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技能,只是饅頭包子傻傻分不清楚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注:文章寫於2021.09.28,探路客
小時候,饅頭從來沒出現在我家的早餐桌上。學生時期早上6點起身,6點半出門,早餐幾乎都是麵包塗上各式麵包醬。周末父親會買早點,有時是麵條,有時是肉包子,從來不會是饅頭。看到市售的冰凍饅頭,因爲懶得開鍋,也不會有冲動抓一包回家。
邂逅
疫情開始后,爲了減少出門也因爲懶得出門,和多數人一樣開始在家玩麵粉,和蛋糕麵包打交道。不知怎的,饅頭完全被我忽視,滑手機一遇到自動跳過。一直到有天忽然發現原來它可以做很多可愛的造型,才怦然心動~
看起來好好玩哦~
沒錯,吃是第二,玩是第一!
第一次跟著視頻做時好壞參半,綠色麵糰做的大眼睛綠人很漂亮,但是白色麵糰做的雲朵和花就皺皮皺皮的。
第一次的饅頭
沒想到之後的每一次都不順利,一次比一次杯具!每一次掀開鍋蓋之前,雙手擺好姿勢,吸一口氣,閉著眼睛,噠噠~~!饅頭要嘛塌陷,要嘛不夠鬆軟,最多的時候是表面怎麽樣都不光滑。丑的連照片也不想拍了。
家裏沒有揉面機,做麵包和做馒头就好比一個全身運動,全程都要站在揉揉揉,搓搓搓。麵包揉不到位最基本還是可以呈現一個個圓形物體,但馒头揉不到位整個表皮就呈現粗糙感。嗯,不。喜。欢。
對於麵包我可以寬容,熟人三分情。對於饅頭我是外貌協會,本來就跟它不熟,當初要玩就是被它的外表吸引,做不到理想中的樣子,我不要玩了!分手吧!
藕斷絲連
某天,俩兄弟在房間自由時間時,弟弟一個大力士姿勢將搖籃提起,整個搖籃架90°翻身,還好在搖籃鐵架落地時我及時扶著,沒有受傷事件,但電動摇篮的繩子卻意外斷了。從那天起,自動摇篮不摇了,哥哥午睡時間短了,影響了我玩麵粉的時間。
沒得玩麵粉事小,有時懶得出門隔天沒早餐吃才真的麻煩。(天天吃蛋糕糖份高好肥!)
所以又想起了饅頭。我重新找了其他的饅頭视频,看到好幾個了使用壓面機的,鬱悶,我不想特別買壓麵機啦。滑著滑著看到了擀面杖的方法。原來就差擀面杖這一步。
就是你啦!
終於每一粒都美美噠了。
做了三個熊貓讓小朋友開心
小可愛已經進入肚子安眠了
和馒頭做好朋友了,只需一次發酵,只要不執著於造型,剛好可以在孩子們午睡时做好。開心開心!
豬豬
寫到這裡,忽然想起一個問題。饅頭和包子到底有什麼不同啊!?
有人說:包子有包餡,饅頭沒有包餡;
也有人說:包子有褶,饅頭沒有褶;
總之沒有一個專業的説法。
那我也就不專業的說:饅頭是女生,包子就是懷了孕的饅頭!(亂上加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