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180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終於來到第180堂課,如果乘以學費的話,也是六位數的價格…。自己在賺錢才會精打細算,我其實也想學日文,但語言也是要長時間學習、短期內上課頻率肯定比小提琴高不少,一但不再是兒時父母出錢補習,想想還是打消念頭。

Tchaikovsky

  • 調整Trill接Grace note的拍點
  • 音還是沒有拉好拉滿。除了搶拍之外,可能有時為了換弓做準備時間太久,反而變成沒有拉滿上個音就換下一拍。
  • 有些地方大部分人都會趕的地方,要小心。
  • 音符的質量要注意,雖然是Stacatto,但是有分1/8與1/16音符的Stacatto,不要每個都拉成短的。

這次基本上只過Tchaikovsky就沒時間了。在warmup時候老師有聽到Schradieck No.4的下半弓換弓練習,被評語像在走鋼索LOL,老師說那個慢慢練。

音階部分目前還在C大調,除了四條單弦、自己在把跨弦正常的音階撿回來練,加上琶音、半音階、三度音,每次開頭光練完這個就要40分鐘可能還沒練完全完。為什麼只練C大調呢…其實只是因為老師只要我練C。(我還是偶爾會練一些別的調性音階當作復習)

不過我有看到兩派說法,因為Carl Flesh音階實在太多太複雜,剛開始練習怎麼有辦法拉全部?一派說法就是找一個調性,然後把那個調性的所有(Carl Flesh)的音階練習全部練到滾瓜爛熟,就只練那個調性,等完成後才進到其他的調性。我練C大調好一陣子後才發現,其實其他每個大調的手指位置都一樣…,C大調的記憶可以直接套用。抱持著多方嘗試的心態,我試過套用去拉別的大調,雖然可以,但是要套用位置的話,C大調手指記憶還是不夠熟!所以還是回去先把C大調繼續練到滾瓜爛熟+加速,再來想別的吧。

17會員
156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提琴生活 的其他內容
小提琴的171.5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提琴的第174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提琴的第176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提琴的第179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拉小提琴的貓協力創作: 如果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ɛ)、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或是羅伊·李奇登斯坦 (Roy Lichtenstein)和英國攝影師Henry Pointer(1822 - 1889)一起創作,會呈現出什麼樣的作品? 上圖就是測試後的藝術成品效
Thumbnail
2024-02-27
紀錄一下學小提琴的歷程 約莫在今年的7月初開始學小提琴。至於為什麼是這個年紀又跑去學,大蓋就是一個衝動,跟許多事情水到渠成?或者說緣分?另外,就是圓一個小時後的心願...
Thumbnail
2023-09-21
小提琴的網路社團之前曾在臉書上加入一個社團很久,算是台灣我目前能找到比較有討論風氣人又多的社團。我曾搜尋過臉書一輪,發現大多數的提琴社團都已經被廣告文淹沒了,沒人真的在討論。 因此當時發現那個社團還滿開心的,雖然整體成員年紀偏大(50~60歲),但也有年輕人會上來發言、放拉奏影片,也有很多專業的老師前輩不吝於給意
2023-08-08
【秀岡校區】鍾尹朝小提琴的音樂夢想前進 獲全美多所頂尖音樂學院提供獎學金資格康橋秀岡校區12年級鍾尹同學,對小提琴十分熱愛,從小到大在音樂學習路上不間斷,一路淬鍊自己的音樂內涵。即將高中畢業的她,以優秀成績與亮眼表現,獲全美多所頂尖音樂學院提供獎學金資格。目前她決定前往印第安納大學基克斯音樂學院就讀,繼續深造自己的演奏能力,希望未來能站上國際舞台成為閃耀之星!
Thumbnail
咫尺之間-記自學小提琴的四個月面對生活放大的恐懼,我也只不過是個普通人而已。
Thumbnail
2022-06-12
以小提琴的革命找尋自我的聲音:新銳小提琴演奏家李宗遠(Jason Lee)李宗遠(Jason),一位意圖為小提琴帶來革命的冒險者。自流行、搖滾、爵士、世界音樂汲取養分,Jason在歷經Berklee的洗禮後踏上找尋自我方向的旅程,正要寫下屬於自己的音樂篇章。讓我們跟著Jason的足跡,一起認識其人其樂....
Thumbnail
2022-03-12
【樂器科普】認識小提琴的構造有些什麼在你購買小提琴,或者開始學習演奏之前,了解小提琴構造是非常重要的。千錘百鍊的音樂家都對自己的提琴有很深的了解,包括小提琴的構造和功能。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演奏者從他們的樂器中獲得最好的效果。它還能告訴他們如何最好地保養小提琴。
Thumbnail
2021-01-27
小提琴的身價(天龍國家計簿)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昨天,兒子在學校音樂課拉小提琴時,E弦斷了。 今天中午,我拎著琴盒,開車到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旁的京都樂府換弦。這把琴,正是在這家樂器行買的,由一對老夫妻經營數十年了。他們為人誠懇親切,做生意童叟無欺;兩位子女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都走上主修小提琴的音樂路,一個在紐約攻讀
小提琴的初學,就跟殺雞一樣從磨刀開始我這個人沒有甚麼特異功能,但會五項樂器。 其中兩項是每個人國中小都有學過的高音直笛與中音直笛。第三項是指學了幾個月但基礎還算可以地中音薩克斯風。第四項則是高中學會的法國號。 而最後一項,是小提琴。所以說,當年我到底怎麼學會小提琴的?可能跟外星人有關吧...
Thumbnail
小提琴的基本聲學知識為何 聲音如同生命一般,沒有空氣,便無法活命? 本節討論許多樂器發聲的共同概念, 還有,何謂好琴?
Thumbnail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