同學勒索我錢財。我實在搞不懂我到底招誰惹誰了要被 這樣欺凌直至國中。 上了國中後我一樣在資源班,有了國小的經驗我開始接近人群 為了不被欺負刻意的去接近班上的同學甚至奉承。因為用了錯的方 法所以讓人跟看不起甚至全班大部分人恥笑我。也是在國中的霸凌 中讓我臉上出現了被霸凌的傷疤。那一次同學拿球 K 我擊毀我的眼 鏡造成鏡片裂開割傷我的臉這個疤痕到現在有時候我還隱隱約約感 覺的到當時的害怕恐懼跟憤怒。我其實很害怕蟾蜍昆蟲類的生物, 同學在掃地的時候甚至拿蟾蜍嚇我。我被嚇哭了每個人都圍住我恥 笑我。我回家跟爸爸說卻被回你是男生嘛?會被蟾蜍嚇到。 我從小因為被三國跟武俠吸引。自己看的刀劍的圖片自畫自學慢慢 地學會畫刀劍。甚至我拿紙捏成刀劍。可是普通的紙捏起來軟軟的 所以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該怎麼捏。有一次我在家裡看到嬤嬤用錫箔 紙時候摸到了錫箔紙發現錫箔紙跟普通的紙不同。又覺得拿家裡廚 房錫箔紙會被罵。我就把口香糖吃完遺留的空錫箔紙留下來。 用錫箔紙捏成刀劍的樣子。起初真的有吸引到班上同學覺得我很厲 害。有一天下課被校長看見校長說我手很巧;我感覺被校長肯定所 以我更努力製作結果班導卻說要我不要捏。即使我是在下課捏也被 制止,當下我覺得不對阿我又沒錯我是在展現自己的專長才能為甚 麼要被這樣罵。有一次體育課我回教是打算繼續捏;我卻發現我抽 屜裡捏好的刀劍不見了。下堂課老師就直接說他把那些垃圾丟掉了 當下我聽到我辛辛苦苦捏製成的刀劍被批判為垃圾我當場翻桌怒嗆 老師。甚至還被老師在全班面前說我是白癡智障全班聽了大半部的 人哈哈大笑。我頂著被罵被恥笑的屈辱公然反抗老師。想也知道的 這當然被記過我回家甚被媽媽打。被打時候我完全搞不懂妳的兒子 被罵白癡智障我創作被批判成垃圾我一邊被打一邊吞下心中的委屈 在學校被欺負在家裡被逼迫念書一直感受到這世界沒有自己的容身 之處。所以我開始回到了書的世界開始書寫起我人生的第一本小說 幻劍傳奇。以隋唐當故事背景開始書寫加入金庸老師的武俠元素跟 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的仙俠元素。從國一開始寫到高一我才結局 其中在國三遇上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會考我也是第一屆會考生。只 是那段時間太煎熬我又藉著資源班有了國立高職可以讀所以我就鬆 懈下來看小說寫小說卻被老師沒收當下我很不解。我已經有國立高 職可以念了已經確定了那我為什麼還要準備考試難道我為了自己的 夢想寫小說奮鬥錯了嗎?我不解的憤怒的吼老師卻還是被因為我成績 不好為理由駁回甚至被記過。我不懂為甚麼要用成績的高低來評判 學生。這明明就不對學校不就是應該以學生的專長去培養這才是學 校阿就這樣我帶著不甘念書。中午不睡覺找著科任老師念書下課念 晚自習念回家也念不眠不休的到了會考。考出 2A3C 作文 6 級分 在國立邊緣的危險地帶率取本縣的國立高職。以為上了高職一切都 不一樣了……真的是這樣嗎?這是新惡夢的開始。 上了高職我以為什麼都會不一樣的我打算開始新生活,又藉著 智慧型手機手機網路興起我也有了第一隻智慧型手機雖然跟班上同 學的比起來差得很遠。我也下載了武俠遊戲九陰真經開始遊玩自己 深入武俠世界。還是被朋友牽引著玩英雄聯盟。也有在玩世紀帝國 開接觸了遊戲慢慢地開始涉略遊戲從組隊的英雄聯盟、轉珠的神魔 之塔、戰略的世紀帝國、武俠 RPG 九陰真經等等網路遊戲,單機遊 戲從幻想三國志系列多了仙劍奇傳系列。因為多了許多遊戲劇情的 參考我終於完成幻劍傳奇的結局。而後來我又以三國為背景寫了我 的幻想三國、又接觸了日本動漫類別的輕小說也寫出了校園機甲戰 鬥風的幻時學園。又學習到 3D 繪圖技術本來是學機械製圖,可是卻 被我藉著這個技術我開始把我的刀劍 3D 化。也逐漸我開始顯露出缺 點我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差我那時對了喜歡的女生告白卻被拒絕甚至 還被班上同學恥笑慎還被班上女生排擠。我不懂喜歡女生跟女生告 白卻要被恥笑被拒絕到底是怎樣我根本不知道我淪落到成為班上笑 柄三年直至畢業…… 上了大學也因為科系而四方撞牆碰壁導致延畢,甚至還被網路 詐騙欺騙了兩次。讓我陷入了低潮我真的這麼沒用嗎?我真的如同小 時候一樣一生被欺凌嗎?甚至染上了抽菸的壞習慣。 就在這時我玩到我一款改變我江湖的遊戲江湖大夢劇情裡有對話選 項每個選項都會影響每個篇章的結局會因為跑劇情時的對話選也會 養成角色的命格例如:多情、仁慈、無情、玲瓏……等等性格 也在這個遊戲裡面遇到了影響我很深的一個玩家或許我對她只是一 個遊戲朋友。可是她帶給我的卻是不一樣的生活的感覺我第一次有 被認可被人說需要的感覺或許只是一下子但是卻鼓勵了我讓我有辦 法正視自己了。讓我找回自信感覺到機會來了或許我可以把從小到 大的寫小說經驗以及所知所理解若還能有舞台讓我可以展現我一定 能設計出讓眾人豎起大拇指稱讚地的完美劇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芯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未知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過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己的高度自己決定如果無法決定自己的身高,就決定好自己心裡的高度!只要夠高,他人即觸之不及!每高一吋,想事情的境界也會隨之提升,想法也不再受框架,無拘無束,因為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是很多人都還在學習並尋找解答的問題,迷茫時,高度就顯得相對重要,因為它是自己專屬的領路人,就像燈塔的微光,指引著方向,朝著目標,朝著想要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7
    自己你覺得你認識自己嗎?或是有人說過,其實你根本不認識自己嗎? 認識自己,認清自己,才能成就自己,掙扎中會充滿困惑,迷惘,憤怒,疲累,但這個過程是改變必經之路,沒有捷徑,雖然痛苦卻也珍貴,有時候覺得自己在重蹈覆轍,其實細想之後,細節裡必有其因果.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2
    自己今天喜獲同事贈與的三件衣服,其中最愛全黑削肩、腰線緊縮的連身短裙,聚酯纖維的材質,撫摸起來順滑如髮,在冬季裡特別冷肅,但適合夏天。 我把塑膠袋紙袋收攏,赫見裡頭有張小卡,工整文字我下午就瞥見,大意是感謝收留衣物,不要覺得是我硬塞給你。那時我立即以簡訊回應同事的誤解。 同事收到訊息說自己安然許多。然而
    avatar
    2020-12-30
    自己一首歌、一張臉、一個動作、一個決策,感覺總是主觀。 而我們總在乎大家的主觀感受,忽略掉自己心裡所想所愛的,是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 我們總是對別人的私事過多的批評,說穿了不過就是與我們價值觀不符合嗎? 這世界,如果多點愛多點包容,是不是會更好? 我們只需要活出我們喜歡的樣子。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09-27
    自己專欄開這麼久,今天才開始動筆。 說到我自己真是一個死心眼的人,說好聽是認真,其實就是固執不知變通。 諸如此類的形容詞還有「直腸子」、「堅毅」「個性拗」都是些同義性質形容詞。 到現在逼近中年仍然不知道這樣的個性是好還是壞,有的朋友說要放輕鬆,有的說要做自己,我在兩者之間游移擺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如
    Thumbnail
    avatar
    陳小梅
    2020-07-31
    自己不能否認的某個程度還是想念~壯士斷腕的決心似乎還不夠堅定 我想.....是工作滿檔累到炸又讓我被情感拉扯了~ 我能好好照顧自己也能好好重整回憶的 只是昨天的眼淚來的太急太快,嚇得我慌亂不已 原來那樣的回憶傷痛是在內心深處生了根 我以為.....自己忘記了... 但是太累的情緒又讓我隱隱作痛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