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10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1964年的今天是武道館開放的日子,說到武道館,我們常常在武道館開live,也常常去武道館看其他藝人的表演,還有24小時電視也是在武道館辦的,武道館真的有一股很特別的氛圍,但說到武道館,第一個聯想到的還是矢澤永吉了,畢竟他在武道館開live的次數是第一。我之後應該也還是會去武道館看其他藝人的表演吧~~啊是說披頭四是不是也在武道館開過演唱會!
Mabo:今天有個有趣的信件喔!
有聽眾說在推特看到Mabo Po了中獎的冰棒棍,說自己還是第一次看到,問Mabo至今中獎過幾次
Mabo:這十年來我中獎過六次,中獎率大概是4%左右,但我可能本來就是比較容易中獎的類型~btw因為梅子口味已經沒有在賣了,所以我不是吃梅子口味中獎的,是乳酸菌口味,然後如照片所示,我會把中獎的冰棒棍塞進掛在玄關的般若的嘴裡,但放進這一支後,就已經是極限了,我的般若已經吃不下惹⋯⋯還有有仔細看圖片的人應該有發現,冰棒棍放得越久,顏色就會越來越深,所以一下就可以看出哪一支是新的。
from TOKIO's Twitter
from TOKIO's Twitter
不過我就算中獎了也不會去兌換,比起兌換,會覺得自己留著紀念就好,但這樣反而就會越積越多,衣服我勉強還能做到斷捨離,但我可能還是屬於捨不得丟東西的人,比如很久以前去的餐廳的杯墊,那間餐廳現在已經關了,所以就拿了杯墊回家做紀念,或許那些東西不實用,但就覺得是回憶的一部份,例如還有別人送的一些小禮品,別人送的我真的會捨不得丟,所以就會把那些徽章什麼的,統一裝進一個盒子裡,現在那個盒子根本就是玩具箱了,說不定有些人會覺得那是雜物箱。想到有些地方會出紀念飲料,這種我也會捨不得喝欸,之前拍夜王的時候,就拿到了一瓶瓶身印著夜王漫畫插圖的紅酒,那一瓶紅酒我到現在都還沒喝(笑),雖然那種紅酒感覺不是越陳越香的類型,但就是捨不得喝啊哈哈哈,我想我之後還是會繼續囤積東西,看來得想個對策才行了~
.
Mabo:就在前幾天,選出了新的總裁,這次在電視上看選舉過程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好像是反指標,覺得誰會當選,誰最後就不會當選,可能也是我比較沒有眼光吧🤔,像我這次也覺得會是另一個人當選,而且這次媒體也都一直說另一個人勢在必得,不過不管是誰當選都沒關係,只要能讓日本變得更好就好,而且新任總裁也說了他的特長是傾聽,所以如果他能傾聽人民的意見,實現更多事情也很不錯。但最近也開始覺得人民也不能一直依賴政治,自己也要成長才行。
啊,偏題了,回到剛剛講到的,雖然我自己是被媒體帶大的人,但關於政治的走向還是完全無法預測,像幾年前美國總統大選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希拉蕊對上川普,一定是希拉蕊會當選,我覺得有九成的人應該都認為希拉蕊贏定了,甚至是一些名嘴、政治相關的專家也都說希拉蕊勝券在握,我看著這些情報,也不知不覺被影響了,所以川普確定當選的時候真的很驚訝。不過這次總裁的選舉應該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覺得會是河野桑當選吧哈哈,但設想終究是設想,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結果,像這次選舉也是突然轉向岸田桑,或許這之間也有很多國民不會知道的細節呢(Mabo這裡不是在說黑箱操作之類的,他的語氣比較像政治走向深不可測,不是當事人不會了解事情實際的發展),但不管怎樣我一定是很沒先見之明的那種人。
我第一次發現自己好像沒什麼眼光的時候,是在藥師寺保榮對辰吉丈一郎的時候(竟然是拳擊賽^^),我一直覺得辰吉桑會贏,結果最後是藥師寺桑贏,後來和幾個有在打拳擊的朋友聊天時,大家都覺得藥師寺桑勝率比較高,但或許也不是我的問題,畢竟希拉蕊和川普那時候,有很多人是有仔細分析過才得出結論的,但總之我大概也不是能玩股票的人哈哈哈哈,一定買什麼跌什麼啊😂😂😂。最後的總結就是,不管電視上、身邊的人怎麼說,都不是絕對的,就像賽馬,再有經驗的人也不是每次都能賭中,不過也正因為政治讓人猜不透,或許可以吸引大家對政治的興趣,是說我也到了關心政治的年紀了,不過我也已經算晚了,30歲後才開始留意政治的新聞,不過開始留意之後就會主動去了解,然後也會有自己心儀的候選人哈哈。
.
聽眾說家裡有兩隻貓,有時候貓咪的鬍子會掉下來,後來查了一下發現貓咪掉落的鬍子可以消災解厄,還可以當護身符,甚至還有在賣專門收納貓咪鬍子的盒子,問Mabo狗狗也會掉鬍子嗎?
Mabo:感覺貓和狗的鬍子的功能不一樣耶,貓咪的鬍子有感應的功能,所以對貓咪來說,鬍子是很重要的東西,但狗狗的鬍子就沒什麼功能,剪掉也沒什麼關係,像にこみ的鬍子就很長,抱他的時候就很常被搔癢,所以我會稍微幫他修一下鬍子,但ひめ的就沒那麼長,而且ひめ的鬍子是細細透明的不太明顯,但にこみ就又黑又粗,去看獸醫的時候醫生也說剪毛的時候可以順便修鬍子,不過貓咪的鬍子竟然可以當護身符啊⋯⋯
(是真的有人會收藏,覺得神奇➡️新聞
講到護身符,我們國家真的有很多可以當護身符的東西耶~像蛇的脫皮,還有鯛魚的鰭那裡的骨頭,因為長得很像鯛魚本人,所以又叫鯛の鯛,聽說把這個骨頭放在錢包就會帶財。
傳說中的鯛の鯛
.
聽眾說小時候一直以為波浪情報(はろうけいほう)是Hello!警報,長大後看到漢字才恍然大悟,心想沒有告訴過別人真的太好了
Mabo:非常懂,還有像「汚職事件」和「お食事券」(發音都是おしょくじけん)也常讓人誤會,我小時候也常常誤會歌詞的內容,比如イモ欽トリオ的「ハイスクールララバイ」裡面有一句歌詞是「100%片想い」,但我小時候都會唱成「100%はタモリ」,這位聽著說的就是這樣的情況吧哈哈哈,我們俗稱空耳系列~
.
《節目單元:便利商店天堂》
聽眾說上次聽到Mabo說新瀉的飯糰是用新瀉產的越光米做成的,長野縣的飯糰也是用長野產的米做的喔!當地比較有特色的口味是「蔥味噌」和「ぼたんこしょう(牡丹胡椒)」
*牡丹胡椒:信州當地的作物,可以想像成是長得像青椒的辣椒


Mabo:原來如此,聽起來都好好吃!
聽眾說他很愛吃ハッピーターン,前幾天在超商發現有賣「醬油奶油口味」,買來吃後覺得神之好吃

Mabo:我還沒吃過這個口味,但工作人員有幫我準備,我來吃吃看~醬油奶油口味耶,這聽起來就不會難吃啊,是說我很久沒邊錄廣播邊吃東西了⋯⋯恩!!超好吃的!!,我最近也狂吃ハッピーターンパウダー250%,不過醬油奶油口味也太好吃,好適合當下酒菜,我要把整包帶回家😃,果然ハッピーターン就是能狙擊我的心
聽眾問Mabo最近有沒有鍾意的商品,聽說太一最近很愛Maritozzo羅馬生乳包
Maritozzo:不知道為啥日本最近突然愛上這個,因為我記得這在義大利存在很久了啊哈哈哈,不過是真的滿好吃就是了
Mabo:這是啥?⋯⋯喔~在麵包裡夾鮮奶油,反正我沒聽過,我會在便利商店買煙燻牛舌和赤西貝,赤西貝在關西比較常見,但最近東京也開始賣了,所以如果我去便利商店有看到就會買,尤其是工作提早結束或是去外地工作的時候,會買回飯店配酒。不過這樣翻一翻,有很多聽眾都和我分享太一的情報耶,太一是不是在哪裡說過他喜歡吃生乳包啊(太一有在推特說過😃)

聽眾說爸爸來補習班接他之後,都會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發現爸爸只有在店員是年輕女生的時候才會把找零丟進募款箱
Mabo:哈哈哈哈哈,不過很棒耶!爸爸會去補習班接你~說到零錢,我最近也開始用電子錢包,比如Suica之類的,所以幾乎不會有找零的問題了,錢包裡也沒什麼零錢了,但我在外景的空擋會去神社,這時候還是會準備兩個五元硬幣在身上,不曉得之後時代會如何改變呢~說不定連香油錢都可以用線上的方式給😂

雖然沒人在意但最後還是要說一下最近喜歡的東東
首先是Jessica和Krystal的節目> <
唉真的超愛鄭氏姐妹,尤其是隨口來一句英文的部分
但稍微殘念的是身邊沒什麼人可以一起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9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 suis Yuchieh 的其他內容
本週重點:大量蒜頭的秘密、迎接食慾之秋!
本週重點:丸龜製麵新品!祝Kis-My-Ft2出道十週年快樂!
本週重點:愛管閒事的女生/便利商店天堂
本週重點:男人的戀愛事情、中年大叔的日常
本週重點:松岡大廚不藏私!去看了後輩的演唱會!
本週重點:大量蒜頭的秘密、迎接食慾之秋!
本週重點:丸龜製麵新品!祝Kis-My-Ft2出道十週年快樂!
本週重點:愛管閒事的女生/便利商店天堂
本週重點:男人的戀愛事情、中年大叔的日常
本週重點:松岡大廚不藏私!去看了後輩的演唱會!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前日本自衛隊少將「渡邊金三」,於日前投稿日本產經新聞,就台灣海峽相關的美台間軍事協力狀況進行介紹,同時也呼籲日本應該在防衛的領域內跟台灣展開直接對話。
Thumbnail
想當譯者,不一定要唸翻譯研究所。 讀了翻譯研究所,畢業後也不一定非得從事翻譯工作不可。 就算不讀研究所,仿間也有許多口筆譯的短期進修班,而一些知名的譯者也會開設短期課程傳授自身功力。 那麼,到底為什麼要讀翻譯研究所?修業完畢後,真的就能功力大增嗎?
Thumbnail
我意識到,我只有將一梁未竟的工作進行下去,我的世界才不至坍塌。 《幽靈.死亡.夢境》,是一梁檢查出癌症前我們一直翻譯的作品。從亞菲的《榮格的最後歲月》開始,一梁仿佛發現了一個大寶藏,打算找來她的全部作品一一完成。亞菲的作品並不多,但可以說,每一本都是精品。在選題方面,一梁的眼光堪稱「穩、狠、準」。
Thumbnail
異國戀情沒什麼問題,但是你為了異國戀情,去作出攻擊自己種族、攻擊亞裔人士,這樣是不對的!  亞裔人士,目前是存在一個內化壓迫與種族歧視的問題,並且大量的阻礙所有在西方生活的亞裔男性,傷及他們的自尊。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前日本自衛隊少將「渡邊金三」,於日前投稿日本產經新聞,就台灣海峽相關的美台間軍事協力狀況進行介紹,同時也呼籲日本應該在防衛的領域內跟台灣展開直接對話。
Thumbnail
想當譯者,不一定要唸翻譯研究所。 讀了翻譯研究所,畢業後也不一定非得從事翻譯工作不可。 就算不讀研究所,仿間也有許多口筆譯的短期進修班,而一些知名的譯者也會開設短期課程傳授自身功力。 那麼,到底為什麼要讀翻譯研究所?修業完畢後,真的就能功力大增嗎?
Thumbnail
我意識到,我只有將一梁未竟的工作進行下去,我的世界才不至坍塌。 《幽靈.死亡.夢境》,是一梁檢查出癌症前我們一直翻譯的作品。從亞菲的《榮格的最後歲月》開始,一梁仿佛發現了一個大寶藏,打算找來她的全部作品一一完成。亞菲的作品並不多,但可以說,每一本都是精品。在選題方面,一梁的眼光堪稱「穩、狠、準」。
Thumbnail
異國戀情沒什麼問題,但是你為了異國戀情,去作出攻擊自己種族、攻擊亞裔人士,這樣是不對的!  亞裔人士,目前是存在一個內化壓迫與種族歧視的問題,並且大量的阻礙所有在西方生活的亞裔男性,傷及他們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