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那年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跳牆
除夕夜的時候能吃到一碗佛跳牆真的要衷心感謝上蒼。
2015年(羊年)對我而言是生死交關的一年。一開始是8月份發現自己有高血壓的現象,所幸在成大師醫生的建議下,以運動改善了症狀。
後來是發現自己乳房有硬塊,去照乳房X光攝影、照超音波、做切片,來來回回很多趟,發現腫瘤介於良性和惡性之間,最後醫生建議整個拿掉來化驗。
在這當中,我才體會女兒的爸當年罹癌時的心情和感受。
我很恐懼,幾次趁著女兒熟睡後,摸著她的臉流淚,因為我很怕沒辦法陪她長大。
我也很懊悔,女兒曾經抱著我哭過:我已經沒有了爸爸,不能沒有媽媽!
當時我還答應她:我一定會健康地好好活著,我會好好運動。
但我還是忽略了健康。當你不善待你的身體,你的身體就會開始反撲。
我很感謝成大的醫生,當2015年12月31日大家高興跨年之際,我人在成大進行手術。
我跟醫生講:「萬一怎麼樣,我......」
醫生說:「先不要想那麼多,等化驗結果出來再說。」
他的這句話讓我的心情穩定不少。
其實我不怕死,我只怕沒有人可以幫我養女兒。原本我已經打算請人幫我養小孩了,所幸切除後的腫瘤化驗的結果是良性的。
這一段煎熬的過程,讓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生命。我想上天應該是要安排我做一些事吧!人生的功課沒做完也是離不開的。
沒想到2月6日台南發生了大地震,我們家這邊離倒塌的維冠大樓不遠。我去災區現場除了陪伴,甚麼也不能做。只能跟家屬說:先不要想太多,要相信他們ㄧ定可以撐過去,有願就有力。
生命真的很脆弱,可以健健康康跟家人一起吃飯,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寫於2016.02.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