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裡的社會觀察13 - 收銀檯前的草莓多多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奇摩拍賣、803、貨到付款的 ---- 』

『...是嗎?』


即便隨著輕颱圓規的逐步遠離,連海上警報都予以解除了!但是在外圍環流的影響之下,天氣仍處於晴時多雲的狀態、早上約略9-10時甚至還下起了些許的陣雨?
在便利商裡的我、心情也隨著這天氣的變化;壓抑著浮動的內心、向店員詢問著;然而得到的卻是『否定』的答覆時,還是不免得心頭一緊地感到一絲的落寞
打從收到了『我的拍賣』的系統通知:商品已出貨,我便按耐不住了,到今天、我都已經向三個不同的店員問著那個相同的問題;或許連他們都覺得煩了吧~~~


**********************************************************************************


『多多!多多 --- !!』

『等一下、拿一個就好了!!』



當我回到座位區、喝口咖啡讓心情冷靜一會;伴隨著玻璃自動門的打開、只見她上身還想隱飾地穿著淡粉色的T裇,但下身那暗紫色的韻律褲卻早將那真實給曝露了!!
從門外走進一位大嬸,展開著雙臂、腰身也微微彎下地快步疾行,似乎在從後面追趕著什麼?而那個答案也不正是那麼顯而易見的嗎?
雖然只有那剎那的瞬間,也能瞥見那位俏短地頭髮、圓溜地大眼;就這麼一眨眼的功夫、她就跑到了便利店的最底端,那小小的身形也就這麼隱藏至貨架的背後
「(不是說拿『一個』就好的嗎?)」


舉起手中的咖啡、故作沉隱地我,心中正這麼嘀咕著;因為當我看見她們再回到收銀的櫃檯之時,那小小蘿莉盡可能地伸著雙臂、吃力地想緊握著小手,因為此時的她、二手可都有一瓶『草莓多多』的說~
而且還不只於此,在準備結帳之時、拗不住那童聲萌語地撒嬌,大嬸再一次的妥協、給那小小蘿莉再買了一支『加倍佳』棒棒糖
到了這裡、原本只要等結完帳就好了 -----

只見她拚命地伸長著小小地手臂,急欲從那幾乎比她還要更高的收銀檯子上、把草莓多多抓回至自己的小手中;就這樣、距離我這裡也不過五尺,就在我的眼皮底下發生;但是依舊僅能眼巴巴地看著它就這麼 ----


**********************************************************************************


『咕通 ---- !?!?』


又双叒是那個熟悉地聲響,隨著小小蘿莉的沒有抓隱、一瓶草莓多多就這麼從收銀檯上給掉落了在了地上!?!?
更加悲催地是、那巨大的衝擊早在那最頂端處,給撕開了一個缺口、那乳白間透著粉紅地液體也隨之灑落在了地上 .....
絲毫不出乎意料的,那位大嬸一面慌張地頻頻道歉、一面數落著小小蘿莉;似乎在責怪她不該這麼著急
而見到這種事、都比還要習慣的女店員,一手安排著大嬸帶著小小蘿莉去洗洗手,另一手則早就熟練地從工具室中拿出了拖把做清理的工作
而最後的最後、大嬸還在頻頻失禮告罪之餘,從錢包裡掏錢出來、再買了一瓶草莓多多,並且幾乎如『脫兔』一般、推著小小蘿莉從便利店裡給逃了出去


**********************************************************************************


雖然這前後只有不到2-3分鐘的『茶番』(鬧劇)?但是我也未曾想到,這個系列這麼快就談到了這個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多多』(養樂多)了!
而且、還非常精妙地將我給拉回了那個怪圈之中;也便是一直深陷於我心中的困擾:

『小小孩不小心打翻飲料時,到底該怎麼處理善後呢!?』



而且,今天眼前的這一幕還直接否定了我在先前那篇文章的天真想法;以為只要買不怕打翻的飲料不就完事了...?但是、有時小小孩們總是能給我們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難不成、下一次要挑戰鋁柏包裝的『蜜豆奶』了嗎 --- !? !?


最後的最後、還是讓我再問那麼一句,到底 -----




    『為什麼小小孩來到便利店、都要喝多多吶~~~!?!?』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