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亞馬遜和 HBO 的喜劇 Silicon Valley 有什麼共同點?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BO 喜劇 Silicon Valley 中一段 Gilfoyle 對智慧冰箱惡作劇的戲
原文:Amazon is reportedly working on a smart fridge that tracks what's inside (亞馬遜據傳在研究一款可以追蹤內容物的智慧冰箱)
你家裡有買智慧冰箱嗎?
我不是專家而且這可能有點天馬行空,但是這個 Amazon 打算開發智慧冰箱的新聞馬上讓我想到 HBO 的影集 "Silicon Valley (矽谷群瞎傳)"
在其中一場戲,主角之一的工程師 Gilfoyle 想對他的室友 Jian Yang 惡作劇 ,所以他駭進 Jian Yang 新買的智慧冰箱 ,然後安插了一段搞笑影片。而令人意外的是,這個無心之舉竟然自動把所有他們負責管理的資料上傳到物聯網,救了他們的新創公司 Pied Pier (雖然只是暫時的)。聽起來好像有點不真實,不是嗎?
如果擔心你的智慧冰箱會不會被駭,上傳你的個人資料,可以讀這篇文章:Could The Tech SNAFU in Silicon Valley’s Finale Actually Happen? (Silicon Valley 最終回的科技大混戰到底現實生活可不可能發生?)
想像 AWS 和智慧冰箱手牽手,這次不是要壓縮跟儲存你的檔案,而是要瞄準你的胃甚至是你的錢包!

話說回來,如果這個新智慧冰箱只能追蹤你買了什麼,或提醒你去賣場補貨,那也太沒意思了 。Amazon 可以至少開發一個功能,在我某個禮拜要吃下第三個布朗尼蛋糕的時候提醒我嗎?

你會想買一台智慧冰箱嗎?如果你也是 Silicon Valley 的粉絲歡迎在下面出個聲。有什麼悄悄話想說的話,可以透過 email 聯絡我喔~
本文雙語版在我的個人網站發表,其他產業心得在這裡
還有,如果你是 Liker 一員也別忘了在下面幫我按讚 5 下!在這裡免費註冊成為 Liker,加入後可以隨時支持喜歡的創作者,多多益善!
Neverlandseeker SC
Neverlandseeker SC
在世界各地尋找 Second Star To The Right 的旅行家,有時會因為好萊塢的花花綠綠而分心,努力從兔子的細毛往上爬,希望找到魔術師問對的問題! 歡迎透過個人網站或 FB 聯絡,有悄悄話也可以寫信到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