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側聽損-悲傷也要笑著面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悲傷也要笑著面對
故事提供:貓貓
潤稿撰寫:Hank
攝影講究的是光線的變化,
不一樣的天氣與光亮,
同樣的場景、人、物,
拍出來的感覺就不一樣。
人的心靈其實也很類似,
總是被周遭不同的眼光,
還有穿透情緒的話語,
改變了當下的感受及心情。
拍攝婚紗照,
我想是充滿新婚的喜氣,
用幸福來構圖,
搭配愛情的色調,
絕對是最美好快樂的回憶,
可是我卻錯了......
我本身是一位聽損新娘,
單側聽損長達16年,
兩年前,優耳退化後戴雙邊助聽器,
一年前,去拍室外片場婚紗,
那是,我聽損以來最受傷的一天。
拍攝當日我和老公都有跟攝影師告知,
我耳朵不是很好,還多麻煩了,
雖然兩耳都會戴助聽器拍攝,
但交談對話中可能要提高一些音量,
以及注意某些角度是聽不清楚的。
結果卻沒有想到拍攝當天,
拍攝過程中,卻是相當坎坷。
拍攝的時候沒聽清楚攝影師的指令,
原因是會聽不清楚她的聲音,
她的聲音沙啞,
且音頻剛好是我比較障礙的那類型,
攝影師不太耐煩,
用語言化成刀刺傷我的心。
攝影師語帶玩笑問說:
「妳這樣是怎麼上班的?」
「妳是聽不懂國語嘛?還是我講台語好了。」
「奇怪了講了台語妳也聽不懂,那我講英文。」
當時老公、攝助、化妝師,
都了解我難過心情,一直試著安撫我。
在拍攝當下幾度很想哭卻不敢哭,
怕破壞了老公還有大家的心情,
也極度害怕妝花了,
拍攝時間要拉長耽誤了時間,
更怕攝影團隊其他人的心意被我糟蹋,
所以忍著不決堤。
攝影師後來一直要求,
新娘要笑阿要笑阿.......
不過我心裡已經插了一把刀,
鮮血汨汨代替眼淚流,
真的笑得很勉強,
一整天下來拍得好難過,
就這樣留下了不開心的回憶。
不是所有聽損上的溝通,
都會被了解,
或者了解了以後,
一定會被諒解。
所有的事情確實都很簡單,
最複雜的問題點就是"人"。
事後拿到婚紗相本,
翻閱時想起當天的不愉快,
開心裡夾雜著悲傷苦楚,
然後只能偷偷找地方默默流淚,
那是一本不完美的婚紗作品,
攝影不該是只有畫面好而已,
我們當初是抱著留下記錄結婚的喜悅心情,
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如此,
應是甜蜜美好的回憶錄,
但被記錄下來的聽損傷痕大於喜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單側聽損-上天給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側聽損-攝影就是種紓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側聽損-滾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單側聽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簡單測試 Node.js | Node.js在終端機試玩 或 VS Code 執行 JS 檔
Thumbnail
avatar
阿榮
2024-03-23
(推薦)反派炮灰他意識覺醒了 BY 策馬聽風 (狗血/渣攻/修羅場)<BL耽美閱讀感想>渣攻們的修羅場,渣攻們的求而不得,告訴你什麼叫做真正的忠犬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4-01-03
(推薦)我還能搶救一下嗎 BY 策馬聽風 (穿書/狗血/救贖/校園/娛樂圈/偏執攻/受寵攻)<BL耽美閱讀感想>生命中的原罪所造成的病態人生,最終被強大的溫柔給救贖。又虐又甜,毀滅式的動人深情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2-28
#16 智慧筆記 : 是時後找到信念系統的檢測單方法! 去年在DCIG學進階二階的課程,說到進階也意味著它跟其他的課程有做出不同的難度差異,也是翻譯2500年前的古老經典得出來的智慧。今年三次課程中,DCIG進階三階躍升時刻:保送成功的信念系統檢測清單裡面沒有談到任何的種子法則,也不會給你答案,因為你要自己去尋找你的基因系統裡面,什麼信念促使你成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1-14
【1107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文曄、漢平、信紘科、榮群漲停;昇佳電子大漲。多單在什麼情況下要找機會出場?10月出口381億美元 年減4.5%紅翻黑 文曄、漢平、信紘科、榮群漲停;昇佳電子大漲 多單在什麼情況下要找機會出場?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07
芳香人物側寫-單身即地獄2在情人節這天突然想起之前看過這部 當時邊看腦袋邊閃過的畫面,就是 精裝版荒野求生的來電50!!!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芳香雜記
2023-02-13
金鐘57戲劇節目得獎名單預測不知道大家心中的預測得獎名單是否和所長一樣呢?或是你有其他想法?都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喔!讓我們靜待金鐘獎頒獎典禮時,再來一起對答案吧!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0-20
玩轉C#之【單元測試】介紹 通常我們程式寫完之後,要確保程式沒問題我們就會進行測試 在這裡我們將測試分兩大類: 單元測試(Unit Test,UT):對程式碼的最小單位所進行的測試 整合測試(Integration Test):系統/模組之間的測試,通常會接觸到真實系統 在這裡只會簡單介紹一下單元測試的概念 這裡在將單元
Thumbnail
avatar
一代軍師
2022-10-10
閱讀筆記《零干擾:善用簡單決策的力量,找回時間與注意力》★當我們能夠有意識地把注意力放在對自己重要的事物上,就能改變人生。 ●從失敗中學習沒有用,要懂得去複製成功經驗;把已知、有用的方法發展成可重複運用的系統,更上一層樓。 ●你應該要去問「有什麼地方是做得好的呢」?而且更重要的是「為什麼」?以及「我要如何去複製這個經驗」?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