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女分享生活逛展去~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2021北美館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ello 我是獅子女👑⁣
你最近過得好嗎?
近日疫情趨緩,我趕緊預約北美館看展覽^^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哈哈🤣🤣
早上6:00! 6:00! 6:00! 起床搶票~終於讓我有搶到票了^^
這件事讓我學習到~想去就趕快行動🤣🤣不要壓秒搶票~辛苦阿😂😂
搶得這麼辛苦,是哪個展覽讓我非去看不可呢?有這麼大的魔力~哈哈
就是🎉🎉「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
雖然網路上很多介紹,也能線上看展,但為什麼我會特別一定要去看這個展覽呢? 因為平面的影像無法震撼到我,影像無法傳達出情感來~~ 親臨現場的感覺,永遠無可取代!我一定要到現場給它震撼到我🤣🤣
先來說說作者 #塩田千春 創作歷程
每件作品都是作者在記綠出她的過程,而她經歷過流產、喪父、卵巢癌復發,她總嘆「每次的創作都是與死相伴。」病痛仍在她體內肆虐,但她靠著創作,持續點燃活下去的希望。 塩田千春的作品橫跨行為藝術、裝置藝術、雕塑、錄像、攝影、素描、舞台設計等形式,而織線,是她最常使用的創作素材,用紅色絲線接起和他人的關係,以黑色絲線編出深不可測的宇宙,熱情與冷冽相融,某部分呈現出塩田千春的內在性格,也代她道出生命的矛盾無常。
說說這次 #顫動的靈魂 獅子女我看到了什麼?
在進去前我被一件作品給吸引到 #去向何方
一條條的黑線高吊著白色的船,在黑線中加上銀色造成光影中的變化,看似在動卻是靜止的,是不知道何去何從?還是看似努力卻在原地思考呢?
而你自己心中這艘船有在前進嗎?有停泊的地方嗎?
接著被 #在手中 吸引
旁邊擺著幾幅手透漏的情感表達,中間有一個雕塑作品正是在手中。
一雙小小的手捧著一把鑰匙,而這把鑰匙不是那麼容易看到的,她被很多思緒包覆著,就如同要開啟心中那把鑰匙,需要層層的剝開才能拿到。是自己還在探詢呢?還是太在乎別人一切把自己封閉起來呢?
進去後,默默的被牆上的作品震撼到,原來跳脫別人眼光需要這麼用力 ,對於自己想走的路是需要這麼反抗這麼的堅持😭
有個影像紀錄的作品 #牆
真的是每看一次就震撼一次,每動一次動作是這麼用力才能讓血液快速流量一次!需要生存就要靠自己動,而旁邊者只能默默地看著,也是無能為力的。一切靠自己🤜🤛
接著就是看到一幕紅色的裝置藝術 #不確定的旅程
我被這個藝術吸引過去,以編織交錯的毛線布置而成,為這展場量身訂做的作品,是用黑色金屬編織了六艘船,船身上綁滿了血紅色的毛線,這些毛線一直延伸到天花板,直到佔滿整個展間,宛如一片危險的紅色大海。這給我的感覺是,靈魂抽離的感覺,身為載浮載成的船,瞬間被抽離原有的框架,重獲自由?但知道自己去處嗎?
利用線跟光影的變化而產生層次,這就是要現場才能看出來的細節🙂
轉身一看就看到窗戶堆疊而成的牆 #內與外
忽然覺得自己是否也是在自己心中築起這高牆,不讓任何任跨越或者進入呢?而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讓自己築起這高牆,是內在空洞?還是害怕被看見?
接著看到黑色的立體框中有2件全白洋裝 #時空的反射
這件作品很顯眼,因為使用黑色跟白色的對比色。這讓我想起之前有聽過一場講座,講師愛瑞克 ,#內在原力 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 ,裡面所說的黑洞人(滿滿的負能量)=黑線,但我們一眼看到卻是恆星人(有能力影響人的)=白色洋裝,雖然黑色的線包覆著白色洋裝,但一眼就還是看到洋裝!如何在黑色包覆中,又能讓自己被看到也是要值得思考一件事情~
轉身就進入幾乎是焦黑的黑色 #靜默中
進入後,有很沉靜悲傷感,或許這就是黑色給人家的感覺。
旁邊放置了許多的椅子,當我看到一台被火燒得面目全非的鋼琴為中心,鋼琴和椅子上都緊緊纏繞著暗黑色的線,線一直延伸直到佈滿整個展間。給我一種過沉靜悲傷後的平靜感。靜靜地默默地自行療傷~
還在這過程中被箱子跟箱子的撞擊聲給吸引過去 #集聚找尋目的地
馬上看到的是以紅線懸置空中,吊起數百個老舊行李箱在空間靜靜搖晃。感覺上就像每個行李箱正在自己的道路上。而你有知道自己應該往哪走哪去嗎?
這展覽我得到的是與自己的對話,試著更了解自己一點🥰
有直接震撼到獅子女❤️,而你有去看展了嗎?趕快跟我分享哪些作品你最有感🙂還沒有去看得趕快把握最後機會到10/17去現場讓作品震撼到你的💗
Hello 我是獅子女👑⁣⁣
喜歡分享家的一切,分享生活,打造一個自己放鬆安定的空間,回歸最真實的自己,勇敢地做自己主人💗⁣⁣
    獅子女
    獅子女
    獅子女 和你一起理人理心理生活愛自己 給自己一個機會,自在過生活,愛自己,掌控自己人生 放鬆自在的生活,從品味細節及知識閱讀中慢慢累積,找尋適合自己的品位及風格 https://reurl.cc/2oY8rE https://reurl.cc/35X3a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