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反思】矯正役的日子028-今天深呼吸了嗎?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誌記錄擔任矯正役時的趣事和心境,嘗試用超短篇小說方式去描述。
歡迎免費閱讀喔!2021/10/22

快樂矯正役-第二十九天
《今天慢慢深呼吸了嗎?》


 身處在吵雜的世界,外加周邊充滿爆炸多的資訊,讓我們漸漸失去掌控生活節奏和專注力的主導權。

 每個人無一倖免,除非你是山頂洞人(因低資訊量、低工作負擔,腦負擔低)。

 但剛好我在監獄服役,如同山頂洞人(另類的幸運)。

 有了先天的優勢,就需要後天的努力。

 因此,為了預防重回人間後被資訊的猛獸擊破,所以先在心中排兵布陣,養精蓄銳才是對抗資訊猛獸的要緊之事啊~~

 直到,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我學會了深呼吸了! 

 深呼吸跟放慢節奏和掌控專注力有關嗎?

 我們就繼續看下巴。

 轉換場景!

 看著左手腕的黑黑大手錶,時間停在清晨 05:30。

 看著桌子的書本,腦中思緒非常混雜,腦混心也亂。身體也像毛毛蟲一樣,東扭一下,西扭一下。

 誰叫我昨天太貪心,

 聽了三四部不同類型的 Apple Podcast ,節目有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邱個 Podcast、大人的Small Talk、好奇槓鈴,領域涉略了管理、健身教練、經商之道等知識;另外還有動漫和歐美劇!!

 看起來很豐富但是沒經過內化和整理,反而是一個大災難。

 果不其然在05:30 的這時間,他們就像厲鬼一樣在我腦中出現,不斷騷擾著我......

厲鬼1:阿祥阿~快帶我回我的家。

厲鬼2:這不是我的家,我是屬於管理知識,不是屬於健身知識。

 腦中各處就出現了迷失回家方向的厲鬼~

 就在這時,為了控制腦中的它們,我下意識決定試著放慢呼吸的節奏!!!
 
 雙目緊閉、肩緊放鬆、慢慢感受冷空氣從鼻子進入,並且胸腔和腹部漸漸向外撐開,約3秒時間後;再順順從口中吐出暖空氣,腹部向內壓縮,上半身自然駝背把裡面空氣擠出,大約 3 秒時間。

 反覆做三個呼吸,神奇事情發生了!

腦中厲鬼不在爭吵。

眼前畫面變得更清晰。

周遭環境安靜了。

心也靜了。

 而再次看向左手腕的黑黑手錶,時間停在06:00。

 右手順勢拿著桌上的熱開啡喝下去,

 眼睛轉向下巴方向的書籍,繼續看書。
環境無法改變,只能改變自己的心境。
呼吸或許是調節心境的方法之一,
試著慢慢深呼吸,生活可能會不同
『故事就到這!,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