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享鴨(台北忠孝東店)|每天都在想鴨,想吃烤鴨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餐廳名稱:享鴨(台北忠孝東店) 官網線上訂位點我!
營業時間:(一)-(五)11:30~14:30/17:30 ~ 22:00
(六)-(日)11:00 ~ 14:30~17:0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忠孝敦化捷運站,五號出口出來走約5分鐘)
造訪日期:2021.2.23(二) 20:30
消費金額:兩個人總共1342元(包含10%服務費。)
個人喜好指數:4.2
是否考慮再訪:會,人少時,想吃美味烤鴨料理了話,這裡還算很不錯的選擇!
文章開始之前,先來聽一首歌吧! (變成小生樹懶,生小樹懶?)
仔細聽,
嗯? 聽到了嗎?
鴨,鴨,鴨,鴨鴨,鴨鴨,OHOHOH~OH~喔哦噢~~~

對,是時候該吃鴨了!


和A年後還沒見面,瞧彼此有空的時間挺累。
與其討論約哪一天,不如就直接約明天!

禮拜一晚上,剛好網路訂位有位子,禮拜二就下班衝去吃了。
先說重點心得
服務如同王品集團的水準,貼心、對菜色的解說很清楚,
師傅會當場在桌邊片鴨。
我們點的是兩人套餐,網路上定位,兩個人就是半隻鴨(可惡,我想吃一隻!)
鴨肉軟嫩好吃,
第一次吃到烤鴨配百香果醬,還有鴨皮沾白糖的吃法,

好吃又大開眼界!!!

小菜和期待看菜名很好吃的冰糖醬鴨香翅,就普普通通了。
師傅桌邊片鴨
↑好想問師父,可以多給我半隻嗎?拜偷!!!
上菜啦,樹懶上菜!
上菜速度非常快,烤鴨還沒來,全部的菜都上完了。
↓開胃夥伴-涼菜三拼(椒麻川味黃瓜、黃金泡菜、腐乳雲耳)
涼菜三拼
↑每個小菜,都是「迷你菜」的份量囉,
不得不說,我開始擔心這一餐我會吃不飽。
黃金泡菜沒什麼辣度,雲耳我也蠻喜歡的,但小黃瓜配辣油,我就沒那麼習慣了。
右方那三碟醬,則是等等配烤鴨的。
↓想鴨多一味-功夫鴨三寶拼盤(冰糖醬鴨香翅、醬滷鴨胗、醬滷鴨腱腸)
功夫鴨三寶拼盤
↑也是小小一盤,可惡,有點緊張回家還得吃泡麵。
我對冰糖醬鴨香翅抱持著高度期待,畢竟看菜名,就好厲害。
厄,結果我和A,都吃不出來冰糖醬特別的地方,也沒什麼甜味之類的。

大概期待越大,失望越大,這一道,個人覺得普普不怎麼樣。
↓念念菜味-甘樹子水蓮
甘樹子水蓮
水蓮倒是蠻大一盤的(廢話,它原訂價250元欸),到這裡終於稍微放心,也許今晚不用回去吃泡麵了。
這一到水蓮好吃!
樹懶真的很愛水璉啊,吃起來脆脆的,很爽口,咬的時候很爽快,吃起來美味。
旁邊白色圓形的,應該就是甘樹子,但我沒搞懂這個能不能吃,
我拿起來吃了一顆,裡面有蠻大、硬硬的籽,味道...印象中有點一點點酸?
↓享特色菜-金沙豆腐煲
金沙豆腐煲
金沙豆腐煲,蠻大鍋的。好了,我不擔心吃不飽的問題了
樹懶過去都是在熱炒店吃到金沙豆腐比較多,大部分都是乾的豆腐,
用這種湯湯水水、濃稠感的煲湯,裡面一塊塊豆腐的吃法,倒是第一次。
豆腐外表暗金黃色的那個表皮,
配上裡面白白軟軟、沒有抵抗力的豆腐,好吃!
裡面還有香菇、四季豆等其他配料。
白鬍子奶茶
白鬍子奶茶
↑加購30元(原價80元,雙人套餐飲品折50元)的飲品。
奶茶味道中規中矩,奶蓋感覺偏鹹一點。
↓所有菜色大合照
菜色大合照
照完後,我和A對看一眼,
欸,怎麼好像在吃超高級版熱炒的感覺?
鴨,鴨,鴨~鴨鴨~鴨來啦!!!
兩人套餐有六片荷葉皮(也可另外加點),不過我沒拍到。
荷葉皮這裡給的是很扎實的、薄博的餅皮,不是薄薄透光、四處洞洞那種XD
哈囉,完整的半隻鴨子!
↑師傅會先問,需不需要拍張照,拍完再片鴨子。
會附上蔥段黃瓜絲
樹懶通常吃的烤鴨,都只會是蔥段+甜麵醬+餅皮
沒想到配黃瓜絲,也很搭,清爽且解膩。
鴨皮沾白糖
鴨皮沾白糖
↑兩人套餐,總共會有四片脆脆好吃、有點油油但好美味烤鴨皮
(一人只能分到兩片,好少啊!!!)
第一次吃到烤鴨皮沾白糖,趁熱吃,
鴨的油脂、有一點點焦和微硬、脆醋的鴨皮,
配上有顆粒口感、甜甜的白糖。

啊~~~這個鴨皮,我吃了好黑皮!!!

片好的鴨肉
鴨肉
↑搭啷~~這次的重頭戲,鴨●肉●來●啦!!!
他們使用的是櫻桃鴨,肉質夠軟嫩的,
一口咬下去,微焦、脆脆、油油的鴨皮,配上軟軟的鴨肉,讚。

除了甜麵醬汁外,還有加了一點點辣醬的百香果醬(但完全吃不出辣)、和會有點麻辣的椒麻粉末可以搭配。
不同的沾醬,輪流搭配,讓烤鴨更加吃不膩。
  把鴨沾上想吃的醬,放在荷葉餅皮上,再視心情加蔥段或黃瓜絲,
啊~享受啊~~~

鴨架


鴨架
↑片完鴨肉的鴨,若沒有點其他料理,會剁成鴨架(鴨骨頭)送上來。
A超愛啃骨頭,她後來都在專心啃,
樹懶就趁她沒注意,把完整鴨肉片吃個精光!!!
吃精光後,再跟A一起啃骨頭XD

這樣的兩人套餐吃下來,
樹懶覺得自己算有吃飽的,鴨肉好吃,吃法也很特別

不知道什麼時後才有機會,可以去宜蘭的蘭城晶英吃烤鴨呢?
真的每天都在想鴨啊~~
然後,

228連假來啦,
大家準備好當派對動物了嗎?

樹懶也在此祝大家,鴨,鴨鴨~
啊,不是,是要祝大家今日
元宵節快樂!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梅子薯片,只剩下兩包了><
乾阿捏,有人偷吃嗎? 懶媽~~~妳在幹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