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不見了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零用錢晨走的目標是「牛牛麵包」。(喔不,他是晨坐,坐推車)一如前幾週前往折返點,打算到便利商店解任務。
遙望折返點就覺得不對勁……怎麼看不見招牌?再往前走,一看,
「怎麼辦!便利商店不見了!」
「不見了!」「怎麼會不見了!」

擔心得安撫可能會鬧鬧的孩子,所以我焦慮重複說著。
結果,你知道嗎?零用錢竟然跟我說:「沒關係——」2y2m的孩兒竟然比我冷靜,看樣子是我小看他。
但也因為這樣,才發現原來我沒安頓好自己,把別人的事情攬在身上。「牛牛麵包」是零用錢的目標,我無需為了他的目標而焦慮。孩子也必須認知、感受到:生活中一定會遇到許多突發狀況,並非事事順心如意。我的目標是出門健走,早在起步時就已達到目標。至於買牛牛麵包,只是協助罷了。
如同之前分享的,這條路線有2+1間便利商店,換一家就好啦!零用錢還是開心吃到牛牛麵包了。蒔字小姐也覺察、修鍊了一次。
身為父母的你,是否也曾經過度承攬呢?願你我在育兒時常記起自己只是「協助」。

*不知道原本折返點位址會再開什麼店,我期待是間早餐店,或是神明便利商店更讚(*1)​
*1寫這篇時一直想到 謝東霖 Hsieh Tung Lin 的作品《神明便利商店》。這部作品結合不同領域的素材,發展詼諧有趣,偶爾騙人眼淚。有時也融入時事,讓故事與現實共時,創意十足!
最近實體書販售中。好作品值得用鈔票下架他。購書連結和閱讀連結都放在留言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