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矯正役的日子019-哨音驚魂記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誌是會記錄每天在矯正役機關所發生的事情, 如果無聊沒事的讀友歡迎閱讀!
監獄服役的第二十二天! 《2021.10.08
 身體感受到四面八方的涼風微微吹來,抬頭看望天上的黑雲,心想入冬的季節來了,不由自主怠惰起來了。

 這舒服天氣搭配著轟轟作響的割草機聲,有種莫名的協調,就像美妙的催眠曲,聽著聽著就想睡覺了。

 沒錯,今天又在割草了!!

 役男在監獄的工作有三看

1. 第一看:看犯人,確保他們不會亂跑。

2. 第二看:看時間,時間到了後,提醒同學。

3. 第三看:看長官,時刻看長官給予的指令。

 

 我就要準備役男三看的技能,提醒他們兩點前結束。

 在還沒到兩點前,我就發揮我自帶技能,就是放空、喝水、看昆蟲、看雜草、看天空,盡可能讓自己忘記這噩夢般的時間

 就這樣,時間搭滴答滴的到了兩點鐘了!

 我心之雀躍,雙腳快速奔起,告訴手持除草機的同學。

我:xxx 同學,已經兩點搂,可以收瞜。

同學:不理我,繼續除他的雜草

我:xxx 同學,收啦!!(心想可能沒聽到,我就奮力大叫)

同學:二度沒聽到,繼續除他的愛草

 心急之下,我右手拿起哨子,含住哨頭,用哨子呼吸法,吸飽氣,吹出哨音!

這時!!

 周遭同學們,就像近期很紅的鯰魚遊戲電影中的一個橋段,一、二、三木頭人。動作全部停止,就像被點穴般的停住了。 

 慢慢的把頭轉向我!

 這時我呆住了!

我:怎麼了?我只是要告訴你們已經兩點了。

同學們:兩點搂(驚恐看向我)!。

甲同學:xxx 役男,你知道監獄中的哨子不能吹嗎? 

我:為甚麼?

甲同學:吹哨子,代表有人逃獄。如果你在吹多次點,全監獄的警衛會衝上來!

我:逃獄!! (心想,挖靠 真假的)

甲同學:所以以後哨子不能亂吹。

我:原來是這樣(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
哨子驚魂記就此誕生了,也告訴各位,在自己不熟悉的環境,別自作聰明
『故事就到這摟,我們下次見!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