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奇遇記】壁虎透天厝03•禮物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相信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
報到日前夕,透過Google地圖的街景功能,先看一下「xxx智障福利協進會」長什麼樣子。嗯...看起來是在巷弄中的透天厝,巷內的房子都長得很像而且緊連在一起。
一樓看起來有擺OA辦公桌,空間有點狹小擁擠,不過,去了才知道真實的情況。報到當天,我提前抵達協會門口,果然跟街景拍到的一模一樣。低頭一看,門口的地板居然滴滿綠綠白白的鳥兒糞便,傻眼..還好沒有踩到...
其他同事陸續抵達,我們一同進入一樓辦公室,ㄧ樓中心處擺放4個OA辦公桌,左側擺滿整排灰色資料櫃、右側則擺滿不明的紅色籃子和多個紙箱,走道非常狹窄....
若是斜揹包包經過走道,包包肯定會撞到辦公區的椅子,坐在靠走道的人一定常常被撞到吧...
左側資料櫃上擺滿獎杯、安全帽、雪人裝飾、好彩頭裝飾、紙箱、山水畫,雪人的鼻子做得又長又尖銳,我第一個念頭是:「萬一地震搖起來,那些裝飾物掉下來會砸到下方正在辦公的同事吧...」,除了裝飾看起來像是殺人兇器,混雜的物品也讓一樓顯得很亂。這裏,刷新了我對非營利組織的想像,社工都在這種環境工作嗎?我的老天鵝....
行政組長親切的拿報到表單讓我填寫,他說一樓有位同事正在請育嬰假中,我先坐他的座位在一樓辦公,等添購的電腦送來時,我再調整搬到2樓。我往他示意的方向看過去,是靠走道的位置無誤....哭哭
我走到座位旁,看著桌上的灰塵和一圈一圈的咖啡漬,滑鼠上那幾條褐色的垢很搶眼,沒關係...我早有準備,拿出酒精和濕紙巾,開始消毒擦拭桌面和椅子。
看到這裡你一定有發現,對!我有潔癖,我愛乾淨我驕傲。
打掃完後,先去一趟廁所,我滿在意廁所的整潔度,進去後看到昏暗的燈光加上一半的空間堆滿雜物,馬桶內側有著顯眼的深綠色霉垢,好了,我不能再看下去了,我怕早餐會吐出來...
回到座位上開始報到的程序,上午是新人訓練,由行政組長說明工作守則和示範使用打卡系統,他注意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他說員工生日會發二百元的7-11禮卷,於是他拿了一個裝著禮卷的紅包給我,我覺得意外又開心,收下紅包頻頻向他道謝。
想不到這裡會發禮卷給第一天報到的員工,非營利組織的人真的很善良,謝謝行政組長,你的一個不經意的舉動,讓我開始相信,『人性是本善的』。
跳跳糖
跳跳糖
在文字中,找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