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92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1978年,也就是昭和53年,東芝推出了世界第一台文書處理器,所以今天是文書處理器之日。然後今天也是安倍晴明的忌日,享年85歲,他是西元1005年過世的,以當時來說他很長壽耶!那個時候的平均壽命大概只有50歲吧,他能活到85歲,就等於是在現代活到120歲啊~不愧是陰陽師!
*安倍晴明:日本平安時代很有名的陰陽師,查了一下發現他是農曆9/26過世的,如果換算成國曆應該是1005年10月31日過世的
是說陰陽師的電影很好看耶,覺得野村萬齋桑飾演安倍晴明很適合,尤其聲音很好聽,是會吸引人的那種(開始模仿),說到野村桑,就想到他的女兒是TBS的主播(很突如其來的情報,甚至完全與下文無關),我在1994年和野村桑一起出演NHK大河劇花之亂的時候,雖然沒有一起出場的部分,但在拍其他場戲的時候,我有去見習,就有看過野村桑,當時真學習到了很多啊~不過那時候才17歲,其實對於演戲有些部分還是一知半解,都只看到表面而已,雖然現在也沒懂多少哈哈哈哈
.
聽眾點播了南高節的新歌「夜明けの風」
Mabo:南高節桑曾經來上過TOKIO的節目,那時候我們一起唱歌了,原本是他自己唱,唱一唱就對我們說:「你們也有在唱歌,那可以幫忙合聲啊」,他真的是一位很開朗、很直爽又很溫柔的人,對當時什麼都還不懂的我們也非常好。
我很常看一個南高節桑在恋つま音樂祭的影片,那個影片松山千春桑也在,但他們一直說話都沒有唱歌哈哈哈哈,然後松山千春桑就突然很認真的說,大家幾乎都是看著高節桑長大的,高節桑就是大家的典範,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超有共鳴的啊,好想當現場的觀眾,然後後來雖然有唱了一些歌,但還是一直在說話,最後南高節桑就說「我們差不多說完了吧」,松山千春桑也很直率地回「是的」,我就覺得這一來一往好棒啊哈哈哈。
.
Mabo:是說我前幾天收到了山下達郎和竹內瑪莉雅夫婦的訊息,他們說他們一家三卻吃了丸龜製麵的新商品哈哈哈,覺得非常好吃,瑪莉雅桑還說這個感覺連外國人也會喜歡,醬汁和義大利麵也很合,收到了非常長的訊息,說我做的咖哩很好吃,總之謝謝你們,我不勝惶恐😂
.
聽眾問Mabo喜歡吃苦瓜嗎?
Mabo:我小時候沒有吃過苦瓜,是後來開始流行沖繩的東西,所以琉球雜炒(チャンプルー)也跟著流行起來,東京的沖繩料理店也多了很多,電視節目也開始介紹很多沖繩料理,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可能不會去吃苦瓜這東西,不過如果小時候吃到應該也會吐掉,但我在北海道的時候真的沒在餐桌上看過苦瓜料理,是20歲之後開始因為工作去了沖繩,才開始吃苦瓜,一開始覺得很苦,但那個苦味會上癮,到後來變得超愛吃苦瓜雜炒,在超市看到苦瓜也會買回家自己做,其實還滿簡單的,就把苦瓜、紅蘿蔔、豆腐和雞蛋炒一炒就好。我也很喜歡吃燙青菜(おひたし),會把苦瓜切成薄片,川燙後再淋上醬油或柴魚高湯吃,平常就是這樣吃苦瓜的。然後有個叫苦瓜超人(ゴーヤーマン)的東西,我拿過超多苦瓜超人的紀念品,後來還有什麼明太子Q比(たらこキユーピー)勃起綠藻(まりもっこり),我真的超意外日本人喜歡這些東西的哈哈。
チャンプルー:琉球雜炒,沖繩當地料理,通常會把蔬菜、豆腐和雞蛋放在一起炒,苦瓜雜炒又是最普遍的

和後面兩個比,苦瓜超人真的很可愛
明太子Q比(密集恐懼症注意)
原本看文字想說應該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吧⋯⋯結果看圖片真的就是那樣^_^
聽說因為苦瓜在夏天長得很快,所以苦瓜的爬藤能做到遮陽的效果,是很天然的避暑方法,而且苦瓜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在自家種苦瓜可以說是一舉多得。不過我覺得我小時候也不一定會喜歡吃苦瓜,但好像也不一定,因為我覺得我還滿能吃苦的,因為以前上節目玩遊戲輸了的時候,都會處罰喝苦茶(センブリ茶),但我喝了都覺得沒有想像中苦,而且我上節目的時候不太會演戲,這時候雖然應該要很浮誇的做出「好苦喔」的反應,但我還是會很老實的說「我覺得不苦」,所以就會被說很無聊,但又沒辦法,我就不會演戲嗎ಠ_ಠ
種苦瓜遮陽應該就是像圖片這樣的感覺
*センブリ茶:查了一下這種茶也很苦,但和台灣的苦茶原料不太一樣,センブリ茶是用一種叫做當藥的植物做成,台灣的苦茶除了一些青草茶的成分,好像還會加穿心蓮、苦參根等等很苦的藥材
.
聽眾說他最近重返職場,但因為對處理人際關係有點生疏,所以對每個人都說敬語,但這樣感覺很難與人親近,想知道Mabo平常怎麼區分說敬語和平語的場合
Mabo:哇這個是很正經的話題呢,我自己會覺得一個40幾歲的女生如果一直在職場說平語不太妥當,我平常說平語的對象是經紀人、成員們和已經合作很久的夥伴,如果不是這些人,就算是年紀比我小的人,我也會說敬語,所以比起說平語,我覺得一直說敬語會比較好,我覺得說敬語就是一種對人的禮貌,不過我平常其實也會看人,如果先來和我說話的人很無禮,我會用更無理的方式回覆,但如果對方很有禮貌,那我就會對對方更仔細。
有些在電視節目上一直講平語的人,在鏡頭外和人打招呼時還是會用敬語,因為這就是禮儀,但如果有些在電視上一直說平語的人,私底下還是一直說平語,我反而會有點嚇到,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講平語比較有趣,但我就會覺得很無趣,對我來說平常說敬語的人偶爾說一下平語,跟平常就一直說平語的人,給人的感受會很不一樣,所以我覺得這位聽眾在工作場合一直說敬語是沒關係的,我就算到了這個年紀,要說平語前還是會問對方可不可以說平語,以前年輕的時候會覺得說平語給人的感覺比較友善,像以前對老師說平語的時候,老師意外的看起來很開心,但那其實就是因為老師年紀已經很大,把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孫子對待,不然一般應該都會覺得這是哪來沒教養的小孩,我以前也常因為這樣被罵。
不過來上二軒目的來賓幾乎都是比我年輕很多的女生,所以我會和他們說平語,但其他可能就會說敬語,所以我覺得這位聽眾一直說敬語也不會怎樣,畢竟我和這位聽眾應該是同年紀的,也是會開始思考這些問題的年紀了,俗話不都說「奮不顧身20歲,勇往直前30歲,瞻前顧後40歲」,我覺得就是這樣吧~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失戀會做的四件事是「邊聽失戀的歌邊哭」、「哭到很累很後悔」、「把充滿回憶的東西賣出去」、「刪掉有關對方的一切」
Mabo:女生分手之後好像都會把對方的東西刪掉a,但男生好像不會,男生失戀的舉動感覺會和女生很不一樣~~
聽眾說最討厭的暑假作業四天王是「讀書心得」、「自由研究」、「寫評量」和「畫海報」
Mabo:這樣根本是全部都不喜歡啊哈哈哈
.
聽眾點播了迪士尼的歌兩首,分別是美女與野獸的「Beauty and the Beast」和阿拉丁的「Whole New World」(都是日文版)
.
Mabo:大家覺得今天的節目怎麼樣呢~前幾天是我們的出道週年紀念日,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喔!大家都開始上年紀了呢哈哈哈,總之未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翻完今天的廣播覺得松岡先生真的很意識流,想到什麼說什麼,聽到我懷疑人生🥲
然後昨天看了蠟筆小新的新電影「謎案!天下春日部學院的怪奇事件」
我可以錯過很多電影,但不會錯過迪士尼和蠟筆小新的:)
這次電影版真的好好看,我看到大泛淚,熱血到很好哭,可以並排第三(第一名是大人帝國的反擊,第二名是我的超時空新娘,第三名是前進武士成)
然後我看的是中配,雖然平常很不愛中配,但蠟筆小新不看中配就覺得有點怪怪的啊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9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