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二堂課 - 12/17

2020/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是隔了整整兩週,不過上週一到五都沒有練習,因為要上MBA的課,週末又要考試。所以抽不出時間練習。而且在家裡晚上最晚最晚,十點過後就不能練了,我可不想被鄰居敲門說你很吵。這兩週就在練琴、讀書、考試、整理照片中度過。
回家後自己練拉空弦和全弓。
練完忘春風後,開心的拉了一下國境之南的前半,因為後半換了調,還沒練到那麼多的音符。後來自己將忘春風錄下來,發現好難聽啊,因為前一次老師上完課後幫小提琴換了弦,說聲音比較好,不過因為新弦的關係沒兩下就走音了。老師又說小提琴弦很容易斷,如果真的受不了走音再拿去給老師調。
所以上次拉出來的聲音都有點走音,有些還不確定是因為弦走音還是我按錯,所以常常搞混。當然難聽的不只走音啦,還有開頭結尾、節拍、換手指與弓不一致等等。
這次上課驗收時候其實沒有拉很好,不過還算OK,我還刻意放慢速度以免出槌太多。
老師有訝異稱讚說聲音不錯(以學了一堂課的人來說啦),然後說沒有想到我的進度,於是給了我一首新曲子(我忘了是什麼)然後老師在我拉的時候在後面悉悉囌囌的,原來是在幫下一張譜寫指法。
老師說他沒準備那麼多譜,因為沒想到我進度比較快,所以只好臨時趕緊準備。
今天有:白牡丹、神隱少女的永遠同在、The Mouldau、Serenade by Toselli、畢業生插曲。最後拿回家練習的是前四個,老師說畢業生插曲就算了。
The Mouldau是四條弦都用上了,永遠同在後來聽了原曲,速度比較快,前面的兩組八分音符換弦/手指有點無法配合,Serande出現三連音與四個十六分音。另外就是我用白牡丹偷偷小練圓滑音。
另外加兩個下次預備曲。對了,結果忘春風的譜被老師收回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