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氣》文武:I have to save her !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分享的是飾演文武的梁朝偉,在詮釋角色時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我是演員意云 #隨記#文武 :I have to save her !
終於來分享看完電影 #尚氣 後的感想哩!
正好最近很密集的一直在做角色分析的呈現功課
所以我要分享的是飾演文武的 #梁朝偉,在詮釋角色時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如開頭標題所說,我想分享那句台詞的那場戲。(文武這個角色背景在這裡就不多贅述哩!歡迎大家自行上網搜尋一些電影訪談影片或文章)
-----------------------------------------以下微微雷-----------------------------------------
那場戲,是文武非常執著的想要救出他認為一直被封印在山洞裡的妻子,然而其實妻子已逝世多年,封印在山洞裡的是壞蛋,壞蛋只是想利用文武對妻子的深愛與思念來為自己解封印
文武在山洞前一拳一拳的出招、近乎偏執的要打開封印,我不討論招式、武打動作,而是他整體「身體」、「肢體」所散發出來的情緒與氛圍,在沒有面部特寫、沒有台詞的情況下,依然強烈傳遞出他心中的愛與執念
還有當文武說出「 I have to save her !」這句話時,我幾乎能夠同時感受到他身體的發力,彷彿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抵禦深藏在很裡面、不輕易示弱的情感破防
那一瞬僅僅一句話,對我來說卻強烈且不單薄
那一瞬僅僅一句話,那些複雜情緒扎扎實實打進心裡,浸入我的呼吸、我的全身肌肉
後續的劇情發展也不在這邊細說了,一直到尚氣跳上龍背、御龍前往精彩的大戰時,我心裡其實都還一直停留在那場戲,文武用僅僅一句話帶給我的情緒震盪
-
果然是影帝啊~~~
人生歷練對一位演員來說特別重要
時間真的是演員在表演上很好的養分與禮物
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也有什麼感想一起可以分享嗎
-
對了,關於身體能夠如何帶給演員在表演上的幫助,歡迎前往 上劇團藝文工坊 #演員卡卡 第五篇貼文看看哦
-I’m Ang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意云。我思故我寫,於意云何? 分享自己在學戲、表演路上的點點滴滴。戲劇即生活,以演員的視角看待世界,書寫戲劇路上的生活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