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的日常】讓生活,再簡單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吃烤肉的老吳
南京的燒烤餐廳隨處可見,在新街口附近隨便就有個兩三家,老吳據說是特別愛吃烤肉,我則是偶有一次會有那種很想吃烤肉的慾望,今天剛剛好就是那一天我突然覺得想要吃烤肉。
最近我跟老吳都有點選擇障礙症,面對太多選擇的菜單,最後都會先看看有沒有團購卷,那種完全替你搭配好,不用煩惱要點甚麼,有時候其實是非常方便的。
南京的燒烤及火鍋店真的是多的數不清,也不知道為啥,南京人對這兩類料理好像有著無比的熱情,一家開完又一家,其實我說真心的,吃起來真的都是大同小異,但是或許只有我這個門外漢這麼認為而已。
我突然想起來,我為甚麼對烤肉這件事情沒有熱情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烤肉這件事情跟其他料理比較起來,相對比較沒有甚麼廚藝的需求,不像其他料理,菜色是需要階段的烹調,才能夠呈現的美味,烤肉好像就是把肉烤熟即可。
直到這幾年,我才發現,吃原味的食物,最講究的就是食材本身的新鮮,反而是越簡單的味道,越是不容易覺得好吃。
想想,人生好像也是這樣。
要活的簡單,也是需要技巧。需要懂得取捨,需要滿足,才能夠讓自己的生活過的簡單。
前兩個月,我曾經想要買一台吸塵器,但想了好久,最後還是沒有買,回到最原始的靠著一只掃把,還有一個無塵拖把,後來發現就算沒有那台吸塵器,我還是一樣可以把家裡整理得很乾淨。
我那個當下才突然意識到,這也是生活取捨的一部分。
雖然一台吸塵器並不會太昂貴,但一想到又要擁有一樣的東西,讓我覺得負擔。
但,一個無塵拖把,簡單又好用,也同樣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其實,到頭來,生活真的不需要這麼多東西,感覺幸福也不需要太複雜。
每次當我看到家裡被打掃得很整齊的時候,心裡就會一種舒服的感覺,那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成長後的我們,是否還能為快樂挪出空間?」|當焦慮成為日常《腦筋急轉彎 2 》擁抱每一個自己「當焦慮成為日常,是否還能為快樂挪出空間?」 最新上映的《腦筋急轉彎 2》(Inside Out 2),探討了主角萊莉內心世界的擬人化情感如何陪伴我們經歷青春期的不同轉折,延續了9年前的首集,萊莉也成長為一位青春期少女。故事中呈現萊莉的狀態是無比真實的,也是許多身陷焦慮的個案真實經歷的困境與課題。
Thumbnail
avatar
元 ʕ•ᴥ•ʔ
2024-06-19
10個有效減重秘訣|專業升級你的瘦身日常卡路里計算和避開碳水化合物並不是減重的必要步驟,專家表示如果把減重當成目標,並不必刻意為難自己,去排除喜歡的食物,專家給出 10 個有效又實際的減重秘訣,就能有效加速新陳代謝,達到減重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
2024-03-12
慢老2.0:不是活得更老,而是延長健康中年! 全面升級健腦、強肌、抗衰的日常習慣 當新聞媒體的報導都在盛讚某某明星很「凍齡」的時候,似乎只會讓我們先意識到保持外表年輕的重要性,卻忽略了身體也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日益衰老,在我們亟欲探詢讓我們能保持年輕外貌的同時,更需要為了老後的生活品質而預做準備。 我們時常聽到許多長輩以自己已經年老當作理由來拒絕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及持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3-12
說來慚愧,我居然到現在才在看《末羊子的極簡日常提案》 大部分內容在Youtube影片中都有提過了,如果是粉絲購買應該就會覺得像是複習吧!這本書應該是要寫給對「末羊子」不熟、對「極簡主義」、對「斷捨離」也不熟的整理苦手看的。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3-01
2024/02月冬季日劇推薦-[極度不妥!](不適切也該有限度!),科幻為底的日常爆笑劇。本劇的故事主軸是兩組家庭互換生活的年代,穿越時空!。1986與2024的兩組日本家庭,各自穿越到不屬於自己的年代,一切的行為都變得不合適了,極度不妥的科幻日常爆笑劇,直得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4-02-07
斷捨離的TOP 10項物品│讓丟東西成為一種儀式感│極簡生活《斷捨離》《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前一本書是我的啟蒙書,後一本是我的聖經!因為這兩本書帶給我的啟發跟行動滿滿。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3-23
生活II讓一時的情緒回歸平靜~簡單的方法生活中,誰還沒有小小情緒? 一起來試試更有效率的平緩方法吧!
Thumbnail
avatar
呼。精靈之星
2021-03-16
如何實踐「少物生活」讓日子變得更簡單輕鬆呢?對我來說思考著:「還能如何在生活中用更少的物品,過有品質的生活」是件極為有趣的事!每一次打掃,每一次對著家中物品自問自答我都會有所收穫,無論結果是哪樣物品被留下,抑或是被丟棄,那無異都是一場舒暢的身心對話。當我年紀漸長,反而想要抱在身邊的東西越少,物品是如此,交友圈的朋友好像也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10-09
讓生活簡單點、情緒少一些,養成天天運動和寫文習慣並不難!時間很長,需要透過時間慢慢消化的情緒,那就等著讓它在生活裡轉動,慢慢會消化掉;生活很短,你可以多一點行動力去運動、去書寫、去閱讀、去陪伴⋯⋯ 該發懶的時候發懶、該休息的時候去休息,照顧好自己的情緒,一丁點勉強都不要有,然後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習慣」就會從這之中慢慢成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