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故事】凝望夜星的妳。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女孩 站在夜空下 癡癡地望著夜空中的星星
這時 有個男孩走了過來 問道:
「妳在這兒做什麼?」
「我在看星星呢
你看 每個星星都很美呢!」
男孩也跟著抬頭凝望星空
過了一會兒 女孩突然說: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人的一生 便是一邊走著夜路 一邊追逐著屬於自己的夜星』
而我的夜星 就在那星辰之中
但是......我還找不到它」
「妳的夜星……便是妳的人生理想吧
那 妳的願望是什麼?」
「我……我不知道」
女孩低頭思考著 接著她說:
「一邊走夜路 一邊追逐著夜星是很危險的吶
現在的我 應該是需要一盞夜燈 幫我照亮前方的路」
說完 女孩偷偷瞥了男孩一眼
但是 這個舉動不小心被男孩看見了
男孩笑了笑 將嘴巴靠近女孩的耳朵 輕聲說道:
「那麼 我願意做妳的夜燈 幫妳摘下妳想要的夜星」

這篇小小故事,雖然很短,但於我而言,卻是溫暖良藥。這篇故事的靈感來自於《迷途之羊》這套書中,故事中的人都曾陷入迷茫,找不到未來的方向--或是找不到自己。現實中的你,是否也是如此呢??如果是那樣,是否有人為你指引前路??如果沒有的話,就讓星星和月亮為你照亮前方道路吧。
這篇故事,也是我第一天進入探路客時所發布的第一篇文章,這對我來說,具有非凡的意義。就和天上的星星一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思齊
思齊
早安午安晚安~思齊是一位平凡且愛看書的高中生,偶爾捕獲靈感就會想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