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偶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word過期了,本來就不是用我自己的帳號,所以我也懶得去弄,只是一直不能打字很惱人。我想到還有部落格這種東西,就開了帳號。想想十年前我也曾用過無名小站,那時身邊還有許多人圍繞,總覺得年紀越大身邊的人就越少了,說是該珍惜還在身邊的朋友,但其實大家都忙於自己的事務,好像也沒有所謂"在身邊"這回事,我的身邊永遠只有我自己。
想到余秀華某首詩的片段: 每個人都是一片荒原/偶爾有房客/有雷聲/有春暖花開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一人行動了,今年和兩位朋友斷開聯繫,總之就是三人之間的芥蒂,我感到措手不及,但相對人生而言,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久後就遇到疫情的三級警戒,哪也去不了,從五月到八月底,我想,大家的記憶可能會是一片空白的。老實說我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準備考試一年多的期間,並沒有和太多人聯繫,更別說出去玩,當然我也有閒暇時間,只是我習慣於做自己的事情,比如看劇、看小說,自己迷自己的東西,比如前陣子我突然對30年代的中國電影史感興趣,就自顧自地鑽研進去了。所以我想,會獨自一人不是沒有原因的XD
當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平常都在讀書,並沒有固定的生活圈,要有生活圈很簡單,去上班、去打工,或是隨便認識人什麼的。學生更不用說,每天都有一群幼稚又同樣身處水深火熱的人一起,根本不需要特地去找什麼生活圈。有生活圈基本上就有交友圈,當然一些特立獨行或是喜歡獨處的不算。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孤僻的人,相反的我在學生時期很活躍,所以現在生活的反差,我敢說沒人想得到,但同樣這也是我認為需要在人生中學習的課題,我的個性太容易配合別人、遷就別人,很少傾聽自己內心,而現在的孤獨,正是我需要去學習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考試將近,我自認心如止水,但身體卻不這麼認為。每日一樣的行程、同樣的地點,卻引來無端的焦慮,這沒辦法,只能等考試結束才能舒緩了。
近日很少開社群媒體,比如LINE、IG、FB什麼的,尤其我看到訊息會覺得很煩,覺得我好像應該盡快回復對方,因此引發無形的壓力。看吧,我就是一個很在乎他人感受的人。不過若不是家人還會用LINE傳訊息,我還真想刪掉,我真心討厭那個已讀功能。
我想,我在這裡能夠盡情抒發我想說的話,我不用擔心誰看到會作何感想,我不用害怕他人知道我內心的脆弱,因為也沒人知道我是誰。
話說最近想寫一些CP文,瘋了,我上次寫是高中的時候了。
2021.10.13 20:06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近日雜記山人太久沒上來了,來除個草,順便有些工作上遇到的事情不吐不快。
    avatar
    四一居士
    2024-06-07
    近日觀察台灣政治的隨筆台灣政治的觀察隨筆
    Thumbnail
    avatar
    黃宋儒
    2024-05-24
    近日生活-斑斕蛋糕、娘惹糕、榴槤麻糬我莫名的喜歡東南亞的某些食物,很常不定期就會想吃東南亞料理。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4-04-18
    近日讀書筆記:黑鳥湖畔的女巫X黑鳥湖畔的女巫X孤星淚草原是柔軟的,保護你不怕跌倒,可以治癒心靈。故事流傳千古,喚起人們內心的迴響。一起品味生活,感受美麗的花朵和追尋真愛的苦難。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1-23
    近日工事|方格子新版編輯器與數位商品近期方格子進行了許多網站內的更新與全新商業模式的預告,一個爆擊,猝不及防。也讓稍平淡的寫作生活有了更多工事需要微調。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0-24
    【偶感4】面對批評 昨天有個朋友問我, 她聽到別人批評她,指出她的盲點,她都很開心, 為何她批評別人,別人都不高興?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09-05
    近日小記昨晚和文字搏鬥很久,非常疲憊,眼睛開花,然後傳簡訊給朋友用長串的文字打擾再三。我是不怕深夜擾人,反正知道他們必然轉到靜音或關機,有時自己應該也會被歸類在閉嘴模式,畢竟不是老闆級匯給出重要的指示,但我認為這樣最好,反正都是生活的飛絮,捕捉與否都無所謂。 這才想到原來自己噴吐的故事情緒真不少。 朋友前幾
    avatar
    2021-06-07
    近日軍事相關消息有感前陣子陸戰隊出事後,吳怡農寫了一篇很微妙的評論,國內大概軍事界(不是軍武)有點程度的都翻了,藍綠都有不過方向不同。罵就算了,因為黃澎孝又從這延伸出了中國渡海的困難,導致換另一批人又翻了……這講到底都是戰術跟武器的細節,所以我們要怎樣檢驗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7-13
    近日工作有感   繼上次發文章已經過了快一個半月了,大家到底是怎麼白天一邊工作下班還一邊寫文章的,真的是很厲害餒(每次都想打開方格子寫,結果都是逛一圈又跳出去了)   其實我會開始寫文章除了是想記錄之前工作狀況之外,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常常遇到客戶跟我說懶得刊登商品上來、懶得用網路balabala,當時我是抱持著:
    Thumbnail
    avatar
    DM
    2020-04-01
    近日時事雜感最近出了幾個讓人感嘆的新聞,不管是在補習班還是在哪個桃園的某工運事件,當然其受到關注的強度不同,背後有多少官僚媒體去施壓掩蓋也不一樣。筆者不想談到太過階級化的東西,因為這些已經有人說,黨國一體的毛病跟階級壓迫也有人講,所以就不提了。筆者覺得很無奈,又很氣在心裡的,主要是……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