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021.01.18 不思議事件簿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世上是否有鬼神?信者恆信,不信者如果我老爸般鐵齒,他是怎麼也不信這一套。我本來也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但當自己遇上幾件真的難以解釋的事情之後,我的心態轉趨於「尊重」。
示意圖,與內文無關
很多人問我,半夜騎車怕不怕?
其實不會怕,因為你光花精神看清楚路都來不及了,沒什麼時間想些有的沒的,但有時還是會有些奇怪的事情出現,讓你不得不注意。以下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PBP.滿州.土地公的提醒

上回在PBP介紹中有提到一場大雨中的400K,我在這場活動裡遇到了一件溫暖的不思議事件。
那場活動中一路下著大雨,去程經過滿州時有一段下坡在做路面刨除的工程,但路況不會特別嚴苛,只要小心通過就好。回程的時候這段變成上坡,但其實也沒什麼差別,我也是照樣騎過去。不過奇怪的是,我壓過一個小坑洞後我的後輪竟然就破了!
一般來說這個狀況應該是俗稱的「蛇咬」,就是內胎被輪框給勾破,但這通常是氣壓不足的狀況下才比較容易發生,而我輪子的氣壓至少都在100PSI,會發生蛇咬也是很神奇的事,只是荒郊野外的又下著雨,要找個地方靜下心來補胎實在是不容易...咦!剛好旁邊就有個看起來像祠堂的地方可以躲雨,於是我把車子牽過去,心裡想著「不好意思,剛好發生狀況,借我躲雨補一下胎」。那時因為心裡想說這種地方可能是人家宗親的祠堂或是陰廟,因此不太敢刻意看裡面供俸的神明是哪一尊。
換胎時將後輪拆下,這時發現我的後剎車靴螺絲竟然鬆脫了!趕緊換完內胎並把剎車鎖好。離開前我覺得我借用人家地方排除故障,禮貌上都應該要拜一下道謝,我往小祠堂的門楣上一看,寫著四個字「福德正神」…哇!一陣暖心的感覺湧上心頭,好感謝土地公的提醒,要不是破胎了,我根本不會發現剎車鬆了,不然之後的山路下坡可就危險了!

PBP.墾丁.孩童的笑聲

忘記是哪一場活動了,但是應該至少是300~400KM的活動,事情發生在晚上約8~9點。
詳細路段已經不太記得,但是那是一段連續上坡,附近有一棟民宅,似乎有小庭院,但看起來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樣子,房子旁邊剛好有路燈,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民宅的造型和輪廓。
和幾位車友及當時的女友一起騎經這一段,大家嘴裡邊碎唸著「老是喜歡參加這種活動整自己」之類的話,一邊努力地往上爬,慢慢經過這一棟民宅。其實我們經過這裡很多次了,從來也沒什麼奇怪的事情,但當天我清楚地聽到孩童玩鬧的笑聲,差不多就是小朋友玩得很開心、然後「呵呵呵」這樣的聲音。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下,什麼也沒看到。
因為其他人都沒反應,我當下非常懷疑我是不是聽錯了,所以我回頭了幾次確認那棟房子的狀況,怎麼看就不像有住人的樣子...當下也不想再深究,也不想拿出來講,就催著女友趕快離開這一段路。
後來我們跟車友分開,在出墾丁山區之前有在路邊停下來休息幾分鐘,但她也是被我催著趕快離開。一直到我們騎到楓港的7-11我才跟她說我會一直催她,就是因為我聽到了不尋常的聲音,為了避免她害怕,所以我才選擇不在當下說出來。

PBP.林邊.閣樓的聲音

這是一場600K活動,我計畫在騎完400K時洗澡休息三小時,因此在經過400K檢查點之後就找了間摩鐵入住。時間已經是凌晨了,我洗完澡後帶著濃厚的睡意躺在床上想休息一下,不過卻因為大腿一直在發熱而難以入睡。我試著伸展一下大腿讓自己舒服一下,慢慢的我開始進入淺眠的階段。
「咚」一聲把我吵醒了,像是木板敲擊的聲音,好像是從上面傳來的。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房間好像是閣樓的類型,上面似乎還有一個小空間或是什麼的?一開始也沒想太多,想說這種旅館隔音不好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以前在新竹某旅館住宿時,即使我看著007電影,還是可以聽到對面房在恩愛的聲音...XD
繼續睡,結果又是在進入淺眠階段時「咚」的一聲把我吵醒...但是我還是想把它解釋成可能水管啊...什麼啊有的沒的造成的。繼續睡,然後又是同樣的情,又來「咚」的一聲...好吧,這下我實在也很難解釋了。
當下老實說我不怕,反而有點生氣,嘴裡唸著「拜託別鬧我了,讓我睡一下行不行?」,但後來我還是沒睡成,因為也靜不下心,而且三小時休息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乾脆把衣服鞋子穿一穿繼續騎還比較實在,但因為精神不好,我的速度一直提不上來,一直到進入出火的補給點才恢復。

PBP.牡丹.追逐我的爪子聲

騎車被野狗追其實不是什麼稀奇事,但我被狗追的機率說起來比其他車友少很多。例如九鵬那邊滿多野狗的,好幾位車友都說要特別小心,他們都被那邊的野狗追過,可是每當我騎到那裡,就算有狗狗在路邊,他們也都是目送我過去...偶爾在其他地方遇到會追我的狗,有些是牠起跑前就被我的眼神和聲音逼退、有些開始追我時我會停下來逼退牠們,唯一在高雄遇過一隻不怕死的,準備張嘴咬我,結果被我往牠臉上踹了一腳...
記得那個路段是東源往牡丹的路上,即將到牡丹水庫附近,有一些連續的上坡,本來我是和一位車友騎在一起,但車友說他爬坡比較慢,叫我別等他先走,於是我就恢復自己的步調前進。到了高點以後開始往牡丹水庫的方向下滑,我聽到後方從左側山壁有野狗跑過來追我的爪子摩擦聲,因為下滑速度快,所以我根本不想理牠,但是牠卻在我身後跟了好一段時間,這不禁讓我好奇是哪來的「神犬」可以在我下坡時追我追得那麼近?我回頭看了一下,什麼都沒有,可是爪子聲還是持續著。
那段路當時是完全沒有路燈的,我靠著安全帽上的頭燈不時回頭看一下到底是什麼狗?黑狗嗎?不然怎麼看不見?可是如果是狗怎麼沒有叫聲或喘息聲?如果是葉子被風吹著跑,那聲音頻率也太穩定了...反正一切都沒答案,我決心不理會牠,後來聲音也就消失了。
這是我在活動中自己遭遇過印象比較深刻的事件,可能更多,只是我沒注意到,但慶幸的是我都能安全地完成活動。
------------------------------------------------------------------------------
這邊同場加映在軍中的一段經歷...

台南某營區.消失的黑影

差不多是2002年,我在台南某營區服役,那時我在連隊擔任輔導長的職務,而因為即將要輪調到東引,所以我在離開前心情比較輕鬆,有時候會去代班自己連上副連長或排長查哨然後賺點早上的補休。我很喜歡摸哨,所以雖然帶著個大手電筒,但是我通常不會打開,這樣哨兵不容易發現我,我也常有意外的收穫。
那次是我在那個營區最後一次查哨,我查完某個連隊之後往彈藥庫前進,到達彈藥庫之前要先經過營站。營站建在一個小丘上,是棟兩層樓建築,二樓是心輔官的辦公室,一樓出入口則是有些轉折的樓梯連接馬路。
走到那兒時間差不多快凌晨一點,我小心翼翼的走在陰影中避免被彈藥庫衛哨看到,此時我正好接近營站的樓梯附近,我發現有人從樓梯上走下來。那天的月光其實滿亮的,照理說我應該能把那個人看得很清楚,但我只看到一團在移動的黑影…那個黑影有明確的人形,就像柯南動畫裡未現身的壞人那樣,他以滿正常的速度移動下來。查哨官的職責之一是對任何可疑的人事物進行查核,所以我在樓梯口那裡看著他,想搞清楚他是誰。可是他越走越近,我還是看不到他的臉,於是我打開手電筒往他照過去,然後他就...消。失。了...
大概就像這樣,只是沒有眼睛和嘴巴
我這一照,好吧,我知道我遇上什麼了...而彈藥庫和動員庫馬上都開燈,我的摸哨計畫也隨之失敗。
而在某個景點我也遇過,只是無意間在某個角度拍了張照片。後來我晚上在家裡整理照片時被「很直接的警告」,所以我當下就把照片刪了,而那件事情就也不要再公開拿出來說了。
只能說...也許真有我們看不到的世界存在著,我們抱持著尊重、不開玩笑的心態,我想至少都還能夠平平安安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59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