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本《矽谷傳說 臥底報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尼可Nicolle.時報文化2022/09

我看的這本《矽谷傳說臥底報告封面》

我看的這本《矽谷傳說臥底報告封面》

❦推薦給:想到矽谷闖天下的人、好奇矽谷裡到底是什麼光景的人!



聽說大約從今年一月開始,矽谷金童們改稱矽谷為「腦谷」。想當然爾,時代已從加工製造高精度矽的半導體行業轉換到AI智能。

我自己對「矽谷」這個詞的印象:科技、新貴、有錢。所以在翻閱尼可這本書的時候,有如進大觀園一樣,看到許多不曾與矽谷聯想在一起的"形容詞";看到Apple絕對保密的企業文化時,一度也想著真的可以翻到下一頁偷看尼可敘說APPLE的祕密嗎?

還有一些驚訝…

  • 尼可Nicolle好勇敢,好優秀!我很佩服她!
  • 如何讓高智商高學歷的人才如機器般瘋狂工作?---洗腦式的精神鴉片 & 公司股票。
  • 性別歧視的案件在矽谷屢見不鮮。當時新創圈甚至流傳著一則笑話---「大衛法則」,就是指一個團隊中,要確保女性員工的人數和名叫「大衛」的人一樣多,才算達到了性別平衡。
  • 要贏,就要快!迅速行動、打破常規!未規畫完善也沒關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 把營養駭進自己的身體---不會生病的高效機器。[這點真的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還有一些跟尼可一樣覺得不好的地方…

  • 住在六千萬豪宅,遊民是鄰居。---科技只能讓少數人富有
  • 超長工時、天價的居住和生活成本
  • 同質性高的單一文化


看完《矽谷傳說臥底報告》最大的頓悟…

  • 對"科技、新貴、有錢"這些形容詞冷靜下來。冷靜下來,禍全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 轉身看看自己現在的工作及生活,原先覺得不好的地方,好像也沒那不好?原先沒發覺的好,也有點浮現了?
圖片引用自《矽谷傳說臥底報告》,谷歌logo顏色跟腳踏車顏色好搭啊!(谷歌專用腳踏車?)

圖片引用自《矽谷傳說臥底報告》,谷歌logo顏色跟腳踏車顏色好搭啊!(谷歌專用腳踏車?)



❦小昕一書一圖一推薦《矽谷傳說臥底報告》微雙語影音版❦


##
小昕藏書【📔傳記小說漫畫



126會員
447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