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帶不回的豆漿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去推拿結束後,順道去里仁買豆漿。可能是精神上仍有點恍惚,當我打開冷藏櫃取出豆漿時,竟然手一滑,把整瓶950cc的豆漿摔破在地上!
當下腦海裡現起的第一個念頭是:「糟了!我給店家製造麻煩了!」緊接著第二個念頭是:「好可惜!浪費了豆漿還要賠錢!」
正當我懊惱萬分的當下,結帳櫃台前的店員聽到這不尋常的聲響後,馬上繞過一排商品陳列架跑到我旁邊,看到灑了滿地的豆漿問我說:「你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我連忙道歉說不好意思,我把豆漿摔破了。
她馬上呼喊另一位店員拿拖把出來拖地。拖地的店員也問我還好嗎?而她自己則又迅速拿出一包衛生紙抽出兩張,讓我把身上濺到豆漿的地方擦拭乾淨。
其實我身上只有被濺到幾滴,她仍關心問我兩張夠不夠,有擦乾淨了嗎?如此關切的神情,讓我在自責又忐忑的當下,也備感溫暖。
這兩位店員始終都沒有露出一絲不悅或不耐煩的神情,只是以和善的態度、用最快的速度做著他們當下該做的事。他們展現的不只是表面上的客氣禮貌,而是發自內心的關懷,那是一位顧客所能感受到最真誠的服務。
我感覺自己無意間犯的錯,受到了很大的包容!
因為豆漿只剩那最後一瓶,我買了其他幾樣東西就去結帳。結帳時那位店員又關心我有沒有被嚇到?其實還真的有!那瓶豆漿摔破在地上的瞬間,我整個人都清醒了!(應該是驚醒!)
離開前,我特地繞到冷藏櫃前,跟還在拖地的店員說聲感謝。她則笑著跟我說不客氣。
我以為自己會帶著有點懊惱的心情離開,沒想到內心的愧疚與失落早已被撫平,當下只有滿懷的感恩。雖然我付了錢也無法帶回那瓶豆漿,卻領受了一份難能可貴的溫情。
豆漿有價,真情無價!偶爾,好事也會伴隨著壞事出現!這是我走出店家時的兩個體會。
這是我的小畫冊。文章裡的插圖,大多是在這個小本子裡完成的。
(字描得有點醜,遠遠看就好XD)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